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6:18:56幻羽

*砲彈中亞美尼亞高官死亡,第一夫人和兒子參戰+俄軍戰機猛轟土耳其僱傭軍大本營!+台灣空域解放軍屢創巡台新機型、新模式*

 **一枚砲彈正中亞美尼亞指揮部,高官當場死亡,第一夫人和兒子參戰**

                            東方頭條軍中三劍客 2020-10-28 12:29

一枚砲彈正中亞美尼亞指揮部,高官當場死亡, 第一夫人和兒子參戰!第三次停火失敗了,亞阿衝突進入更加慘烈的階段。阿塞拜疆公佈的視頻顯示,在戰略重鎮Gobadi的爭奪中,阿塞拜疆的軍隊與亞美尼亞國家武裝部隊第十八機動步槍師發生了激戰。

當時亞美尼亞該師的參謀長謝爾蓋·沙卡良正在指揮部指揮作戰,可是突然間一枚砲彈襲來,正中指揮部,這名功勳指揮官當場死亡。與此同時,因為前線部隊斷糧斷水長達3天,士兵們的子彈和彈藥也都打光了,被迫選擇撤出陣地放棄了戰略重鎮。

這場爆發在21世紀的戰爭,顯得非常的殘酷,戰場上出現的慘烈的場景,令現場採訪的記者都忍受不住放聲大哭。亞阿雙方屢次提停火,但都以失敗而告終,這進一步加劇了雙方的仇恨,導致戰場上爆發的衝突更為慘烈。士兵們正在歡呼勝利,可是一枚導彈襲來,所有人都倒在血泊中。

阿塞拜疆的士兵在衝鋒,但是陷入到了包圍圈,全部遭遇亞美尼亞士兵的射殺。阿塞拜疆的士兵非常絕望的逃散,但是最終還是沒有人能逃脫亞美尼亞的射擊。雙方還進行了非常激烈的戰壕戰,雙方在距離不到5米的地方互相射擊,場景讓人不敢直視。

戰鬥進入到了難以收拾的地步了,亞美尼亞進行了全面的動員,可謂是真的全民皆兵了。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的妻子安娜宣布將會走向前線,堅稱絕不會“把祖國和尊嚴讓給敵人”。

另外帕希尼揚的獨生子也投入到了納卡前線的戰事之中了。第一夫人和兒子都走向了戰場一線,說明亞美尼亞真的全員上陣了。

據悉,除了第一夫人和兒子,其他的亞美尼亞高官也都讓自己的夫人和子女投入到了一線。很顯然,亞美尼亞已經到了和阿塞拜疆魚死網破非常悲壯的地步了。

阿塞拜疆雖然武器裝備佔優,並且得到了外界的大力支持,但是面對全民皆兵的亞美尼亞,其戰鬥中也是付出了巨大的犧牲,戰鬥的非常艱難。

阿塞拜疆的部隊多次遭遇亞美尼亞的伏擊,基本上都是全軍覆沒。另外阿塞拜疆的民族英雄等也都在戰鬥中戰死了,這說明對於阿塞拜疆而言,其並不是勝利者。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介入到衝突中來了,局勢越來越複雜,對於當地的民眾而言,也許將有更多的痛苦等著他們。

   **俄軍不宣而戰,戰機猛轟土耳其僱傭軍大本營,炸死炸傷百餘人!**

                            東方頭條軍中三劍客2020-10-27 07:23

俄軍不宣而戰,戰機猛轟土耳其僱傭軍大本營,炸死炸傷百餘人!敢於亮劍、善於出劍是俄羅斯的風格。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的第三次停火又遭到了破壞,雙方再次交火了。俄羅斯主導亞阿和平的願望屢次落空,確實是讓俄非常氣憤的事情。俄羅斯雖然在這個過程中也以自己的方式參戰了,但是並沒有採取更為直接的出兵方式,因為其也不想陷入泥潭之中。當前俄羅斯面對的局面是非常複雜的,烏克蘭問題、白俄羅斯問題、敘利亞問題等等,可以說俄羅斯根本不想在納卡再次陷入衝突的漩渦。不過局勢的發展,卻向著俄羅斯最不希望的方向發展。在這樣的背景下,俄羅斯只能強硬出手了。

