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6:40:52幻羽

如果發生戰爭, 14億中國人各捐1000元能支撐幾天? 答案讓人想不到 -馮金芳-


        如果發生戰爭, 14億中國人各捐1000元能支撐幾天? 答案讓人想不到

                                -馮金芳-的精彩生活  2020/10/28

古往今來,只要有戰爭爆發,資金消耗都是在所難免的。就拿二戰來說,各國除了在戰場上消耗的戰備物資以外,對於自己國內的經濟發展也造成了重創,而戰爭爆發後如果戰備物資缺乏,那一個國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從國家內部籌集。

眾所周知,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這也是國長期以來的優勢,那如果現在爆發戰爭的話,國14億人每人捐出1000塊錢國能在戰爭中支撐多久呢?

國目前的人口已經達到了14億,如果每人捐出1000塊,那就是1.4萬億,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普通人可能幾輩子也掙不來這麼多錢。但我們眼中的巨額資金,如果被投入戰場那就猶如一根針掉進了大海,這個說法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隨著一些新型軍事武器的產生,現代化戰爭的作戰模式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往戰場上使用的槍支彈藥早就已經不適用於現在的戰場了。

而適用於現代戰場的這些軍事武器,他們的造價也更高,因此要想將它們使用在戰場上,那就意味著需要在戰場上投入更多的資金。

並且戰場上的消耗不僅只有武器,還有後勤、醫療以及食物等物資。

這樣算下來,在現代戰爭中,一個小國家如果想要維持一場戰爭的話,那就很可能需要舉全國之力。

即使是一些軍事大國,想要維持一場現代化戰爭也並沒有想像的那麼輕鬆,畢竟保守估計一場現代化戰爭每天都需要花費上億元。

每天這樣的消耗如果戰爭週期過長的話,整個國家都可能被拖垮,越南戰爭中的美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所以說,即使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再雄厚,也經不起被戰爭長期拖累。

據計算,以海灣戰爭中的美國耗資標準為例,即使國14億人每人捐出1000元,可能也只能維持兩個多月。

但是海灣戰爭距今已經過去很久了,所以說如果現在爆發戰爭,戰爭的損耗也會更嚴重。

另外,一旦戰爭爆發,即使不在本國的領土上開戰,本國民眾也會整日惶惶不安。大家都會無心工作,整個社會也會因此亂套,不利於社會秩序的維護。

縱觀整個人類的戰爭史,即使一個國家在戰爭中獲勝,其經濟以及國內各領域的發展都會因此受到嚴重影響,歷史上因為戰爭最後亡國的國家也不再少數。

從以上種種,我們也不難聯想到一場戰爭對於一個國家的發展和命運會造成的影響。

所以說,我們還是希望世界大範圍內一直保持和平,這樣我們的命運才不至於被戰爭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