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15:46:47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一篇

                           清波蔓蔓花草偃   流洩銀影無生唱

                           秋菊伴茶雪花飄   心寄浮塵作麼生

                              作麼生?道一句:『我是誰?』

禪七要打就要發心,浮光掠影末梢葛籐一應放下,單單一句:『我是誰?』提起疑情來是濃濃密密!參禪人豎起衣領發勇猛心,誓將『我是誰?』掀出來!

做工夫三年五載丁點成就,切莫傲慢浮躁,若知曉速速深懺!老參三五十年光景都是謙卑柔軟,緊緊看住起心動念是否落在疑情上,哪有閒工夫去人我是非葛籐事裡鑽!無常一到『我是誰?』六道波浪翻騰時可知啊?懺呀懺!

                             蓮臺座上我是誰   無始劫前一念生

                             心魂千劫隨業流   浪蕩法界作麼生

每行一步有一步『我是誰?』的疑情參究工夫,二六時中不論吃喝拉撒睡生活種種作息,或是紅塵俗務諸般來來去去,也要默默深種『我是誰?』這疑情。剛開始不習慣也會斷斷續續,沒事喔,只要願發心持長遠心,自然慢慢會綿密成片,所謂鐵杵磨成繡花針,只要有心終能行到的,切莫半途而廢浪擲生命哪!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諸位行者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8:40早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