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1:55:58kinkki

姐妹淘

坐在人群漸散的咖啡廳裡,云的姿勢已經是盤腿了,愔的笑臉漸漸的被哈欠取代,我們還在努力的回想曾經的曾經~有時聊著我早已拋之腦後的代課數學老師,有時回憶著喜愛吳念真的地理老師,但大多的時候,我們談著這幾年的變化!

云是個人物, 幾年前曾是她的天!我跟愔都是她的觀眾,她手持權杖,站在台上的風光,是我們心所嚮往卻望塵莫及的!她是聚焦的,在那些日子裡,我們欣賞著,仰嘆著她的丰采,也好生驕傲著這是我的好朋友!!

現在的嫻靜與寡言彰顯了她急流湧退的睿智!淡淡的生活著,不與人爭的看待著,夢想在英國,心靈卻飄走了,其實我還是喜歡撐著一片天的她!!

云, 英國看似遠卻不遠! 生活,很近己卻難以駕馭!

愔是個奇才,在這個年代裡走著按部就班的人生,好不容易!
照著規劃,明年就該步入禮堂了,也許後年我就有乾兒子可以抱了!
愔的個性很好,是我欣賞的敢愛敢恨,(也許妳不以為,但別想拿掉妳與生俱來的
蠍子命格!)
云說, 愔的命好,小孩會長的好,教的好, 我也這麼以為著!
在我們裡面,她是會為了阿富天崖海角的人,而我卻會為了友伴而踟躕著!
她一向小女人,而我總是大喇喇!

咖啡店裡的燈光漸漸的幽暗,老掉牙的當年還在上演,主角變成我,時間回溯到05年! 那年是我的變化,人生裡總有些曲折,我記不清所有的歷史年代,甚至忘記了是哪一年將故事起的頭!
05年的轉折卻清晰的在我腦袋裡放映著!故事很平凡也很傷人,不知道是可惜還是可喜,我很珍惜那個模門特,所有寶貴的片段,也很佩服自己過人的超然!
很意外的當下,那一年裡,友誼迅速累積著!我選擇了聽進所有的安慰,忽略了意有所指的絃外之音~將沒有點破的話語,保留在最美好的斷點!
幾個年頭過去了,那段時光的低潮與脆弱塵封在記憶裡,成為友誼堅強的後衛~~~感謝有你/妳!!

彷彿掉入時光機,我們將一段一段的故事拿出來拼湊,話著話著,夜深了,雨靜了,
連話語都顯得多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