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13:14:14zorawu

【貓兒事件簿】鍾情與干擾

只有在貓堆中,才會知道貓咪是如何的黏膩。說穿了,我家的貓兒都是非常黏的,只要我一回家,我家小CC忙不迭的馬上黏上來,熱愛著為什麼主子這麼喜愛這張電腦桌,為什麼老盯著螢幕看,也想稍微知解一下紅紅綠綠的螢幕到底再做啥用?但是這種答案絕對不是它可以瞭解的,他甚至不想瞭解,只想被抓被抱的感受。CC對愛的表達方式幾近暴力,以抓抱、齧咬的方式,總是咬到疼痛為止,有時不太會控制力道,雙手往往傷痕累累,抓痕滿佈,這是它的傑作。

不僅在我的身上如此,貓貓也常常受到它的攻擊,他們兩個已經不是爺爺小孩間的關係,而是玩耍到相互攻擊的對象,甚至打到天翻地覆,有時我不甚愛管束它們,寵物畢竟是寵物,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不是人類得以理解,只是有時過了頭,身為主子總要拿出點權威,讓CC知道利害關係;儘管得寵,但是絕不可恃寵而驕,尤其兩隻老貓當前,這種大不敬的態度,是我所定下的家規,怎麼樣也不可以侵犯干擾了其他老貓安養作息。

誠然我是不解我不在家時,它們的狀態,或者活躍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但是該有的模樣畢竟還是有的,不致逾矩。但我知道CC純粹就是愛欺負奈奈子,只要看到奈奈子夾著尾巴逃避時,我就知道CC這傢伙會仗勢欺貓,我得喝叱怒吼,方能阻止這小傢伙的狂妄。但是CC總愛太歲爺上動土,盤據著我既有的工作空間,尚未完成的作業與論文,常常被它打斷。如此一來什麼事也做不了,這種強佔位置的慾望,我總是百思不解,這裏明明堆滿書籍,無法讓它暢行無阻,為何仍舊熱中這高低不平,甚且窩在鍵盤旁,滿足個人的慾望。不僅CC如是,連貓貓亦若是。他總是熱愛書桌,把書桌當成休憩的重要場所,只是休憩有時,他可以固守其位不肯或離,令人頭痛不已。其實並不厭惡它們如此,只是往往工作無法一氣呵成,得分段進行。

瞧瞧這霸佔鍵盤的模樣,有種得意的容貌,不知道CC究竟作何感想?為什麼如此沈的鍵盤,仍舊讓它熱愛不已?尤其我家的鍵盤到了半夜簡直是噪音的存在,嗤嗤嚓嚓的機械聲,只會擾人清夢。只有我轉移陣地時,窩在床上方能讓它們安定下來,「我總不能一輩子窩在床上」,我對著它們大吼過,只是吼歸吼,寵溺仍舊寵溺,這幾隻小傢伙大抵終其一生都不能理解,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在這件事情上,主子總在不高興的狀態。它們的任意妄為,已經讓我學會寬容,體諒著更多任性大膽者,也是只有個人意識強烈者,或者也是如此。只是現在個人主觀意識已經飛漲到無法控制的地步了。比貓還更加猖狂,我亦無言,亦不知如何是好。

摩登草莓 2010-11-04 20:21:57

寵物好好命,拍照拿獎金~快來參加吧!

活動獎項:

1.泡棉型可換套寵物床組一組

2.寵物檔案, 最多人喊讚, 該主人最高獎金可得 5,000元,

活動網址:

http://wantcool.shop.conn.tw/article.php?id=2137&member=af000045127

床組樣式:

http://wantcool.shop.conn.tw/article.php?id=1363&member=af00004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