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09:26:34幻羽

※走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各各政治人生※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同樣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哪一個將軍功成名就時不是手下死傷眾多,一將功成必將有大量的鮮血流出!要做的事業是造福千千萬萬群眾的事情,一天兩天都是不能夠見效的,這就需要同志們齊心合力來進行,年輕一代的培養同樣非常的重要!

「台獨教父」李登輝:我不是台獨

像是前總統李登輝曾在任內提出「兩國論」,被指稱是支持台獨。然而他在2007年接受周刊訪問,又公開否認,稱他不是「台獨教父」。他在訪問中指出,自己不是台獨,也從來沒有主張過台獨。李登輝還主張應該開放中資以及大陸觀光客入台;他並表示,其實有很多團體和個人都希望他去大陸看看。

李登輝表示,「我李登輝言論集有25篇,哪一篇我有強調過台獨?」並稱追求台獨是退步的,而且是危險的做法,因為這種做法不但把台灣降格成未獨立的「國家」,傷害台灣的主體性,也會引起美國、大陸方面很多問題。

他批評民進黨製造「追求台灣獨立的假議題」,國民黨就祭出「反台獨」的大旗,其實藍綠只是利用統獨,「統獨天天談都是假的,都在權力鬥爭」。

李登輝還表示,兩國論並不是他的原意,他的說法是「特殊國與國關係」,這並非主張台獨。


633跳票 馬英九:我沒搞爛經濟

韓國瑜日前訪問美國,在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提到,「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等於也點名前總統馬英九。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則發出聲明表示,「馬前總統任內,先後遇到金融危機及歐債風暴,排除萬難簽訂ECFA,五百多項零關稅至今加惠台灣產業,可惜的是,民進黨以意識形態杯葛服貿、貨貿等協議及自由經濟示範區,阻礙台灣經濟提升!」馬英九辦公室也說,「相信服貿等也都是韓市長所支持的!」

馬英九顯然對韓國瑜的「指教」很不服氣。但是馬英九當年承諾633政見(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最後卻沒有達成。


曾為貪汙道歉 陳水扁:我沒有貪汙

2008814,卸任不到3個月的前總統陳水扁召開記者會,坦承「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稱夫人吳淑珍將他4次選舉的剩餘款匯往海外帳戶「沒有讓他知道」,他為此向全國人民道歉,震驚全台灣,被視為「認罪」,同時也讓特偵組正式啟動偵辦扁案。

陳水扁至今不認貪汙,不但稱自己沒有貪汙,日前被韓國瑜點名,陳水扁還向韓國瑜下戰帖,要求公開辯論。

陳水扁還表示,「若電視辯論阿扁真有貪汙,阿扁再回去關;否則阿扁沒貪汙,請韓國瑜辭掉高雄市長,並放棄參選2020總統」。


全台首富 郭台銘:我不是權貴

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被人形容和對手韓國瑜是權貴和庶民的戰爭。對此,他表示,小時候全家擠4地,從做黑手出身,不炒房、不炒地,絕不是權貴。

對於有學者形容他和韓國瑜是一次權貴和庶民的戰爭,郭台銘表示,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他不是權貴,不炒房及不炒地,從做黑手、模具出身,父親是基層警員,4大的地方住了全家6個人,白天的飯桌到了晚上就是床鋪。他反問媒體「請問這是權貴嗎?」然而,「台灣首富」如果不是權貴,不知誰還算是權貴?


參加總統初選 韓國瑜:我不考量2020

韓國瑜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前,動向一直備受關注。他在3月時,鬆口4月不會去領表,並表示2020不在他的考量之內,強調當前要務是將高雄衝起來。

然而韓國瑜日前參加花蓮造勢大會,正式宣布已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總統初選,強調若當上總統「所有建設將不分城市、鄉下!」

韓國瑜說,如今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未來有機會領導中華民國,絕對不會忽視宜蘭、花蓮及台東的人民,我願意配合縣長們,讓蘇花改2期工程趕快完工、國道6號從南投接過來,讓台中及花蓮成為1日生活圈,並盡快完成環島高速路網,並拉近醫療、教育、交通建設及經濟發展的城鄉差別,強調「所有建設不分城市、鄉下。」「做好做滿」的承諾恐怕跳票。


獨派金孫 賴清德:莫須有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競逐黨內總統初選,有獨派大老們支持的賴清德,對上撿到槍的蔡英文,被外界形容是「辣台妹與金孫」的對決,賴清德則對媒體連說多次「莫須有」,外界形容刻意形容他是金孫,造成誤解,沒有必要。

賴清德更反問,「目前檯面上參選總統的人選中,哪個家庭環境比我辛苦?」,但他沒有被困難環境打倒,也感謝成長過程中眾人的幫忙,希望外界不要再用這種莫須有的名字稱呼他。

