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14:12:35幻羽

《秦 時 明 月》58集 古裝武俠電視劇

Qin shi ming yue (2015)

                        《秦 
時 明 月》58集 電視劇

《秦明月》(英文:The Legend of Qin),《秦明月》是由杭州玄科技信息技有限公司授權並與上海唐人作有限公司合出品,根俠動畫連續劇《秦明月》系列改2015年中俠電視劇毅、蔣勁夫、妍希、胡冰卿、秦俊孫藝洲、金晨領銜主演。

該劇將故事主要放在荊軻刺秦之後,述了荊軻之子天明、墨家巨子之女高月國項氏一族少主少羽三位少年的奇和在他圍圍繞劍聖蓋聶仙端木蓉、大野心家衛莊、墨家、聚散流沙、陰陽家各多人物的種種故事。該劇20148開機2015116青,於同年1129日在湖南衛視鑽劇場播出。

該劇以秦始皇兼之初,各方存、百家學術爭鳴為歷史背景,荊軻之子天明、墨家巨子之女高月少主少羽三位少年的成故事,兼容情、友情、情、史使命江湖俠義

在初期拍傳時蔣勁夫以絕對的份額優勢男一,但20158月遭遇解約風波後,在後流出的、長達十一分的片花中,蔣勁夫的份不到一分,更有不少鏡頭是被行截去。唐人官方男一的宣排位一直只圍繞蓋聶飾演者毅,排名看,蔣勁夫已排至第七位。而女主角也順勢接成端木蓉的演者妍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eVwnC0MaE

《秦明月》電視劇 第01集(毅,妍希,蔣勁夫,胡冰卿,孫藝洲,金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TcHV-SJkY

《秦明月》電視劇 第02

03~~58(可以自動連線點閱)

主要演

角色

備註

蔣勁

 

天明

墨家(後期)
荊軻之子,蓋聶的徒弟,高月之夫。絕頂劍荊軻姬的子,由於身世原因被秦始皇追,後被蓋聶找到。古精怪,重情重天明受玉煞之力的衝擊,高月出令天明恢正常。
于第48集跟高月
結為夫妻
于第58集跟高月、
蓋聶、端木蓉、衛莊一起居山外

胡冰卿

高月

墨家子之女
端木蓉的徒弟,天明之妻。天真
邪,柔婉,精通理,是端木蓉的得力手。天明受到玉煞之力衝擊,是高月令天明恢神智;後二人相
于第48集跟天明
結為夫妻 
于第58集跟天明、蓋聶、端木蓉、衛莊一起居世外



蓋聶

第一劍聖
外表冷漠,骨柔。因荊軻秦王不成功,死在他眼前,蓋聶發誓,只要他活著,就荊軻完成他的志。佩虹”是秦始皇命人將荊軻刺秦所用的匕首重新造而給蓋聶。由於誤會,端木蓉對蓋聶產意;當誤會消除,二人生情愫。
于第58集跟天明、高月、端木蓉、
衛莊一起居世外

妍希

端木蓉

墨家眾頭領之一
家,有“仙”之,年紀輕輕卻醫術高明,性格活潑潑辣。因荊軻之死對蓋聶原有烈的意,但深入接後逐看法,解除誤會互相心生慕。
于第58集跟天明、高月、
蓋聶衛莊一起居世外

秦俊

少羽(羽)

墨家頭領→楚王→楚霸王
將項燕之,天明的好友,赤之夫。天賦異稟,有千斤拔鼎之神力。智勇全,心思細膩人仗復興,他注著大秦的向,少年就已有大,希望以武力雄踞天下。武器“破霸王”。
于第58集於
將槍桿插入地上而向朝上的致身亡

金晨

(虞姬)

衛莊之部之一→虞美人
羽之妻。赤蛇使者,妖毒女,鳳為姐弟。與項少羽相
於第57
了不讓項羽在戰場上束手束而用佩自刎身亡(動畫非同一人,該劇設為一人)

孫藝

衛莊

殺門弟子→“聚散流沙組織”→楚國國師→墨家軍師
羽的父,曾對項羽愚忠,蓋聶門師弟,收下厚的酬接受高的委搶奪荊天明。七殺門末代掌子,有權謀有野心身充滿氣與,武功深不可與蓋聶不相伯仲。佩鯊齒”。
於第27集因在
毀滅機關被砸斷腳導致下半身癱瘓
於第58集因羽想要跟天明大開殺戒,後投靠墨家,跟天明、高月、蓋聶、端木蓉一起居世外

(劇情) 

1

荊軻之子江湖 各派暗藏殺機

公元前230年,秦滅韓年後,秦王翦又占趙國都城邯,一直向北進軍,逼近燕。眼步步逼,就要一步吞荊軻挺身而出,計劃秦王政迫使秦退兵。多年以,秦王已被刺客暗多次,身邊時刻跟一批高手,號稱天下第一劍術高手蓋聶便是其中之一。

荊軻闖入秦王大殿,向秦王出燕,趁掏出藏在地中的匕首刺向秦王。大殿一片混,武士們團團圍荊軻荊軻寡不敵眾死在蓋聶眼前,死前托咐蓋聶其子天明。十六年去,秦王吞了六完成一大,成史上第一皇帝,「秦始皇」,限,傲天下。固自己打下的江山,秦始皇耗人力物修建城,在全抓捕丁,荊軻之子天明也在其中。秦兵押送途中,大毛倒,村夫小子天明仗義餵水,被官兵呵斥。天明不服,被鞭子抽暈過去。待天明在暴雨中醒卻發現血流成河,官兵首遍地。望著此情此景,天明不知生何事。

