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06:08:45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一篇

                          孤江寒月銀波旋   禪心菩提幾番轉

                          歷盡宿緣化禪道   匯入疑情我是誰

修行容易嗎?各有掙扎奮進、各有甘苦酸澀、亦各有法喜哪!然而無疑的是各各皆是具有道心的行者!

                                 春寒夜露重   何方蒲團香

                                 諸佛菩薩歡   龍天護法佑

參禪人,莫嘆禪道孤玄,只要您發了心趣入宗門門庭參修,自有諸祖德善知識等之提攜,與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諸善神等之護佑!

參禪悟道非語言文字所能道,需真參實修之禪工自心運轉體悟而成!切莫流於語言文字之奴,浪蕩於流俗阿睹爭鋒鬥豔於文鑿裡,凡需所有言而訴之於文字者,應有益於眾生之法身慧命者而始發,此亦是積累德慧之修持矣!

修道路遙,難免疲乏勞累,那就好好睡個覺,放開懷安住於滋養色身,莫妄想!一夜醒來,提起話頭『我是誰?』疑情起,自清徹綿長,此亦另番境界現前,再接再厲參去!

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病中起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