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22:51:55幻羽

***美國大選有變數?民調機構RCP被指「彈弓手」顯示拜登未贏的真相 + 拜登勝選拒絕平順交權 特朗普另有所圖***

***美國大選有變數?民調機構RCP被指「彈弓手」顯示拜登未贏的真相***

             01即時國際  撰文:許懿安 2020-11-11 13:28

美國大選(US election)本在爭議聲中看似塵埃落定,數個英、美媒體稱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取得逾270張選舉人票當選。不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兼民調數據聚合器Real Clear Politics(RCP)被傳將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由「拜登取勝」改成「未定」,令拜登與賀錦麗一組候選人有259票,特朗普及彭斯214票。 

 Real Clear Politics(RCP)被指現時未標註拜登贏得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因此他和賀錦麗只有259票,也就未跨過270張票的當選門檻。RCP被指改動過結果。現時的顯示方式,是指這2組候選人「票數太接近」的意思。   

公布正式結果的美聯社(AP)當地時間11月7日早上公布拜登和賀錦麗在賓夕法尼亞州勝出,RCP傳聞中的舉動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RCP最近向《投資者商業日報》與技術計量政策與政治研究所(IBD/TIPP )供應的數據是「拜登50(%)、特朗普46(%),拜登+4(相差4個百分點),但被人發現數據在RCP網站上有改變。

美國大選2020:圖為11月3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的選舉工作人員11月3日在分揀提早投票及缺席投票的選票。威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一樣,都被美國總統指控點票過程有問題。(AP) 

RCP聯合創辦人及總裁貝文(Tom Bevan)在Twitter發文回應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的推文。朱利亞尼說RCP將賓夕法尼亞州的結果撤走,令該州仍處於結果待定狀態。他說RCP的情況僅是開始,請網民放眼大媒體的監察之外,會看到所有選舉結果都改變。  貝文其後轉發朱利亞尼的推文並回應說:「這是假的。我們從未公布誰在賓夕法尼亞州勝出,以及沒任何事情改變。」   

這個傳言在流傳之際,正是美國大選充滿爭議之時。美聯社、NBC、CNN、BBC等11月7日報道,拜登已拿下賓夕法尼亞州,取得足夠選舉人票入主白宮,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惟特朗普未有承認敗選。他持續聲稱數選舉有舞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1月9日致函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FBI),授權他們調查涉及「投票和投票制表違規的大量指控」。 

特朗普在美國時間11月10日在Twitter連發數則推文,稱「取得重大進展」,還說「我們會贏!」特朗普又在最新的推文中稱,會在香港時間早上10時於霍士新聞(Fox News)的節目中「投票腐敗」(Ballot Corruption)會被揭露。 

他在美國時間11月6日連發5則推文,指出內華達州、威斯康星州、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等4州選舉過程有問題,他預告自己的團隊取得「驚人」的進展,卻沒說明是什麼,又稱結果會在下周開始出現。 

有可能加入拜登內閣成為部長的熱門人選都有誰? 

拜登內閣人選1:包括美國Politico及MarketWatch都認為,美國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可能是人財政部長熱門人選。圖為她2011年10月在眾議院負責稅收事務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出席聽證會。(Getty)

拜登內閣人選2:沃倫何以可能是拜登內閣財政部長的選擇之一?沃倫除了是議員,亦是財務專家,她在初選時說出的、涉及美國人財政的計劃,比其他候選人都詳細。圖為麻省參議院沃倫(左一)1月14日民主黨初選進行期間,與對手桑德斯(右一)一同舉手準備回答問題。(AP)

拜登內閣人選3:財金經驗豐富的耶倫,也可能是未來財政部長的人選之一。圖為時任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2017年12月在其最後一次出席的記者會時,聆聽他人發言。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想有跟他想法一致的人執掌聯儲局。他曾多次批評耶倫及儲局,稱政策偏幫奧巴馬政府。但總統沒有權力解僱聯儲局主席。(Getty)

拜登內容人選4:拉丁裔的新墨西哥州長格里沙姆被視為有可能成為執掌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的人。衞生與公眾服務部將接手解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工作,責任重大。圖為2020年7月23日,格里沙姆在聖菲進行其每周疫情記者會,對外講解疫情更新資訊。(AP)

拜登內閣人選5: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月9日公布他的Transition Covid-19 Advisory Board(暫譯:過渡Covid-19顧問委員會)名單。穆爾蒂獲委任為3名聯席主席之一。穆爾蒂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4年任命的醫療總監,但在2017年被美國總統特朗普撤職。圖為穆爾蒂2014年身在華盛頓的國會山莊。(AP)

拜登內閣人選6: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在11月7日報道稱,加州勞工部長朱莉・蘇(圖右)美國勞工部長熱門人選之一。密歇根州眾議院議員萊文也是傳聞中的人選之一。(朱莉・蘇Facebook專頁)

