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23:33:57kinkki

離開是另一個開始!

結束五天的日本遊,等待著我們的竞是老王要離職的消息,很多的震驚難以消化,更多的是感傷!這個消息帶來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人也許不滿意老王的作風以及霸道,但隱藏於強勢作風的之下的更是一顆寬厚的心,只是大家都淡化了他的厚道,只想到眼前的自己!

我對於老王是感激的,是敬畏的,是尊崇的,也許我並不清楚事情是怎麼醞釀而成的,但總是像巨人般寬厚的背影瞬間像是蒼老了十年,我真的心疼!

也許離開是另一個開始,也許放手是一種解脫,但曾經風雲半生不可一世的生意人,就這樣甘心的下台了嗎?老王也許是個囉唆的主管,但他以他的方式保護著這些他提拔過的人,可笑的是,這些人也是促使他離開的推手!

收到信的同時,我難過的眼淚幾乎要掉下來,跟著他三年來,我受他提點許多,我知道他為人敦厚,就是因為沒有心眼,有時他直接的討人厭!但~卻也因為這樣,他就離開了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一句道別的話都沒有說,他瀟灑的離開,好像每天下班一樣,不同的是,待他走後,走進曾經專屬於他的辦公室,才發現他專用的杯子不見了,他最愛的腳抵按摩機也消失了,我才驚覺他已經不會再進辦公室了,他已經不會再回頭了,他不會再對著我們發號任何的命令,不會再長篇大論的告訴我們商場如戰場,不會在會議上大聲吆喝要業績數字~他就真的離開了!

這就是人生吧!!我想這一定是他這一生中最大的起伏,最大的背叛,最顛簸的轉折!
但等待著他的一定是更絢爛的人生,更有挑戰的未來!

雖然我的心情因此而傷感,但我想他一定不希望我們因為他的離去有任何的揣測,畢竟維持公司的營運最需要的是穩定軍心,我相信,他還是希望公司好的!因為他就是這麼一個宅心仁厚的人!

我祝福他有更精采人生,也同時告訴他,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很多,很多!!
你是個值得我尊敬的長輩!!

祝福~就像思念會一直伴隨著緬懷的每一天!

鴨子 2006-10-13 23:45:52

看到你的文章...突然讓我好想他...好想再看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