秦始皇看密,得知年刺自己的荊軻之子尚在人。十三年前,秦王妃子姬以死取她和荊軻的孩子一命。如今找到這個天明的孩子,必當斬草除根。殊不知秦始皇身人,天下第一蓋聶,正是受荊軻伏在秦始皇身的人。如今知要除掉天明,夜快馬趕出咸城,前去保護荊天明。蓋聶的一,全在墨家監視中。蓋聶一出城,墨家消息就在全國傳開消息,被皇太一藏匿多年的天明出了。

天明一回到村里,村了官兵,他去官府自首,否全村老小死路一。天明只知小到大,一直有神秘女孩在保他,不知是。其命於皇太一的少司命。

蓋聶搶在秦始皇的兵到之前,把天明救出,天明不知蓋聶為何人,想逃走。墨家仙端木蓉一直認為荊軻為蓋聶所害,大他在秦始皇身邊當了十三年的走狗。蓋聶聽聞只得苦笑。秦始皇到,蓋聶一人退三百秦國鐵騎,但因使出全身真,震六腑。迷前,蓋聶端木蓉,天明是荊軻子。端木蓉然不相信這個油嘴滑舌的孩子是荊軻的骨肉,但是用她的醫術療蓋聶

天明的爹娘他放心離開,拿出一玉,告天明,他不是他生孩子。看到天明的玉佩,端木蓉才相信蓋聶

天明對蓋聶的功夫佩服得五投地,昏迷的蓋聶有加。氏家丁看到天明手中的,知道家仇人蓋聶,把他們帶入府中見過項梁。天明欲和家翩翩公子少羽挑,根本不是手,被押在柴房。

秦始皇得知蓋聶把孩子救走,暴怒。

 

2

天明藏身鬼村 皇太一手聚散流沙

端木蓉在府找到天明和蓋聶,欲相救,少羽發現這時秦始皇派的重兵包圍項府。氏以端木蓉是奸,把他一家出賣給一直想剿的秦始皇。秦兵殺進項府,混家寡不敵眾,和背著蓋聶的天明,端木蓉一起被官兵住。這時墨家首領東郭植到,退官兵。後,下八卦官兵法近身。

墨家首領東郭植美貌辣的端木蓉一向慕有加,想引起她的注意,端木蓉卻總惡語相向。良欲撮合墨家與項家合作,一起抗秦王。

月夜之下,墨家早已安排好船天明和少羽同被站在船頭溫柔婉的姑娘迷住,原她就是墨家弟子高月。

家一到墨家休生息之地——墨家鬼村,匿於絕嶺雄峰之,集了墨家深厚的智慧,是天下所有反秦力最後的堡。鬼村口就有良布下的奇遁甲之,外人如若貿入,就迷路找不到出口。這個鬼村原曾暴一次大的疫病,村民死大半,存之人全別處,墨家趁在此神弄鬼,此再人敢踏入此地。也成墨家弟子逃避秦始皇追捕的藏身之地,也是墨家弟子最後的避所。一直跟蹤荊天明的少司命見無入墨家鬼村,向皇太子飛鴿傳書,「局面失控,求支援」。

十三前年,姬夫人下一名男,也就是天明。陰陽皇太一夜星象,欲控制姬之子自己所用。滿時為小公子施法,在小公子身上偷偷下「乾元玉煞」。

皇太一命大司命尋訪蓋聶的同兄弟衛莊,他是江湖第一暗殺組織「聚散流沙」首。聚散流沙的矩是「有利聚,散」。衛莊原是七殺門人;戰國時殺門如日中天。左右天下大。而在十五前年,一夜之間慘滅門,少掌。聚散流沙的首領衛莊則是七殺門子。大司命以一袋金子為賞金,要求衛莊從墨家鬼村蓋聶天明。衛莊娘和墨玉麒麟去完成這個

 

3

天明使詐贏少羽 鬼村接出命案

天明和郭植性相投,交情厚。天明好奇郭植麼對潑辣的端木蓉言聽計從郭植告天明,自己行走江湖最害的是功,有次行任務時雙腿受乎每位醫員言他的腿保不住了,直到遇了天使般的蓉,不把他的腿治好了,功也恢如前。此以後,只要是蓉一句郭植都意赴蹈火,在所不

秦始皇政大秦兵不力,不僅沒有抓回天明,蓋聶一人打高(陰陽家掌門東皇太一),他向秦始皇稟報,是墨家突然出,把人救走的。秦始皇下令加派三千精兵,把墨家、氏一

劍聖蓋聶在端木蓉的治下醒。面端木蓉的逼蓋聶說到墨家巨子之前,和荊軻的死有的事一字都不會說的。

天明在墨家鬼村除了高月殷勤,就是四自己是劍聖的徒弟。大家都看不天明的誇誇恿少羽和天明打一架定勝負高月做裁判。天明知道自己打不少羽,於在高月跟前的面,只得硬著皮上。天明和少羽打,始終處於下。在快要認輸天明使詐贏了少羽。少羽不服,找人鬼把一向小的天明嚇暈關進小黑屋的棺材,捉弄天明。躺在棺材的天明醒後又又怕,待高月阻少羽、打棺材,天明差點悶死在棺材

