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0:30:38zorawu

【貓兒事件簿】我是寵物店老闆娘

 
從去年十月新貓進駐的同時,身為豢養者兩手幾乎體無完膚,這是領域地盤爭奪戰的結果,加害者與受害者永遠沒有平衡對待,不過在新貓進入家庭以後,CC變得比較黏膩,總是幻想著寵愛會被瓜分,它學會踩踏我的身子來到身邊,那麼不用說我家的金吉拉也加入這場爭寵戰局,叫聲來得多,到處磨蹭出它們的氣味,連奈奈子也不遑多讓在床上加記號,可以想見一團混亂。
尤其新貓小蘋果要適應這個家的佈局,長期幽閉在房間裏已經成為它的習慣,獨佔一個書房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事實,話說每天早上,CC狂叫就是要我打開房門,來個示威遊行,好讓這隻新貓知個好歹:別忘了這裏曾經是我的地盤,少在那裝神弄鬼的。低嚎狂吼在我家已經屢聽不厭。其實小蘋果在溫馴時,真是可愛極了,磨呀蹭的,總是讓人喜愛,僅僅存在於發情時期。然而平日裏小蘋果簡直視我為敵,只要我伸手去碰觸它,馬上伸出小手打我大手。那麼就可以想見我們彼此間的「危險關係」,尤其曾經將我抓傷的同時,我的憤怒是不會少的,我也會失去理智的朝它揍去,那絕對是惹惱飼主的當下。

 
進駐新家大抵半年左右,小蘋果逐漸願意與我同處一室,可以讓我同時間使用電腦,與它共處,這是最讓人高興的事。只是在當下有一點不解,難道剛進這個家時,這隻小傢伙竟然將我當成寵物店老闆娘?負責餵養與更換貓砂。
一到休假日,待在書房的時間來得多些,畢竟大型的螢幕與好敲打的鍵盤,是我個人生活最重要的部分,只是小蘋果對我的不友善依舊存在,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哈氣打我的手幾乎是每天必玩的遊戲。當然也有和善的時候,便是發情期。原飼主並沒有將小蘋果結紮,小蘋果和CC之間領域爭奪來得更加強烈,畢竟奈奈子老了,也不時興與CC玩鬧官兵抓強盜的遊戲。更不用提最近頻進醫院的貓貓,我們家幾乎是安養院的狀態,只有一整個活潑的CC,黏膩的貓貓才是我家的貓,其他兩隻大抵是視我為寵物店老闆娘,定時放飯、整理大小便、處理家務。

說真的,也曾與寵物專賣店的服務員聊過,他們都以為是我太過寵溺這群傢伙,說來也是,畢竟自己豢養的嬌嬌兒,送來了、抱來了總不能放一邊不管。尤其最近貓貓生病的關係,我與貓咪們對話的頻率開始多起來,總是摸摸它們的小頭安撫慰藉稚嫩的心靈,只有五個月大嬰兒的心靈究竟要多少愛才能與它們溝通呢?就算是寵物店老闆娘吧,讓它們在盛年時光盡情的玩耍生活著才是身為飼主的盼望,尤其是當家中貓兒老了,貓咪伴侶已經不似從前那麼健朗,總是這麼期待著,總一天一定要幸福下去,因為它們來到我家就是被寵愛著的,名為寵物,即使是寵物店老闆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