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1:57:48kinkki

鍾情走路

慢慢的散步穿越小鎮,從山上到山下,不到20分鐘的路程,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沿途的風景我看了不下百遍,卻還是喜歡慢慢的走路!

最近看了蔡逸君寫的"跟我一起走",十分感動於他用走路實踐了一個人的長征,更多
我是愛走路的,不論在城市,在小鎮,能有時間可以走路的,從不坐車!

若是早上早到了公司,我便提早於前一站下公車,慢慢的散步於人行道上,緩緩的朝公司方向步行!
早上的空氣新鮮,多呼兩口人行道上的芬多精,一天的好心情總會持續到下班~

我是天生不浪漫的人,唯有走路與喝咖啡才能讓我找回那微乎其微的浪漫細胞,所以,我是愛走路的!!
為什麼?
除去走路多少可以減肥不說,
忙碌的生活已經令現代人沒有時間停下來看風景,看身邊的人,想想自己,想想夢想~
而唯有走路的時候,可以讓我停下來想,停下來休息,停下來感受!
"活著真好!"我常常在走路的時候這麼想著~
走路的時候可以發呆,看著沿途的景色,觀察平日呼嘯而過的街景,你會發現它絕對比透過車窗看去的時候美的多!
走路的時候,我會想事情,想著昨天發生過事情,想著今日將要發生的事情,想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想著你們說過的話,想著他們談論的問題.....
走路的時候,可以遇見不同的對象,可以隨心所欲的走進任何一間想進去的店鋪,可以隨意的轉彎,可以任意經過想要經過的地方..
走路,我ㄧ直的走路,從小鎮到城市,不論是顛簸的,筆直的,都是那麼的有趣!!

早晨,趁著陽光空氣好,我喜歡經過學校的排球場,坐在球場邊看練球的學弟妹,想起以前我們也曾經經歷過一樣的生活,總會覺得很開心!
偶而,在球場邊會遇見認識的同伴,聊上一兩句,沒來由的心情就這麼的好了起來~
從球場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一段小小的上坡道是以前每天上課下課的必經道路,我們總會在下課時間一到就往球場的方向奔去;
如今走在相同的道路上,我仍感受得到當時的熱情以及純粹的開心!
從排球場往下走,是通往操場的下坡路,經過操場的跑道,來到最中心的位置就是另一個令我流連不去的地方-司令台!
從司令台望過去的淡水河是我覺得最美麗的角度!
白天的司令台邊有棒球校隊在練球,大太陽下揮汗如雨,仍跑的一樣賣力,揮棒一樣扎實!
往前看去,越過環繞學校的小路,看到了小鎮的地標-淡水捷運站,
而更往前去,波光瀲灩的淡水河就像蜿蜒的白絲帶護擁著小鎮!光彩炫目的令人移不開眼!這就是司令台看出去的絢麗景色,不仔細看就會錯過!
每個週末一有時間,花上一個小時,我就會來這些地方走走,看看~
我不是七老八十需要靠著回憶過日子,而是不停的溫習會令我的生活更有動力,
或者是說,我珍惜這些珍貴的地方,於是努力的走過,反覆的咀嚼每一種不同的風情,會讓我更有活力,更懂得生命!


我仍在走著,揮舞生命中的一小部份時間用於行走~
也許在下一個轉角你我就會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