墨家鬼村整理好村的奇遁甲,即向墨家和氏告雲遊四方。   天明見蓋聶,急忙拜蓋聶。端木蓉見蓋聶盥洗後清秀英俊的,芳心暗

勇叔帶來一位在迷路的女,善良的高月給啞女起名鈴兒

天明在茅房遇扮鬼的勇叔。勇叔在看不天明的小怕鬼,主提出他去小練膽。走在天明身後的勇叔,正準備對天明下手。卻沒提防天明到月的叫突然跑走了,原有人挖出了勇叔的屍體,端木蓉分析勇叔至少死了天。天明感到毛骨悚然,如果這裡躺的人是勇叔,那才和他說話的人不是鬼。所有人都不相信天明才看到勇叔,天明只好認為自己真是遇了鬼,天不敢出,在家裡貼滿符咒。

蓋聶來幾天就恢力,端木蓉驚異他的功力深厚。墨家鬼村接二三有人神秘地死亡,屍體並無任何痕,端木蓉疑是蓋聶乾的。

 

4

查出鬼村人真 天明激發體內異

大司命聚散流沙增加酬金,帶話說陰陽家掌門東皇太一希望衛莊親自出

高月少羽和天明到倉庫西,突然被很多小蟲圍攻。天明靈機用火把逼退子。晚上,天明正少羽喋喋不休地說蟲子也是鬼的,突然看到死去的勇叔提著燈籠在匆匆路。少羽天明跟「勇叔」,發現入一小屋,和鈴兒會面。他們發現鈴兒根本不是女,反而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

少羽和天明把「勇叔」和鈴兒見面的事告端木蓉。端木蓉定把這幾天死去的人挖出重新屍檢。在屍體裡發現蠱蟲大家更加鈴兒想到上次在倉庫受到的襲擊,高月推們會再次出手。

果然第二天鈴兒來找高月,比西掉準備把高月推下井。早已埋伏在周少羽出手阻。原來這鈴兒正是聚散流沙派手之一娘,而「勇叔」正是善易容之的墨玉麒麟。盅娘放出的盅蟲讓墨家弟子法招架,她趁要把天明走,端木蓉帶來藥散了蠱蟲娘在赤的毒和白飛鴿助下逃走。

衛莊帶著赤和白鳳親臨墨家鬼村,他的任是破鬼村的奇遁甲為來鬼村的秦兵除障。墨家和氏一族共同抵秦兵。天明去通知蓋聶。   衛莊直奔蓋聶的住所。原來蓋聶就是戰國末年大的七殺門的少掌,而衛莊是七殺門子。在七殺門的那中,衛莊冒著生命危救下蓋聶,自己點燒死。七殺門門讓自己入死影,蓋聶的七殺門少掌、鬼谷子關門弟子身份和蓋聶掌握的百步飛劍讓衛莊對蓋聶滿怨恨。

蓋聶想用自己的一切補償衛莊衛莊脫下自己的罩,用滿頭的白蓋聶證明,衛莊已不可能原諒蓋聶蓋聶衛莊決鬥,眼看大未愈的蓋聶衛莊的真震得口吐血,被赤抓住的天明,身上的能突然被激,竟和衛莊打得不分上下。

 

5

天明能引憂慮 墨家匿存

天明能激力深厚,力大無窮衛莊竟被天明的擊傷,不覺詫異趕緊逃走。受蓋聶見武功的天明突然眼露凶光、神勇無敵,情知有。害怕失去理智的天明害自己人,要端木蓉告大家靠近天明。

天明殺紅了眼,人能郭植和少羽前來勸阻,反被天明打;直到天明掐住前他的高月,魔力才消散,去。平日高月唯唯諾諾的天明,竟高月出手,他肯定中邪了。

端木蓉天明把,知道他是承受不了這麼大的力量,受了內傷導致昏迷。蓋聶端木蓉,天明小天賦稟異。三歲時,秦始皇的方士,也就是號稱陰陽家的神秘組織天明。荊軻刺秦失後,秦始皇得知天明是荊軻的孩子,派人口,天明不知去向。蓋聶分析些事背後一定有陰陽家的陰謀。聚散流沙次也是找天明。只要天明身上一日有能存在,他就一日不得安蓋聶請求端木蓉想除天明身上的能,上平的日子。也是荊軻最後的心愿。端木蓉感受到蓋聶對天明的真情,知道自己怪他了。

天明醒後,就忘昨天的事,又嘮嘮叨叨。他向少羽吹自己在夢裡和一害的白頭髮瘋子打了一架。端木蓉少羽和高月著天明。

郭植趁秦援兵未至撤鬼村,分散手下前往洛陽參見墨家巨子。梁不滿墨家的安排,手下回自家據點吳中,靜觀,少羽跟墨家負責聯絡

了能在路上給蓋聶採買藥材,郭植只得帶領大家走官道。路上有秦兵按查人,他們妝扮成送葬伍逃過盤查。

初入繁城,自小在山村大的天明得一切都新奇有趣。洛會會長萬兩安排他入住妃香。老雪女艷麗嫵媚。屏退人後,郭植和端木蓉齊齊參見萬兩,天明和少羽才知道原金老就是藏的墨家巨子。

