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23:50:25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一)第四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一)第四篇

                           法輪轉三千動   魔窟慌亂一團

                           眾生相偕悟道   佛土萬億欣榮

在楞嚴經裡敘述了五十種陰魔,其實諸境相皆由自"妄心"而生,當仁者無惑心之境相諸緣時,心自也清淨再無妄念矣!不易啊!所以要能知"捨"!要能明白一切法性之本質皆是"空性"哪!故修持"空性慧"是參禪人基本工夫喔!

諸佛之心法偈與諸祖師傳法偈,多多去體悟一番,自能長養一些"空性慧"!這些都得自己去飲領出禪味,誰也給不了誰,更無法套用。恰若這疑情『我是誰?』也只能自我去參究,我說的也只是我自知,與仁者有何干細呢?

戒行很重要!參禪人要有切膚之慟!一離話頭『我是誰?』妄念即起,便離戒遠矣!戒在心不在外,修持心地工夫,不在心上用功,而跑到心外去浪蕩了,這不是"失"了戒行嗎?慎戒慎戒啊!

                        參禪無他密   我是誰疑情要綿密

                        佛魔心自生   疑情濃佛魔自遠離

懇請諸仁者行者參禪人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書齋慧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