賴清德說,他所成長的萬里相對來說資源貧乏,他父親是礦工,家裡看天吃飯,因此他從小認真念書、成為醫生,到後來投入政治,很感謝貧苦囝仔一路上得到的栽培和支持,他也不需要特別去了解困苦人的生活,因為他就是在困苦的家庭長大,而他照顧社會上甘苦人的初衷,從未改變。

“郭台铭能走入政治圈嗎”的图片搜索结果

朱立倫與韓國瑜

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在臉書發文感嘆台灣成為速食社會,許多首長任期內看不到績效,就對該政策興致缺缺,只會放煙火的首長,誰不會當?只顧炒短線、開支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似在暗諷初選對手韓國瑜。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他不會當放煙火的市長,高市財政困難,所有花花草草、放煙火等,都不是他重視的,他希望錢扎扎實實花在刀口上。

然而政治人物常常說自己不是什麼、沒有什麼,卻很有可能反倒最後「一語成讖」。

相关图片

台灣首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力拼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大選,對於經濟選民而言,或多或少期待認為若郭台銘當選可讓台灣經濟呈現不同一面。另外,近來總統蔡英文也主打經濟牌,宣傳減稅及台商回台投資超過2500億元等,究竟誰當總統對台灣的經濟比較好?有臉書社團開啟票選活動,結果滿令人意外。

有超過56萬按讚的臉書社團「讚新聞」發起「你認為誰當總統對台灣的經濟比較好? (請告訴我們為什麼)」票選活動,選項只有兩個,其一是總統蔡英文,另一個則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票時間長達六天,不過,過才經7小時已經逾2.6萬人投票,認為蔡英文總統對台灣的經濟比較好有65%的支持,認為郭台銘總統對台灣的經濟比較好居劣勢得到35%認同。

對此,有網友力挺蔡英文表示,能捍衛台灣主權的網友留言,「沒有自由民主,根本不用談經濟。」、「蔡總統選舉無花俏宣傳,認真做事,無誇張口號,對於未來展望也有踏實的規畫性」、「當總統要做好總統該做的事(主權,自由,經濟,國防)這才是總統該做的。」,至於力挺郭台銘的網友則留言「希望蔡不要再連任了,換人作改變一下唄」、「支持有國際視野的經濟人,郭台銘!」、「很簡單 商人注重成交 所以經濟會好!」,但也有兩人都不挺或只挺韓國瑜的韓粉留言「都不投」、「這倆位都不好,支持韓國瑜。」、「有韓就投」。 

川普當選總統時,蔡總統很驕傲地說打了通電話給川普總統,號稱是「川蔡熱線」、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非常自豪。既然川蔡當年可以熱線,當然「川郭」現在也可以見面,我們關係是更上層樓的。但許多有心人士針對白宮發表的回應拿來操作說叫做「打臉」郭台銘,這其實是一件可悲又可笑的事。2016年川蔡通話,事後副總統彭斯說那只不過是來自世界各國超過五十通的「禮貌性通話」(Courtesy Call)之一,無需過度解讀,但民進黨卻大肆宣揚是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全然無視於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合眾國友好超過一百年,是多少人的努力與付出。

事實上,這些號稱郭台銘被「打臉」的人,他們真正想混淆的焦點是:為什麼川普預先知道我已經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後,仍然願意邀我進入白宮會談五十分鐘,說我是他的好朋友。我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因為郭台銘會創造價值、能維持和平並能真正創造多方多贏。

更荒唐的是,竟然又有特定媒體說我是「藍版蔡英文」,令人哭笑不得。這家特定媒體不僅每天刻意攻擊,還在我和韓國瑜市長之間不停的見縫插針、製造裂痕。我認為這家特定媒體集團就是韓市長看不起的最大尾「假韓粉」,無視中華民國存在,沒有愛國心。不過此時我郭台銘承受這家媒體攻擊,就剛好「認證」給大家看,我郭台銘絕非「舔共賣台」的人,硬要扣給我的紅帽,在此還給特定人士。

郭台銘是「經濟人」,我開大門、走大路,腳踏實地、說到做到!郭台銘不受「政客遊戲規則」的制約!我一直和現在20-30歲的年輕人喊話,過去台灣受到政客惡鬥的毒害,所以對不起大家。我要用我40年來創業及克服困難的經驗讓台灣擺脫光說不練的窘境,要創造台灣在中美夾殺中的生存空間進而左右逢源,改變受到擠壓的經濟發展環境!因為,越來越限縮的未來最後會連安居樂業的小確幸都破滅,講10年、20年後的事情真的太遙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