妃香招聘樂師,高漸離揭下告示。雪女琴知是故人。墨家村逃跑的消息傳給秦始皇,秦始皇定不再秘行事,命令高向全發對荊天明和蓋聶二人的通令。

 

6

皇太一身世 天明欲控制神力

衛莊發現東皇太一就是秦始皇身高,怪他隱瞞天明身上的有超能力的事衛莊皇太一定三件事。第一,抓到蓋聶歸自己;第二,任何事不得隱瞞;第三,自己找一人。皇太一認為衛莊不易控制,也是在的危人物,要大司命密切監視衛莊

皇太一藏著巨大的身世秘密。他原的羲氏一族,一直是趙國的占卜方士。秦朝滅趙,坑四十萬趙軍卻將這一切歸結為羲氏一族占卜不力,羲氏一族滅門皇太一逃入秦後,就一直打著陰陽家的旗,召集散落各地的族人,還將羲氏一族的密植入天明體內。只要掌握了天明,皇太一的精心布局就能展屆時就再也不用藏在陰陽家的旗下,不能重振羲氏一族,還將掠得最高力。

端木蓉每日精心為蓋聶療傷,二人生情愫。

墨家巨子帶東郭植去咸郭植不得和端木蓉分,巨子只得用「欲擒故」的故事來勸郭植離開

少羽想知道天明身上的神力藏在哪,故意用功夫來試探天明,卻發現並無異樣。最後少羽在忍不住,告天明那天他神勇又失去控制的事。知天明奇,初官兵征他去修,也此事。只得自己醒後,村里人都他中邪,一人官兵。天明疑自己有天生神力。

天明回想起次爆神力之前,每次都重重地挨一掌。少羽定依此一著天明拳打踢,天明痛得呲牙咧嘴仍有感。最後少羽不死心,朝天明胸口猛這時,天明忽然感到身體裡有股流在涌,他似乎找到控制身神力的法。

天明和少羽為這個發現。天明向高月展示自己用神力托燈籠的功夫。奉皇太一命令一直跟天明的少司命也看到了神奇的一幕。

 

7

驅異能情初萌 往事蓋聶對空酌

正在天明得意洋洋的用神力表演控制燈籠時,不小心將燈籠弄得自燃了起。天明和少羽認為只是一失手,趕緊飾說要展示一下隔空碎酒功,果力量再次失控,擊毀辜商的小。高月天明的莽和少羽有好好隱瞞神力之事而生,要去告端木蓉。天明和少羽得急忙保再也不會亂能了,高月也不忍心二人被責罰,只得作

第二天,天明和少羽偷偷溜到前院看看熱鬧莽的客人抓住舞姬事,天明為幫舞姬解,使用能捉弄了事之人。忽然又到了街上有爭執,原是有人瞎子冒充算命的占女子便宜。紛紛,可那瞎子不但不羞,反而還強詞奪理咒女子嫁不出去。看世上有如此多的不平之事,天明和少羽商量著,如果用能行,是不是就不算高月的用力量了。

了向高月明神力可以做正的事情,天明和少羽高月哄到街上,由少羽假扮成花季少女,找剛剛算命的算卦。算命的借摸骨看相之機對少羽動腳,少羽作受屈辱大叫非,天明趕緊使用算命的一。由於動靜太大,引起了巡士兵的注意。逃跑中,天明多次催動異能阻士兵的追力不支倒在一旁。少羽天明和高月安在安全的地方後,自跑去引士兵。一直跟在天明身的少司命天明身有恙,用小石子擊暈了高月,天明到郊外療傷療傷後,又天明送回到原。高月醒天明仍在昏迷狀態,情急之中起了體內的力量,醒了天明。

少司命到了陽辦事的大司命。因為沒天明走,少司命被警告若再犯同錯誤則會衛莊懲殺

少羽和雪女天明回到妃雪,端木蓉得知天明能後,生的扇了天明一耳光。天明解大家把自己做只會帶來的累賭氣的回到自己屋蓋聶找到天明,告能的使用,端木蓉是心他,所以才做出了那的事。蓋聶天明是荊軻之子的事情了出,天明想到自己的父竟然是個捨生取的大英雄,經過一夜的深思熟了能大家都上安的日子,天明求端木蓉自己除掉體內能。

蓋聶助下,端木蓉利的除掉了天明體內能。了不高月和少羽心,天明像平常一跟大家嘴逞。夜深人,想到自己失去了能的天明心中有些惆,恰巧蓋聶酒。天明坐下來與蓋聶對飲聽蓋聶講起自己父親荊軻過去的事情。

 

8

妃雪中遇蓋聶勸離忘前

荊軻為報太子丹鞠玄公子的知遇之恩,捨棄了自己居山林的心愿,身刺秦王。在行刺前,蓋聶應荊軻全力相助。荊軻讓蓋聶博取秦王的信任,主死在蓋聶劍下,含笑而去。

少羽雪女那得到了可以在妃雪閣內暢阻的香佩,著高月和天明在妃雪閣內處參觀遊玩。雪女最近打算開辦全洛最大的歌舞,遍邀洛城的顯貴,尤其是到了好女色但不出的雁春君。演出,雁春君藏在絲質之後觀賞雪女的舞蹈,高漸離在一旁擊築伴奏。趁著雁春君大意之,高漸離抽出武器欲行刺,被雪女下。看出端倪的雁春君席。

