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1:22:08柔拉

革命第二彈

呵哈
過了一個年,革命好像又回到原點
我娘又開始不跟我講話了


初一那天,娘終於答應見右哥一面
我們兩個開心到車子都會飛(誇張了點…)
跑到太平洋去挑了一堆禮物過後,在跟娘講好的時間回到家
初次見面,娘顯得有些害羞與尷尬
寒喧了幾句之後,娘就開始沒話講了
緊接著,娘問了右哥是幾年次的
老實的右哥回答完他的年次之後,就再也沒有說話
整個就是錯過了讓丈母娘安心的最好時間
(這時候應該要先跪下來再說的阿…)
好歹也說個…什麼…雖然我們差很多歲,但是一定會盡力給柔拉幸福之類的話
但是什麼都沒有耶!
再來,又讓我納悶的是--娘不是早就知道我們差幾歲了嗎??
上一次革命娘不跟我說話,寫信給她的時候,裡面都寫啦
怎麼還會飽受驚嚇??
每個聽完這過程的人,都問了這個問題
結果娘又悄悄的說出了她要自殺的話


晚上,帶他回我的奶奶家
畢竟是要結婚的對象,一定要帶給爺爺奶奶見過
碰巧幾個姑姑也在
剛好也是要介紹給幾個關心我的姑姑認識
而我們在回奶奶家前還在某購物中心遇見其中一位姑姑
讓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幾乎所有長輩都覺得右哥這個人不錯
交談後感覺就是個可靠老實的人
呼,這讓我先鬆了一口氣
至少在經歷上一段感情過後,我看人的眼光成長不少
不過也是因為右哥的家庭背景很好
才讓姑姑他們與右哥暢談

讓我非常感動的是奶奶,與最照顧我的那位姑姑
奶奶雖然覺得我們年紀差太多不好
但是告訴我既然我喜歡,就隨我,只是要等我娘接受
而姑姑呢,則是灌輸我娘新觀念
「孩子長大了就有自己的想法,我現在也在學著對我的孩子放手,我剛剛跟他聊過後,覺得他還蠻不錯,妳可以先認識他,多跟他聊聊,他可能能給柔拉幸福,先不要反對他們,如果反對的太過頭,妳可能會失去柔拉這個女兒,我覺得可以先靜觀其變順其自然,但不要答應他們結婚」
以上為姑姑對著我娘說的
有這麼一個人跟我娘這麼說,我真的感到非常訝異
真的!
訝異中又帶著感謝與驚喜,初一那天晚上我就在奶奶家哭了
但娘也哭了
回家後,娘就又開始不跟我說話了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向神禱告時,像個孩子一樣大哭
總覺得我讓兩個人受傷難過(右哥與我娘)
右哥明明人格條件很好,已經是現代很少見的好男人了
為什麼會被我拖住,要不是因為我,他早可以結婚了
也不用來我們家像犯人一樣被審問
娘把我養到這麼大,一直認為我應該要嫁給他心目中的好女婿
有錢、有成就、又有涵養氣質、又有才華、又負責任、又高學歷
娘阿,這個社會很難找到這樣的男人了
即使真有這樣的男人,我也配不起阿,妳女兒並沒有妳想的這麼好
高學歷的男朋友我交過,但是他不負責任
有才華的政治世家少爺我也交過,但他沒有肩膀
有錢的我也交過,但他玩弄女人,尤其是玩弄妳女兒
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一個,對!這就是我要的,所有一切都很符合我所立的條件
只是年紀大了一點
娘阿,我曉得妳心疼在我身上的投資都是白費的
可是我要的並不是物質上的愛
而是精神上的愛啊!
當你給我精神上的愛越來越少的時候,我更渴望得到一個我的家庭
人都是要脫離父母與配偶結合的
我知道不能這樣跟你說,因為妳絕對會反駁這出自於聖經上的話

結果初三回外婆家的時候,我整個就不敢照原定行程帶右哥回去
因為外婆家整個恐怖呀
很怕右哥會因為我再受到傷害,他是無辜的……

最後,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娘還是不跟我說話
但右哥在我初一晚上那天大哭到凌晨兩點的時候,說了句很棒的話
「好啦,乖喔,別哭了,至少我們有進步了阿!」
後來我跟右哥說,如果我們努力半年過後,娘還是不接受的話
我們就分手吧,因為我真的不想再拖住他了
可是我邊講邊哭……

雅音美少女在聽完整個過程後,說了些很中肯的話
「其實妳根本就不用分手阿,為什麼要分手?如果你半年後要分手的話,那乾脆就現在分手阿!」我說不要,「你知道嗎?其實右哥這樣來說很堅定耶,因為一般男生在碰到這麼困難的家庭問題,誰還會一直跟你在一起,妳提分手他還說不要的阿,一般人早就先離開這段感情了,可見他其實是很在乎這段感情的,」我就嗯,「那你現在跟他還好嗎?不要家裡已經很慘了,感情那邊又不好,這樣妳一定會崩潰,」我說還好我們已經到穩定期了,「那就好阿,如果你們是對的,上帝一定會讓你們在一起,不管經過多少困難,你們一定會在一起的,相信我,一定會好轉的!」

我實在很愛上帝,在我身心俱疲的時候派遣這樣一個天使來安慰我,並且點醒我混濁的腦袋
是阿,既然要分手現在就可以分手了阿
但明明知道自己要的就是他,還要把他放走,怎麼可能?
啊!一切都交託在主手中了!



上一篇:純屬發洩

下一篇:亡羊補牢,結果呢?

我想隱形起來 2008-04-06 19:22:10

加油嘿~繼續努力囉

買辦 2008-03-20 01:09:18

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