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8:02:52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三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三篇

                            燃起心香勤參悟   朝露夕輝都是禪

                            塵世生活貧富隨   任道緣流不揀憎

修行容易嗎?心越淨越簡樸,修道路越好行!葛籐緣慮越多越雜,修行的牽扯自然會絆纏難淨!從粗心到細心的參禪心路上,『我是誰?』的疑情都要相續不歇!才能確實趣入宗門的門庭,飲領參禪這法香!

                            幽靜禪坐我是誰   飲茶逕行我是誰

                            喜憂緣境我是誰   竹影松雪我是誰

幻化更替不休的四季景物,日夜輪轉的生活俗情事務,夾雜著無明的七情六慾"那個人"是誰呢?道一句-!咦-!疑情起---!『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老實說參禪只要老實參-『我是誰?』至於那些附錄禪典語錄....也都盡是些老婆心切的贅言贅語而已啦!只要能明白了那串串的叮嚀真義,就該捨離掉自心的那些牽絆葛籐!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六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