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8:32:30kinkki

起點 ; 終點

行色匆匆的路人,在台北捷運地下街裡穿梭來去,
PM 6:25,一個星期裡第三次出現在通往站前的出口;

時間: pm6:30
地點: 右側站前的騎樓下
人物: 有陽光笑容卻過分憂鬱的男孩;個頭嬌小卻十分愛笑的女孩
故事: 男孩是他;女孩是我

男孩失去了他最愛的人,卻一心想等她回頭,因此男孩的眼神裡總是有股憂
傷;女孩有著樂天的個性,有位愛她的男友,因此女孩總是迎著陽光的笑容;
男孩是女孩朋友的朋友, 一次在餐廳裡的巧遇,男孩跟女孩要了聯絡的方式
,因為男孩總是輕易的感受到女孩的快樂,而他需要這樣朋友。


(右側站前的騎樓下)
(細雨飄著,是個濕冷的冬天)
男孩:6點36分,妳遲到了6分鐘
女孩:(傻笑著)我已經盡力了,不好意思~~

第一次他跟我約了要去逛年貨大街,這是我們從聊天以來第一次單獨外出,
老實說,我有點緊張,畢竟不是個太熟的朋友,而且我們只有在網路上聊過天!
卻不曾實際相處過!

是個寒流來襲的日子,下著雨,我帶了一把只夠撐一個人的傘,兩個人硬是
擠在小小的傘下,在站前等公車;

第一次,我覺得我們還蠻有話聊的,不著邊際的聊著,也笑的挺開心!
下著雨的年貨大街,人似乎不比往年來的多,我們仍然小心翼翼的穿越人群,
一邊聊著一邊試吃各種年貨!他跟我都清楚,我們不是來買年貨的,只是為了不想回家而殺著時間!!

一樣的終點;
我們總是在道別之前來到士林捷運站,
不論下雨天晴,還是會走進熱鬧的夜市一起品嚐美味,
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共同點,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

從小北街穿過圓環,一起步行到士林捷運站,
這段路程已變成我們聊天的步道,
在士林捷運站前,他走進捷運站,我往前走向公車站牌等公車;

二月十三日晚,男孩邀約了我陪他解悶,
我想,情人節是他傷心的日子吧!
我答應了他的邀約,試圖想讓他快樂點!


情人節的夜晚,男孩請我吃飯,
遇到了他以前的同事,以為我們是情侶,我們笑著解釋著!
一起排隊買了飲料,跟老闆聊天,走在路上嘻嘻哈哈,
原來男孩鬧著要我陪他喝酒解悶,卻也意外的開心著喝不下啤酒!

是情人節,卻不是跟情人過,
我嚷著要買巧克力應景,
男孩體貼的送了一盒給我,
在路上,我們分別吃了一顆男孩的應景巧克力,
算是為這個節日舉行了祝賀的儀式,
只是我快樂著,男孩也許憂鬱著!

一樣的終點,我們來到了道別的捷運站,
像是不肯道別般的去玩了投籃機,看了寵物街,
我知道,我正在陪他哀悼離去的情人,
不願說破的,我們依然談笑風生,
依然依照著固定的模式來到士林捷運站,
他走進捷運站,我走向公車站牌,

每一次他進站前,總是問著:有沒有東西忘在我這?
我總是搖搖頭,笑著說沒有,

今天;特別的日子,

我心裡小聲的喊著: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