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03:57:03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二)第四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二)第四篇

                            話頭勾動疑情起   疑情起處明歷歷

                            若火噴出火燄颺   返照源頭便到家

很抱歉,羽病了,而且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一或二個月後才能康復,但是有因緣時,羽便會啟動禪心來PO禪文,雖不定時且耗心力體力,但羽無怨無悔會忍著病磨,也懇請大家能多多珍惜用功好好地參禪!

羽剛題的"禪偈",深盼諸行者能反覆去參詳,自能明白"參話頭"的功夫處竅門!『話頭勾動疑情起』,現羽在"網路禪修營"應機使用的話頭雖是『我是誰?』,這與宗門諸祖德曾參的話頭無二,都只是"敲門磚","指"月那個指頭一模一樣,要順指去見月!千萬別在"指頭"上做活!也就是要以話頭『我是誰?』來勾動起"心"之疑情!

『疑情起處明歷歷』,"疑情"是一道清淨的法流,如"火"祂的本質也是無染著是空性的,在於有緣者的用度如何而幻化多邊。『若火噴出火燄颺,返照源頭便到家!』參"禪"是參那"疑"之出處在哪?『我是誰?』這"疑"是從哪來的的啊?所以"疑情"會越來越濃郁,甚至會越滾越成片成團...時節因緣到踏破疑團"返照"真心如如,正靜候汝返抵家門哪!

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病中末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