拜登內閣人選7:圖為美國佛蒙特州參議院桑德斯。他曾兩度參加民主黨初選,不過同樣鎩羽而歸。左傾立場鮮明的他,倘若真的成為美國勞工部長,可能會為美國勞工市場帶來頗大的轉變,而這或許並非一些黨內人士或商家可接受。圖為他2020年9月26日以視像方式出席一個與女性賦權有關活動。(Getty)

拜登內閣人選8

拜登內閣人選9

拜登內閣人選10

拜登內閣人選11

拜登內閣人選12

               ***拜登勝選拒絕平順交權 特朗普另有所圖***  

                      01分析評論  撰文:黄治金 2020-11-11 18:49 

自11月7日拜登(Joe Biden)宣布勝選以來,特朗普(Donald Trump)、國會共和黨議員及特朗普競選團隊、律師團隊及右翼盟友,連番指控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拒絕承認當前大選結果,並在不同戰場州發起訴訟。就連美國司法部也下令聯邦檢察官介入調查任何與大選相關的「實質性舞弊指控」。   

與此同時,特朗普也拒絕給予拜登任何當選總統及其團隊應該享有的待遇,比如每日總統情報簡報。拜登團隊用於支付薪水、差旅和諮詢方面的百萬美元的聯邦經費,也遲遲拿不到,部分原因是美國聯邦總務署(GSA)尚未宣布拜登勝選。這將直接影響權力交接進程。拜登方面考慮以「延誤過渡時期工作」為由起訴GSA。 

拜登宣布勝選當天,特朗普在打高爾夫球,當天被媒體拍到神情失落:特朗普十分失落。(Reuters)

除此以外,特朗普還開除了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並考慮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以及中情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讓國安及情報系統陷入癱瘓。而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特朗普政府還會開除提前尋找工作機會的白宮職員。 

為了進一步阻礙拜登,特朗普政府串聯親信閣僚、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繼續就不承認大選結果開展輿論造勢。比如,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拒絕承認特朗普敗選,稱後者「百分之百有權」繼續他的法律挑戰。雖然麥康奈爾對特朗普所說的選舉舞弊隻字未提,但他出面表態,釋放的信號就是讓多數共和黨人保持沉默。 

比如,被特朗普任命的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就一直拒絕認可大選結果,消極應對拜登團隊的訴求。就連負責1月20日就職典禮籌備工作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蘭特(Roy Blunt)也依然稱呼拜登為前副總統,而非當選總統。 

而一直以來為特朗普連任助選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更是堅稱一旦「合法選票被清點,特朗普將迎來第二個任期」。而指望在特朗普連任後擔任司法部長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Linsey Graham)11月8日接受霍士新聞台(Fox News)採訪時更是提到特朗普不應該承認敗選。格雷厄姆認為,如果特朗普此次不挑戰選舉結果,不改變選舉制度,今後可能不會再有共和黨總統。

拜登11月1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特朗普拒絕承認敗選是一件難堪的事情。(AP) 

很明顯,特朗普在選舉人團投票確認大選結果前不太可能承認敗選。就他的團隊發起的訴訟而言,《紐約時報》11月9日向多個州兩黨官員打電話確認,並沒有發現任何選舉舞弊實證。特朗普政府邀請監督此次大選的美洲國家組織(OAS)公布的初步報吿也沒有指出任何選舉舞弊的做法,反而稱讚了地方投票和計票方面的組織能力。

既然如此,特朗普執意通過訴訟來拖延權力過渡時期的工作交接,究竟有何目的呢?簡言之,特朗普一手推進訴訟,另一手開除政府要員,並安插自己的親信代理職位,目的就是為了干擾權力過渡時期的工作交接,並通過將選舉爭議化持續弱化拜登。這種弱化拜登的努力不光侷限於權力過渡時期,而且也會延續到今後四年。 

現在有媒體報道稱,特朗普方面已經開始成立政治行動組織,通過募款繼續助力保守派議程。共和黨領導層也開始支持特朗普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安插自己的親信,包括自己的兒女。而且,面對霍士新聞台早前率先宣布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的這種「背叛」,也有人支持特朗普離開白宮後成立自己的電視台或網絡平台。 

可以說,特朗普已經開始為自己下台做各種準備,但他首要任務依然是為拜登接掌權力製造障礙,包括在最後階段宣布極端地外交舉措,為拜登執政留下一個爛攤子。

2020年11月初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紛亂卻迄今未休,特朗普(Donald Trump)既指控拜登(Joe Biden)「竊取」勝利,又試圖在各州發起訴訟調查選舉舞弊。且教人發噱的是,無論是特朗普或拜登陣營,都搬出美國憲法做為護身符。前者的支持者堅稱:特朗普守護了美國憲法,民主黨若勝選將摧毀憲法云云;拜登的支持者亦認為拜登才是憲法的捍衛者,並慶幸拜登當選乃美國理性與民主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