演出之後,得知蓋聶是七殺門的少掌,雪女將蓋聶等人逐出了妃雪。高漸離原本是七殺門中最年老,在蓋聶後,將眾人安到了自己的染坊中。高漸離訴蓋聶,自己調查到造成七殺門滅門的叛徒鮑長老已更名姓,藏在洛,成了雁春君。高漸離想要掉雁春君重建七殺門蓋聶語間卻並無此意,二人的談話被偷偷伏在房的雪女到。高漸離走後,蓋聶將雪女到了房間裡。雪女曾是七殺門的刺客,本以一生都要活在骯髒之中,可七殺門毀滅卻給了她重生的機會。雪女漸離一直慕有加,可高漸離一直沒從過去中走出,心中從來沒記為殺門報仇,令雪女十分痛苦。道情急,雪女不小心手弄破,蓋聶幫忙按住止血。端木蓉端著煎好的送到蓋聶卻見蓋聶與雪女二人手交在一起,大吃將藥扔到地上,摔而去。

漸離從端木蓉得知雪女來見蓋聶,猜雪女也是七殺門舊人。第二天,高漸離再次到了妃雪。雪女以漸離昨天莽行刺的事情道歉,想到他是來勸說自己一同去七殺門報仇。雪女告漸離,在七殺門的日子,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噩,死的刺客都是生的影子,只為殺戮而存在,七殺門的光都是建立在血腥之上的。高漸離認為雪女所的都是推卸之,甩袖去。是夜,高漸離獨自一人入戒的雁春君府,不小心觸動機關,大量殺將過來,正在千,被雪女救出。

雪女著高漸離回到染坊後,蓋聶說出自己心中不在乎滅門之仇是否能,只希望存下的人能好好活著。高漸離不信少掌這種話,雪女幫蓋聶被高漸離趕外。

端木蓉雪女被,本想冷嘲熱諷之,不想反被雪女套出自己的意中人是蓋聶

 

9

迷不悟高漸離 天明蓋聶險

年,高漸離從火海中救出了蓋聶又被秦王派攻,右腿受到重。此正好墨家弟子到,二人救出,送到了鬼谷子的蓋聶本名姬大仁,父姬明夷鬼谷子是好友。鬼谷子向大仁道出七殺門的背後主使就是秦王。了保大仁,安慰老友在天之,鬼谷子大仁改身份,收自己的關門弟子。高漸離將大仁鬼谷子後,自回到江湖調滅門由。三年後鬼谷子仙逝,高漸離找到已改名為蓋聶的姬大仁,希望可以一起仇,然後重建七殺門蓋聶卻漸離,自己答應進入咸內應荊軻秦王。隱隱蓋聶是在逃避重建七殺門的高漸離,仍舊沒有放重建七殺門,一直暗中做著努力。

漸離的指蓋聶講出七殺門是在世中大起的,如今秦始皇一天下,天下太平,七殺門根本有存在的必要。蓋聶勸漸離也忘掉重建七殺門的事情,好好的生活下去。高漸離訴蓋聶,七殺門就是自己的一切,他早就明白蓋聶心中所想,不挑明只是自己一活下去的理由,自己無論如何都會殺鮑長老。雪女不忍高漸離再涉,答應幫助他入雁春君的府邸。

假算命的瞎子其衛莊的手下,人易夫子。易夫子攤開在妃雪閣對面,是了更好的監視雪女和高漸離。雁春君收下了妃雪的拜帖後,雪女和高漸離一同前往雁府。到雁府後,發現鮑長老已衛莊捉住。年是鮑長老利用了衛莊,才致掌,七殺門仇,衛莊過東皇太一(高),找到了化身雁春君的鮑長老。將鮑長死之後,衛莊決初只救走蓋聶把自己留在火海中忍受望的高漸離

在高漸離前往雁春君府蓋聶在高漸離的肩膀上發現鴿子羽毛,推測衛莊到了洛蓋聶不放心高漸離,一直暗中跟到了雁府,漸離和雪女有,於是出手阻止衛莊

將蓋聶引到雁府,其衛莊的一石二,另一的易夫子已偷偷到染坊,準備對被困住的天明等人下毒手了。

 

10

咒印解玉煞天明 躲通緝暫南山

易夫子曾因機緣巧合,拜在了才通天地的石公下。在得一些奇遁甲的粗後,易夫子叛出師門,加入了七殺門的死

就在蓋聶制在雁府的候,天明等人被困在了易夫子用染布城的奇遁甲法中。好色的易夫子趁在端木蓉身上大肆揩油,端木蓉靈機,用火燒斷在自己身上的染布,破掉了法。易夫子又用染布住了高月的脖子,天明高月有,情急之中又催體內的玉煞之力。

蓋聶發現衛莊在打中未全力故意拖延時間,推天明有,於是著高漸離和雪女回到染坊。巨子和郭植出遠門歸來妃雪的侍女那蓋聶等人已搬到了高漸離的染坊去住。染坊那濃煙冒出,巨子和小植也趕緊向染坊去。一路追趕蓋聶衛莊見墨家弟子趕來,怕寡不敵眾著聚散流沙的手下撤退。

天明因承受不住玉煞的力量,吐血昏厥。蓉發現自己之前除去的根本不是天明體內的力量,而是禁那力量的咒印。如今咒印解除,如果玉煞的力量再爆一次,恐怕神仙也救不了天明了,端木蓉此十分自。高漸離從鮑長老被衛莊殺死後,一直不吃不喝的自己在屋。雪女想小高今後的打算,卻發現早已人去屋空。

