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6:33:05幻羽

☆☆ 情 歌 ☆☆+ *經典鋼琴曲~13首華語流行情歌*+*簫曲情歌*

                             

                              ☆☆ 情 歌 ☆☆

情歌需要有堅強的人格,才能在傾倒眾生、悅耳囀唱時不顯誇張,有男子氣慨又不會看來太陽剛,柔滑如絲、傷感多情又不矯揉造作,唱著淘氣曲調時,要有格調又有教養。

來自大港油田的大海和廢墟,低保真迷噪般的怪異民謠,機械鼓點和合成器,暗夜裏抖動的光束,絲絲扣入心裏,刀子或是繩索一般的吉他和弦,荒蕪的流行樂,低保真卻感人至深,詩化的歌詞,灰色海浪煙霧中的一滴鮮血,幻滅的情歌。

                   王子健-幻滅情歌   

                  我在清晨放下屠刀 
                 奔向永無止境的荒原 
                      身後的頭顱 
                  就像堅硬的大石頭 

                你是聖潔無暇的天使 
                總是盤轉在我的頭頂 
                  你用分裂的手掌 
                   觸摸我的臉龐 

                    永生吧 愛人 
              甩掉那些永遠真實的謊言
                    永生吧 情人 
            消解掉那些安靜美好的一切   

                                     - 九泉愛 




情歌是很有feel的音樂,但是大家可千萬別當真啊!

舉例來說,《至少還有你》歌名聽起來就很動人,旋律更是美妙,但是像“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忘記,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這種超現實的浪漫歌詞,真的在KTV唱唱就好。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把愛情當全部”的人,幾乎都活得很苦,而且連帶把別人也害得很苦。

當事人可以把這種苦當作一種“存在的意義”,問題是,他身邊的“關係人”可慘了。戀愛中的難捨難分,往往是因為自己得到了滿足,而不是對方有多迷人。

所以,愛情也好,婚姻也好,期望對方越來越迷人,基本上是緣木求魚,因為人只會越來越老,而且看久了還會膩;如果你覺得對方變可愛了,是因為你自己成長了。也因此,懂得經營愛情與家庭的人,其實是懂得好好經營自己的人。

一個人會一直跟對方說“我在乎你”,恐怕是偶像劇看多了,因為只有在一方已經心灰意冷的時候,才會出現另一方這種“苦苦哀求”的畫面,這是悲劇。說的人像獵人拿著獵槍瞄準獵物一樣,所謂的“在乎”其實就是“不會放過你”的意思;通常聽的一方也不會有任何感覺,只想逃避。

奉勸天下男女不要玩這種遊戲。真正的“在乎”是用行動來表達,而不是光用嘴巴說。親情也好,愛情也好,經營者必須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太在乎一個人”很容易令人窒息,因為你太關心對方,對方的一舉一動你都要解讀。

華人畢竟不是外國人,聽到他人對你說“我很在乎你”,基本上都是極大的壓力,好像韁繩套在脖子上,對方很可能把一些情感過度投射在你身上。很多父母就是因為太在乎孩子,所以孩子活得很累,彼此都很辛苦,其實這不是真愛。

真的在乎一個人、在乎一個家,就好好經營自己。唯有一個有智慧的人、一顆知足的心、一個健康的身心,才有資格說“在乎”。世界之所以可愛,不是因為他人可愛,而是因為自己可愛。

不要期望別人好好來愛你,也不要覺得別人都不愛你。你不在乎全世界,只在乎某個人?那才恐怖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P804siDHw

                   *經典琴曲~13首華語流行情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PZAwxK5_g

                               *簫曲情歌*


「經典钢琴曲情歌」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