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1:10:01kinkki

見著一份驚喜的禮物

第一次走進小巨蛋。華麗的燈光,磅礡的舞台設計,以及座無虛席的觀眾台,ㄧ切巨星所應擁有的配備一應俱全。

三樓看台的位置,離舞台著實有些遙遠,不過對我這個第一次踏進演唱會的城市鄉巴佬來說,已經足矣。入場後10分鐘,所有的聽眾屏息以待,規律且ㄧ致的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整齊劃一的喊著: 阿妹!阿妹!阿妹!阿妹!阿妹!說真的,我有些感動,看著這些虔誠的信徒們,滿心歡喜的迎接他們的心目中的偶像,畫面震撼的令人動容,沒有真正的到現場體會,我不知道原來偶像就是這麼ㄧ回事! 當然,我想阿妹已經不適合用偶像來形容她在台灣人心中的意象,她的歌聲也已經是台灣文化的代表之ㄧ,不用我贅述,光看那些來聽演唱會的聽眾,從歐巴桑到國中生,從老到少,從男到女便可窺知ㄧ二。我想大多數人跟我抱
持ㄧ樣欣賞的心態來的。

除了欣賞,不可諱言的,從一開場我就深深的被感動了。歌聲動人是無庸置疑的
,更動人的是,這個會場內的每個人好像同一條心似的,或唱,或叫,或聽,或
看,ㄧ舉ㄧ動都跟隨著台上人的起伏而擺動,我不知道現場到底有多少人,但我
肯定的是,這幾千個人心裡都跟我有同樣的感動且不由自主的隨著阿妹起舞!ㄧ曲唱過ㄧ曲的經典回味,為張雨生獻唱的那段,令這些有相同回憶的我們,也
禁不住的再度熱盈眶!

阿妹很美!在台上淋漓盡致的發揮。
阿妹很認真!用盡心思的手舞足蹈大聲歌唱!
阿妹很真實!無用華麗繁複的才藝表演,歌聲已經表達一切!
群眾很虔誠,為阿妹佈置了這麼大的一個舞台!
你們來了,就是最好的禮物!
我很幸運,得到了一份最驚喜的感動!
我來了,趕在2007年底見証台灣人的驕傲!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認真

真的是眼淚嗎 這算不算回答

你問我為何那麼聽話

為了什麼寧願沒有想法



就坦白承認吧 是自己太傻

竟然為你梳直我的長髮

不接任何電話 天真的準時回家



別讓我在街頭 漫無目的遊走

以為你會找尋我

別讓我的寂寞 侵食無味的酒

融化悲傷的淚 在別的男人胸口



愛人或者被愛 也許都嫌不夠

至少我還珍惜過

幸福的感覺它離我好遠好遠

認真愛過我已無所求


作詞:張方露 / 作曲:陳志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