大司命得知天明的咒印被解,安排少司命施自己的計謀準備讓天明心甘情的去見東皇太一。巨子分析洛不利,帶蓋聶等人到別館暫避一段時間。一路上郭植不滿端木蓉和蓋聶走的太近,不停的擠兌蓋聶蓋聶發現衛莊手下的鴿子一直在監視著他。入夜後,趁人熟睡的功夫,蓋聶讓鴿自己的半帶給衛莊

蓋聶一行跟著巨子到達終別館到了班大。班大是墨家的工程,性格時壞,喜歡設計新奇的玩意。巨子將眾人安排妥後,將蓋聶請到房中詢問十三年前荊軻刺秦到底生了什事情。蓋聶荊軻將寶劍贈與自己,又在刺後死於自己的下,痛苦不已。然而,最讓蓋聶痛苦的是,他始不明白荊軻臨死前留自己的微笑,究竟是在囑託

11~~53(點閱)

https://gl.baidu.com/yingshi/129

54

乾坤 高野心胡亥

岸上的燃了火炬,大司命下的毒起作用,兵全部倒地。

上,所有施法的割破了手掌,血投入中。發覺陣法有,催動體內的力量,想血祭成功行下去,大司命拼全力與趙高的抗。作法束,天明倒在一旁,四周施法的人全部被反噬而死。到大司命嘲的表情,高掐住高月的脖子,想要了她,大司命出手阻,被高重,倒在一旁。素影拼命的划船,高再次手的住了高月,怒的素影死。天明和高月利用玉煞和玉融合在一起生的巨大力量,合力將趙入湖中。

素影已死,大司命用最後一,告天明岸上的煙霧有毒,咐他吃下自己的解。交代完事情,於可以去少司命的大司命,含笑離開了人世。   素影和大司命安葬後,想到所有人都是自己而死,高月十分自。天明開導高月,都是因高的無厭,才致了今天的局,世之中所有人都身不由己。天明體內的玉煞之力已完全消失,高月詢問他是否得可惜,想起第一次失去玉煞之力時蓋聶對自己說過,天明告高月,在的自己只有如的感

身受重卻撿了一性命,在的他行事更加慎。高月將發生在陰陽家的事情信告蓋聶和端木蓉,詢問接下在咸陽該如何行事。蓋聶去找沛公(季)商天明在咸造恐慌、擾亂民心,再己方部加快行,早日扣天明裡應外合。

接到蓋聶的回信,天明在咸城四散播軍隊攻破武的消息,致城百姓大批的逃出咸關閉、死守武

胡亥在望夷宮鬥雞,天明偷偷入,用匕首逼胡亥高欺他,想要成為萬人之上的事城投降,再高。胡亥天明是刺客,拒相信他。天明走後,胡亥回想他的,疑越重。

高的信建出胡亥,與劉軍議和。正在此,手下匯報胡亥召事,故,命人一同前往。

胡亥與趙高回往的種種,用匕首逼問趙高有騙過他,章邯是否已投降了。爭執中,胡亥被高失手捅死。暗出了殿,暗示信胡亥是被叛,又命其妥善理後事。

天明再次入望夷卻見到蒙面刺客正在大肆屠殺宮人,又到蒙面人匕首塞入已死去的胡亥手中。

高的安排下,大臣在早朝上得知了胡亥自戕的消息。安排完事後,到了大殿之上,次抬想要登上王座,又退了回只要高想王,朝中自然人敢反說現這個,就算自己坐上去,也已經沒有意了。高后悔掉胡亥,失去了和的最後籌碼信提示他,可以利用傻子子

天明到公子府找子,被管家在了外,只得翻牆進入。天明了屋子,到了瘋瘋傻傻的子,告他胡亥已死,沛公上就要打,扶的大仇很快就可以得他跟自己回墨家。

 

55

嬰殺趙高 少羽屠秦

見無論都是一副瘋瘋癲癲子,天明心中生疑,不知他究竟是是真的傻了。人正在拉扯,子偷偷在天明耳邊說,不能走,扶的仇上就可以了。高派車馬將接到咸陽宮,又遣手下將獻出新王求和的密信送給劉邦。

得知高想要求和,蓋聶說趙高毫信用可言,若自己了咸城,必將殺之以告故人亡魂。邦的想法與蓋聶而合,下令給將士多添戰飯,明日一早出兵叩 新王登基天,子嬰遲遲沒有到祭典會場大臣議論紛紛。大殿之上,子抱著娃娃,是自己的子,裝瘋賣傻的稱宮人要害自己和子,拒沐浴更衣,雕像,以死相逼。高得知,只得到大殿。

入殿中,察覺氣氛有些常。子嬰將鞋子置於帘子之下,吸引高的注意力,又趁其不背後其刺而死。大仇得,子到往昔清醒的狀態,坐在了王座之上。

公元前二零七年,子嬰殺趙高即位秦王,邦率義軍破武,兵霸上,指咸城,天明、高月也與蓋聶和端木蓉在城外合。做了四十六天秦王的子了咸不受火屠戮,奉天子符,親領百官出城向降。邦接過璽符,兵入城。蓋聶與子房分析王以為籌碼,就是想讓幾廝殺,自己坐收翁之利。採納與關中百姓法三章,保咸,甚至主到霸上,不拿百姓一分一毫,其做法得民心。

