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01:18:42kinkki

人生中重要的飯局

"我在這家公司做了五年;每年幫公司省下的預算比我的年薪還要多!"
"只要有要買東西的,大家都會找我要門路!"
"我用自己的方法殺價,得到我要的,沒辦法殺價的廠商,也都跟我變成了好朋友!"
"採購這個工作,我已經很有心得!"

坐在我對面滔滔不絕的正是我今晚的新朋友!大了我整整10歲的朋友!
今天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精明的女人永遠有辦法讓人在第一眼瞧見的時候就知道她不簡單!
她就是屬於這種不容忽視的對象!而我們卻一見如故,聊的渾然忘我,甚至忘了她是整整大我10歲的長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跟精明永遠劃不上等號,甚至是相去甚遠!
奇妙的是,許多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屬於精明這一掛,跟我勾不上邊的圈圈!

她是舞蹈系出身的,國立藝術學院的高材生,擁有直升研究所的實力與資格,卻因家境的緣故而必須放棄唸研究所的機會;出了社會,曾待過雲門,混過研究助理,帶過小學生,目前則是某上市公司的即將卸任採購!

她的滔滔不絕和我的靜靜傾聽成了對比,即使她不斷的告訴我現在的工作有多辛苦,我仍感覺得到她所得到的成就感!

她說:"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我沒有幻想自己會結婚,但是如果遇到了,我還是會乖乖的走進這個公式裡!"

"人的關係太微妙,該怎麼相處,用什麼模式相處.才能長長久久,都很難摸的透,如果有了對象,可以珍惜的時候就好好珍惜!"

我感覺的到,她正在傳承一些經驗談!

交談的3.5個小時裡,多半都是她在說,我在聽;社會裡的術語太多,我只能似懂非懂的應著,感嘆著,一樣是採購,我們的戰力卻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社會是現實的,我看到了她眼角浮現的皺紋,刺眼的讓我知道她有多辛苦的付出才得到現在的經驗,在她面前,我顯得相當的渺小,也相當的幸運!渺小的是,我像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傻傻的以為世界會一直庇護著我成長;而幸運的是,我從她身上看到了鮮明的色彩,自信的光輝,而對這個世界有了更深的期待!我並非要往精明幹練的路上去,而是活者享受對自己的尊敬與期待!

這是一頓愉快的飯局!人生中很重要的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