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5:43:28幻羽

*─真經─*玄幻小說(14)~顏長老收徒



2天後,阿德他們22人被分為5批,各與一位化神后期的海部長老面談,阿德是在第5批的第5位面見。海部總堂是很莊嚴也佈置得很大氣的殿堂,在裡面有8間海部長老會客室,輪到阿德時,一位丹期修真者引導他進入2號室。

裡面如會客室般,還擺張大大的辦公桌,正坐著一位慈眉善目化神后期的海部長老,金丹期修真者引阿德到桌前,他跟長老一禮,並將阿德資料呈上,倒退轉身出去。

化神后期的海部長老拿起資料詳細看了一會,問道:『你是王德嗎?幾歲了?修為如何?』

阿德恭謹向長老一禮,回道:『是!我叫王德,今年18歲,剛衝進練氣后期顛峰半個多月了。』

海部長老又問道:『家裡還有啥親人啊?有師父嗎?如何進入到鴻門的海部?哪位推薦的啊?希望分配到海部啥單位啊?』

阿德恭謹回道:『我從小在深山由爺爺撫養長大,沒有過師父,拳腳功夫及修真功法都是爺教導的,4年多前我剛14歲時,爺爺去世了,我守孝3年後離開深山,家裡沒有親人了。後來到了水城,剛好海部的第8礦區招募練氣中期雜人員,那時我也剛突破到練氣六期,經王姓築基后期前輩審核通過,到第8礦區作為雜事人員歷練1年;在第10個月時突破到練氣九期,由當時的管理雜事人員金丹期主管敖前輩面談推薦,期滿後回水城再由元嬰期柳大執事帶領我們22位進入鴻門本山再審核而通過。至於能分配到海部哪個單位,敦請長老斟酌決定,阿德都願意努力完成任務。謝謝長老垂詢!』阿德又行了一禮,然後靜候。

化神后期的海部長老再細細看次資料及審核通過書附本,又端詳目測阿德上下,和藹的笑道:『阿德你是水木雙靈根,而且還是極品靈根,竟沒被人挖走也沒過師父,可真是奇蹟,18歲就練氣后期顛峰要衝築基了。老夫看了都心動想收你為徒,你可願意呆在老夫身邊,至於修行或歷練你就聽我安排如何啊?老夫姓顏,400多歲已化神后期,在這2年之間要衝煉虛期了,我有位師父是大乘中期巔峰,約1000多歲了,也在海部總堂是鴻門長老之ㄧ,怎樣呢?』

『啊!』阿德驚呆了!這餡餅也太大了!那位海部顏長老笑著直看阿德。過了一剎那阿德跪下向顏長老禮叩:『師父在上,請受弟子三跪九叩大禮。』

『哈哈哈~~好!阿德起來!』顏長老笑開懷說著道:『你們這批練氣后期顛峰22位,就你出色些,還被老夫給遇上了,這師徒之缘還真是天註定囉!哈哈哈~~』阿德禮,也站起來在那傻笑著。(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