少羽慢的往咸降的秦吃不穿不暖,少羽的部隊發突,章邯指少羽空有兵,少仁德,少羽盛怒之下斬殺下令對鬧事的秦大肆屠衛莊勸少羽待秦心,防止引。少羽不聽勸阻,虞美人其送走。出了營帳,虞美人少羽針對的是人、仇家,而衛莊復害的都是至之人,所以格指少羽。   探子邦已入了咸,少羽下令中。秦兵又事,不肯拔前行,輕車從簡快到,少羽假意送秦兵,實則安排手下用火其全部死。衛莊說少羽後追兵,前無強敵,不明白他這麼做,少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掌握在自己手上。

衛莊找到虞美人,少羽收一下暴戾之。虞美人理解少羽心中的痛苦,所以不會勸他,而且不管他今後是王是寇,自己都跟定他了。虞美人離開後,坐在椅上的衛莊留在了中。

 

56

天明敘舊 罪赴宴鴻門

有了二十虜負擔,以不可攻破函谷駐紮在新豐鴻門,距咸咫尺之軍對項火速神勇的勢頭議論紛紛,有幾個將對劉煮熟的子拱手人的做法十分不滿

天明和高月從劉處請得令牌,到高府池塘下的陰陽家大本祭奠高月的母親時,撞兩個偷偷陰陽家的士,天明住二人的去路,發現邦手下的將軍無傷。曹無傷反法被杖刑三十,心中十分不快,偷偷騎馬投奔羽。

高月無傷,心中意不去,央求天明陪自己去他送傷藥到曹的營帳,手下他去了咸。天明得事情有蹊,探查之下,發現無傷穿著士兵服裝從豐鴻門的方向歸來。天明事情蓋聶和子房,無傷是在謀劃,天明不明白軍與劉應該是盟友的關係,何蓋聶天明,局瞬息萬變有永的盟友,子房又說項羽曾被邦派去函谷的部,所以此番駐紮豐鴻門對劉早已虎眈眈。蓋聶擔心曹無傷羽面前挑撥離間造成法收拾的局面。天明求去楚探探虛實蓋聶天明是不肯相信他少羽之的情早就不存在的事。子房咐天明不要打草蛇,若是情不妙,一定要少羽的小叔叔請來

早年子房曾救過項伯一次,如果事態惡化,子房希望他能念及幫劉一下。   天明一夜行束,偷偷入到少羽帳內。少羽背天明,度十分冷淡,得知月清除掉體內的玉之力,而天明也失去了玉煞之力,少羽掩心中的切,詢問天明的意。天明自己只是看看少羽,意中漏嘴,使少羽得知他是霸上而。少羽責備天明人和自己作,又說劉邦已不是楚的盟友,只要在自己面前的都是人。天明手搭在少羽肩上,他放下一切。少羽拿天明的手,世上已經沒有少羽這個人了。天明詢問他是否要攻打霸上,少羽說暫時沒有翻的打算。天明離開少羽的營帳將項到了霸上軍營

伯告子房,明日一早楚就要攻打霸上。子房詢問下,得知有人送密函給項羽,說劉邦已在咸陽宮稱王,任命子嬰為相,底激怒了羽。伯正子房自己逃走中,想托羽,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了等他主持大局。自己明日一早會親鴻門,在轅門外叩首候,事情的原委解釋給項羽,求伯相助,自己面的機會伯答邦的求,諾盡他周全。

夜召集蓋聶、子房等人,商議對策。保護劉邦就是算計項羽;一味念兄弟情,又邦陷入境,天明心中糾結,不知如何是好。蓋聶他,這種事情要自己做出選擇無論選擇那一,日後都有可能後悔,人生就是如此,是不能全其美。

伯的解下,羽答應與劉面。范增說劉邦自己送上,正是除掉他的好機會。范增計劃設宴款待邦,再安排人手埋伏在四周,待羽一令下,就其了,席以摔杯為號,命令刺客手。

邦率天明子房中,三人行叩拜之自己中是了替羽提前打種雜事,引了范增的嘲笑。羽高高坐在大之中,審視邦。

 

57

沛公險脫生 虞姬香消

邦解釋說無傷因私吞財務罰懷恨在心,所以跑到進獻言,自己從無關稱王之意。范增將責任推膝跪地對項臣,唯其首是瞻,讓劉邦入座用餐。席,范增見項遲遲不肯摔杯下令,拿出身玉,暗示羽早下心。少羽一直酒不一言,邦等人感到不安。

蓋聶與營帳外等候到被士兵推衛莊蓋聶詢問他是否有衛莊只是沉默。蓋聶希望能重逢,與衛莊保重後離開

防後患,范增找到守在外的項莊,安排其借舞殺劉邦。項莊次用指向邦,見勢不妙也拔起舞,張開雙臂像鳥兒張開翅膀那用身護劉邦,使項莊無其近身。

將帳內的危邦安全,樊拿著,持著盾牌,中。羽想起昔日比武角力的事情,念及情,其酒肉同食。謊稱內急匆匆席,范增不妙,出提醒羽,樊噲趕緊伐暴秦的話題牽制住羽的注意力,使邦成功脫險。樊列出數條的暴秦亡的原因,羽深以然,引得天明出冷笑。天明離開軍帳羽追出,其所笑何事。天明解,一笑他昨夜欺自己,言而信;二笑他出身忠,暗害磊落之人;三笑他不信任自己,欺兄弟。羽指天明同不信任自己,天明以尊之人不陷害輕賤之人成功激將項羽。