希臘Pentapostagma網站10月26日報導,俄羅斯不宣而戰,出動多架戰機,針對位於伊德利卜的一座土耳其僱傭兵訓練營發起了猛烈的轟炸,導致78人死亡,近90人受傷。炸死炸傷百餘人,說明俄羅斯確實是採取強勢手段了,要給予土耳其僱傭兵沉重打擊了。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發言人優素福·哈姆穆德向外界證實,這個訓練營是土耳其支持的叛軍訓練營,也是土耳其僱傭兵的大本營。哈姆穆德指出,俄羅斯的強勢轟炸,對於土耳其僱傭兵招募將形成巨大的打擊。

據悉,俄羅斯這次空襲任務,出動了蘇-34和蘇-24M戰機,炸毀的就是“土庫曼旅”總部和訓練營,也就是土耳其僱傭兵的總部。俄突然不宣而戰,猛烈轟炸土耳其僱傭兵總部,雖然名義上是針對的極端武裝,但實際上就是對土耳其的嚴重警告。土耳其從這裡招募了大量的僱傭兵,分別投放到利比亞、敘利亞和納卡衝突一線,給俄羅斯造成了極大的安全威脅。另外,土耳其的4000多名僱傭兵在納卡戰場聚集,也給俄羅斯邊境安全帶來了極大挑戰。

在亞阿衝突問題上,俄羅斯一直希望快速恢復和平,但是土耳其一直呼籲阿塞拜疆戰鬥到底,這也就成為了兩國之間的矛盾。俄羅斯在衝突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聯繫了土耳其,希望和平解決衝突,但是土耳其並沒有響應俄羅斯的號召。俄羅斯通過這次不宣而戰的空襲行動,向外界傳遞了嚴重的警告信號,那就是傷害俄羅斯利益將會付出沉重代價。俄羅斯不是口頭警告,而是直接採取轟炸的方式警告,也符合其重視行動的風格。

(空潛-200一次巡邏克覆蓋幾十萬平方公里海域範圍)

   **休息兩天后繼續“打卡”台灣空域解放軍屢創巡台新機型、新模式**

                             東方網·演兵場2020-10-26 14:39

東方網·演兵場10月26日報導:連休兩天之後,解放軍軍機今日繼續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據環球網援引台媒消息,26日早8時許,一架空潛-200反潛機從大陸東南沿岸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高度為2000米。對此,台軍方面“老調重彈”,強調台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

台媒報導稱,10月已記錄到解放軍軍機第20次飛入台灣“西南空域”。演兵場注意到,進入今年九月以後,解放軍每月巡台的次數都達到了二十次以上,而且出動的機型更加全面,巡航動作更具實戰意味。其中,以9月18日和19日兩天的強度最大,總計有37架解放軍軍機巡台了,機型涵蓋轟-6K、殲-10、殲-11、殲-16和空警-500等等。

演兵場之前就曾報導過,解放軍航空兵繞島巡航之始起於2016年,解放軍當時選擇由轟炸機或轟炸機編隊執飛,象徵意義顯然大於實際威懾力。2017年,中國空軍出動轟-6K等戰機展開“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並首次使用了“繞島巡航”一詞。

台軍9月18日拍攝到的轟-6K,攜4枚鷹擊-12反 圖源:環球網 

2018年時,繞島巡航已經成為了解放軍常態化軍事行動,進入成體系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的階段。當年5月11日,解放軍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還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繞島巡航”模式的突破。

2019年發布《新時代國防白皮書》中更是明確提出了“繞島巡航”。原文如下:“著眼捍衛國家統一,加強以海上方向為重點的軍事鬥爭準備,組織艦機'繞島巡航',對'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正警告。” 

解放軍戰鬥機夜間訓練 圖源:軍網英文 

2020年3月份,解放軍軍機首度夜航台海,又一次開創了巡航台灣的新模式。之後,今年8月、9月和10月,都有消息顯示解放軍軍機在深夜中巡台。

BZK-005 無人機 

不僅僅是模式上,解放軍在巡台戰機機型上也不斷尋求突破。到了9月份,殲-16這類偏重進攻的國產三代半戰機首次參與巡航台灣,並在正面對峙中趕走台軍戰機。10月22日,巡台解放軍軍機在機型上再度突破,當天一架解放軍無人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關於大陸軍機繞台巡航,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曾指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也曾明確表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 

10月21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總額約18億美元的武器裝備。10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在26日下午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問中方是否已採取了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此作出回應。   

趙立堅表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美方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裝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指出,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趙立堅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