2021-04-23 15:18:49幻羽

*~乞丐修道路途~*(2)

那一天,乞丐整束好在佛前三拜之後就出發了!一要去西方求佛祖幫忙。他一路乞討,從早趕到夜。見著一户人家,便敲門乞討,正好員外回來看見,便問他為何這麼晚還在趕路?乞丐便說了此行目的。

員外心下略有遲疑:乞丐真能到達西天見著佛祖嗎?

但是員外還是把乞丐請進去,並給了許多乾糧水和銀兩。乞丐不解員外的大方為什麼。

員外說道:『我有個女兒已16歲了,却還不會開口說話,如果你真能見著佛祖,請幫忙問佛祖,怎麼能令她開口?』

乞丐想想反正都要去西天了,我就順便幫他問問佛祖也好!於是乞丐便爽快答應下來。

又走了許多山路,乞丐看見一間廟也有些渴了,於是就進去想討水喝。只見一個老和尚拄著一根錫杖,老和尚給了他水喝,又把他的水壺注滿,並問他的去向。乞丐又向老和尚說明了去向,及答應員外的事。

老和尚聞罷便拉著乞丐的手說道:『我是走不動了!拜託你也幫我問問佛祖:為何我修了近10O年了,却還不能徹悟見性?』

乞丐想了想也滿口答應下來了一!(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