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02:08:32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三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三篇

                          葉落滿地隨風飄   業風隨緣刮心魂

                          修行道路泥濘坑   高低不一濺滿身

                          一腳一腳辛苦行   心酸淚流把苦吞

                          懺悔無明罪自填   愆業深深我是誰

有人說:『我不知修行時好過日,天天山珍海味無忌諱,日日任性狂歡無牽絆,時時心想醉鄉無葛籐...哪知一修行,舉手投足處處錯,起心動念皆是非,更別說放蕩肆意行了!...』諸君啊!若是三十夜半無常到,六道三塗分割時,再思懺悔欲修行來得及嗎?

修道後的業力,那是隨著你的工夫增加而加劇快速來臨!人身難得今已得,禪道難行今已行,宿世業主那是恐慌哪,怕你悟了道之後怎討啊,因此跑得勤也快,恨不得把你心魂給吞了!諸君阿諸君,可要提緊話頭『我是誰?』自能安然而過!要知『我是誰?』疑情如尚方寶劍,利劍一揮萬業自然頓消哪!要有此信心與大魄力,始為參禪人!

若問參禪何以會似一腳泥濘一腳糞,難道不會是奇珍異寶滿山谷嗎?要知道那個"來時路"你是怎造業來滴啊?現在要走回家的路,難道會是香花素果隨意得取用的嗎?更何況那奇珍異寶滿山谷哪!參究『我是誰?』這疑情,就像在挖糞坑,這是在清理宿世業障哪!還你"本來面目"呀!

                               一腳一腳深淺不一跌跌又撞撞

                               撞破乾坤始知泥濘潰爛自造成

                               深懺深悔發願化為珍寶以渡緣

                               圓滿菩提無得空寂即識我是誰

跨年打禪加香用功,也要自我惜福惜緣,照顧好腳下啊!懇請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pm19:05晚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