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08:17:59幻羽

【一半紅塵,一半梵音】 *墨羽謠*



            【一半紅塵,一半梵音】  *墨羽謠*

 

我的世界,一半紅塵,一半梵音。 

紅塵阡陌,芳菲不盡;雪染銀裝,絲纏繞。 

梵音冽,浸透魂靈;茫茫天涯,望不盡來路歸途。

 

 

那些轉山、轉塔、轉經輪的匍匐歲月:攀最高的雪峰,最冷的冰河,路過四月芳菲、行過驕陽沙漠、踏過石板橋、穿過密林深邃,佛在心間,四下普照;菩提在手中,隨心經纏繞。 

只是,潑墨寫意,山水裏有;打坐參禪,經文裏有;暮鼓晨鐘,陽光裏有;掃落葉、照紗燈,低頭見仰頭還見;看流雲是,嗅風是,嘗泉是,撫竹節亦是

 

 

披蓑衣,戴斗笠,走進風雨,穿林打葉,瀟瀟渺渺,覓覓尋尋,天地蒼茫,竟遍尋不到 

我曾走過俗世萬千,是了尋;我又走過紅塵萬丈,只了忘 

遇見之前,我是這世間的行僧,心似菩提;遇見之後,我是這世間的苦行僧。 

紅塵萬丈,斬不斷,放不下;梵音冽,是骨血,忘不了。

 

 

棄袈裟?丟禪杖?散念珠?若無梵音,又何來我? 

恍恍惚惚,糊糊塗塗,又仿佛初遇時,夭夭桃花,不及芳菲;風落雨,不及皓齒明眸;春,不及你嫵媚;夏,不及;秋,不及柔美;冬,不及素雅;是四季,四季不及 

我本是這世間修行人,度眾生芸芸,偏遇抵過芸芸眾生;我步步後退,退出這滾滾紅塵,卻退不過你抓起我袈裟一角,喚一聲名諱;我伸出手,卻又隱藏在袈裟之下,滿面靜謐,心如四海。

 

 

離開,是了放下,不是了訣別,竟是訣別。 

出世之人,應是看透了生死; 

只是九轉輪回,曼珠沙華佈滿的忘川河畔,三生石上奈何橋旁,我見世間亡魂,卻不見悠悠倩影; 

我走遍娑婆世界,看盡世象萬千,竟再也未能覓得一絲魂魄。

 

 

我手中纏著念珠,一百零八顆菩提子,顆顆印刻著的字; 

我身披袈裟,無論凜冬炎夏,總有一半隻著長衫; 

我暮鼓晨鐘,念這世間經文,渡這十方亡魂,每一遍裏都有 

我遁於塵世,手持念珠,一半紅塵,一半梵音。 

歲序有限,修行無盡。 

再無苦行僧,只有半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