羽回到宴席,稟報劉邦因身經離開並獻上白璧一、玉斗一良等人離開後,范增將寶盒打翻在地,大嘆項羽早晚被今日的人之仁害死。   衛莊遣走身侍自回與蓋聶經歷往,小回答剛剛蓋聶問題,不知道在想回,是否還來得及。

羽率軍進入咸,下令屠城,又命手下嬰帶到城外的高台上,只有子死了,秦才算真的亡。天明趕來他的阻充耳不,下令嬰斬首。   公元二零六年一月,羽自立西楚霸王,主持侯分封,尊楚有名無實帝,又將關中王邦分往巴蜀中之地。

出城之前,天明在城單獨。天明承鴻門宴上不起羽,又今後的路自己不能陪他一起走下去了,因王者的霸道,容不下同行之人,無論項羽成功是失,都只有孤身一人,身真情相伴。天明按住羽的肩膀,他若是有一天得累了,就回。望著天明離開的身影,選擇王者之路的有千言萬語只能化作沉默。

公元前二零六年四月,羽意欲都彭城,遂勒令往郴,可他始終認為義帝是心中一患,於是下密令,將遷徙的擊殺在途中。聞訊,便聯絡各路侯拔軍奪中,河直指洛下令三軍為義發喪素三日,又檄文羽,天下響應,拉了楚漢爭霸的序幕。公元前二零二年的寒冬,經過三年的征戰殺伐,羽被垓下,而這個亂世也即埃落定了。

良使四面楚歌之動搖項羽的心。到了即將決戰的最後刻,天明仍然放不下羽,求邦念在鴻門宴上的不之情,放羽一邦假借醉酒,暗示同意天明救助羽。

羽的部下在楚歌中思念著家,毫無鬥志。虞姬在愁,感自己力拔山兮氣蓋世,不利兮,不逝。虞姬拔出贈與的佩,舞劍為其解著虞姬,用只有自己得到的說對不起,然後酒杯摔在地上,指虞姬服侍自己非出自真心,企這種方式逼她離開自己。虞姬說項羽是自己真正的宿,相信他也是這麼想的。羽感於虞姬的真情,不得不狠心的她是自己行打仗的拖累,趕緊滾。虞姬心中痛苦,了不讓項羽在戰場上束手束,用佩自刎。

 

58

羽魂斷烏江 天明居山野

有想到虞姬自刎,趕緊上前其抱住。虞姬用最後一氣說,遇他是自己一生最大的幸福,他放心的去拼,不管多久,自己都意在九泉之下等著他。稍早之前,羽曾找到衛莊自己明早要與漢軍決一死付他照虞美人。

衛莊趕中,卻見到已香消玉的虞姬和抱著她的羽。天明中,讓項羽跟自己離開衛莊派出六百精兵送他。失魂落魄的羽任天明的安排,騎馬離開了楚。接失去身的人,令衛莊痛苦不堪,回年赤練對自己真的情感,更是潸然下。

漢兩軍了最後的決戰,士兵稟報項羽逃跑,邦派出五千兵前去追幫項羽安排渡江的船,天明快加鞭江渡口。

邦的兵追上羽,方展了殊死搏。回一路走的各種經歷羽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再次振精神做困斗。江附近百十里地只有一艘船,只要羽上船離開,就再也有追兵能追的上。天明找到了江亭安排妥勸項羽上船離開,回到江重振旗鼓。跟自己渡江西征的八千江子弟,已無顏父老。天明擊暈,告他今生的對錯已成定局,使有怨有悔,都已經無法回願來世二人能再做兄弟。想到自己在王者霸道這條路上,然失了天下,泉路上有虞姬相伴,而不感到孤倒的天明道保重後,提槍殺回了戰場

由於人相差殊,羽最後的兩個部下也因保自己而死。被逼入境的少羽不死在人之手,將槍桿插入地上,向朝上的尖。死之羽眼中出幻想,到心的虞姬微笑著向自己伸出手。

天明昏迷中醒,在江找到了自羽,悲痛分。

一切埃落定,邦登基帝,民休生息,天下太平,蓋聶、天明和墨家於完成了使命。

天明墨眉傳給東郭植,他比自己更合巨子的位置。天明問蓋聶荊軻以前的想是什蓋聶他,一酒、一蓑衣,歌唱晚,了此一生。天明感慨自己於可以實現想了。

此,天明、蓋聶與端木蓉和高月一起居世外,蓋聶於履行了端木蓉的承。另外,一起居的衛莊

光荏苒,蓋聶和天明都已有了孩子。和日的某一天,蓋聶在亭中琴,衛莊靜坐在一旁,二人品茶聊,笑世事紛爭。另一的院子中,天明著孩子們與端木蓉耍,高月在一旁舂不可支。蓋聶與衛莊被笑鬧聲吸引,看著不遠處瘋鬧開懷大笑。

年的血雨腥風歸於平,一切因念而起的伐、一切痴不休的虞我月所湮蓋聶終於等到了寐以求的生活,慵、安無爭琴、朋在,江湖、天下安。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