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03:24:53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二)第六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二)第六篇

                                春雨夜露眠   人間三月弦

                                一曲東風鈴   勾動萬戶簾

掀開宗門史多少祖德無夜無眠?難得了宿緣孜孜不倦勤奮參悟哪!『我是誰?』道一句!(拍一下禪床!)

參禪人,生死掛眉間似眼簾,時時點醒自己悟道勤勉!我們這趟娑婆行輪迴轉是為何啊?難道只是為迷戀情情愛愛嗎?或是為貪杯饗珍饈口腹之慾?還是享那名利珍玩之虛呢?.....『我是誰?』道一句!(拍一下禪床!)

人間三月弦,春風春雨綿綿惹人心緒如絮飛,試問:這點點飛絮,哪個不是『我是誰?』這疑情啊?參禪人啊參禪人,絲絲春雨『我是誰?』陣陣春風『我是誰?』點點飛絮『我是誰?』....不容易嗎?!疑啊疑.....

                                 弦曲無他玄   只是疑情音

                                 千疑萬疑去   直透真心啟

大家要發心啊!一個七一個七很快就過了!而『我是誰?』疑情濃郁沒啊?成片了嗎?滾成團了嗎?....參禪人要知慚愧啊!浪蕩多少生命歲月才走到今日知禪悟,還不提起正念!豎起衣領!『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病中末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