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09:00:24幻羽

*薩克斯風-經典音樂*+*落櫻之美*+ *琵琶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MrUrZ_R0

               *薩克斯風-經典音樂*


                      *落櫻之美*

櫻花綻放時,用盡所有力量,也讓人感覺到生命力的頑強,而從綻放到飄散的推移,又讓人感受到了人生、美好事物的短暫和不可復得。綻放後義無反顧果斷飄散的姿態,被認為是櫻花最美的地方。

櫻花常常在葉子萌發前開放,“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開花了”,在日本自古以來就被認為象徵了頑強的生命力。

櫻花花期之短,正如人生的短暫,追求在短暫的生命中達到像櫻花一樣的燦爛,就死也無怨,這是日本人最認同的精神境界。

在風中,櫻花花瓣一齊飄落,被稱為“花吹雪”,作為花見的絕美環節,而受到最多的讚賞。在日本人看來,瞬間是一種時間的殘缺美,在這瞬間的殘美中截取人生的意義,以獲得對終極死亡的自由,才是一場永恆的“物哀”。

日本人賞櫻時,憑弔、嘆息、悲泣、激動、欣喜等等,便如日本的西行法師所吟:我願春之際,死於花之下,於釋迦涅槃望月日。

落櫻之美,誘人祈望向死,這種“物哀”之嘆,從此綁定了日本人的一生。日本本土文化,也因櫻花而開始自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th4f-oZqM

                     *琵琶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