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10:54:51我吃麵,你喝湯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15>-下一次

當你牽起我的手時
希望你能想起
曾經我為你所做的一切
星星、紙鶴、卡片…

當你摸著我的頭時
希望你能知道
我腦中所想的
時時刻刻都與你有關
時時刻刻都為你著想

當你捏著我的臉時
希望你能記得
什麼是會讓我生氣
什麼是會惹得我氣到臉頰鼓起

當你擁抱著我的時候
希望你能想起
第一次我們擁抱的時候
那樣的青澀與害羞
希望你能了解
這個你所擁抱的女生
雖然嬌小
但會因為愛你
做出極有勇氣的努力

當你親吻著我的時候
希望你能忘記
那些吵架時會說的冷言冷話
那些令你傷心難堪的話語
那些罵你的難聽話
希望你能想起
第一次說我愛你的心情

當你擁有我的時候
希望你能想起
當初想和我一直牽手走下去的決心
希望你能計劃
我們會一起共享的未來
希望你能憶起
那個別具意義的夜晚

當我們並肩同行時
請想起我們的甜蜜
請記起我們的努力
請憶起我們的成長

如果有人步伐快了
請記得休息一下
如果有人步伐慢了
請記得加快腳步

每次的旅行
每次共同經歷的事情
一直都放在心裡
一起成長
一起體驗
一起分享
一起回味
親愛的
你能想像我愛你的程度嗎
雖然不確定
但仍會想像我們的以後

好想
老了以後
我們還能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環島
一起出國
一起牽著手過馬路
一起牽著手走遍這個世界
可是你知道嗎
即使到了現在
我的心裡
還是充滿了不確定感
我真的不確定
你是不是願意為了我而更改

這次
我們之間
是新的開始
也是最後一個開始
沒有回頭路了
希望你是真的了解
我是真的愛你
所以我願意退讓
所以我願意回家

沒有下次了
因為我
再也禁不起傷心
即使這次對你來說只是小事件
但對我來說
又是一次的傷害

再也不想
一個人在夜裡
哭著
然後
心痛著

我以為經過上次
我會是堅強的
但一遇上你
我總是懦弱
總是狠不下心
但是
你知道嗎
我有在變勇敢
下一次
我不會再讓自己傷心了
如果下一次你讓我傷心了
我真的會走得遠遠的
離開你

如果你真的愛我
可以請你
讓自己的心定下來嗎
難道我真的就不夠好到讓你定下來嗎

如果我真的不夠好
是不是可以
放手讓我去等待我的幸福呢
只要想到
有天我們可能分開
眼淚就會掉下來
你呢
你會嗎
你會像我愛你一樣愛我嗎

如果你對我的愛
無法讓你割捨你心中想要的
那麼
有天我的一切
會是別人的
你會願意放手嗎
如果你現在不能割捨
是不是早點讓我離開這樣的生活
早點斷了對你的依賴
是不是
能讓別人來替代你安慰我?

對你
不是不信任感
而且充滿
不確定感
能想像這種感覺嗎
如果你能了解我的感受
那該有多好?

Life 2006/7/16 19:24


=====================================================================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16>-鑽戒、鮮花、情人節


雖然感情一直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但是我們小倆口還是決定要攜手共渡一生,
所以我們去挑了鑽戒,遠百的櫃她不喜歡,後來逛街逛了逛到了京華鑽石,
從不知道買鑽戒要聽一堆廢話的我,第一次去就聽店長介紹等級晶度純度等廢話了兩個小時,


我好累,但是還是沒挑到她喜歡的,因為店裡沒有她要的大小跟淨度,
店長說幫我們調,下次來看現貨,然後店長問小萊夫說:
「你要不要幫你男友也挑一個?」
小萊夫說:「好哇!」然後對我說:「你挑一個我送你,我挑的你送我。」

我很正經的說道:「我拒絕!」

店長:「為什麼?現在結婚的戴對戒很正常呀。」

我揮揮手:
「不是的,我不想戴戒指,因為我怕結婚後在公司被人家發現我已婚的事實,我這麼年輕有為、
在公司又擁有一大堆女球迷,她們知道會很難過的,所以我不想戴,也省一些錢。」

店長跟小萊夫說:「我好想打妳男朋友。」

小萊夫:「他哪來女球迷,白痴,他幻想症的毛病又犯了,別理他。」

最後店長讓我們了看了幾顆裸鑽,並且問我們有什麼什麼問題要問她,她很樂意回答。

小萊夫問了幾個保值、清洗的問題後,店長看看我。

我說:
「喔,我沒啥問題,不過如果一定要我問的話,我想請問這位店長您,如果若干時間後,我又帶
另一個女孩子來你店裡挑鑽戒,剛好又是你來接洽,請問你會本著職業道德原則裝作不認識我
嗎?這樣我才不會露出馬腳。」

店長:「= =,我一定會把你供出來。」

小萊夫瞪了我一眼:「拜託你提一些有建設性的問題,白痴。」

我正經:
「我也是很認真的問呀,好啦,不然我想問的是,如果這顆鑽戒買完以後,當事人因為某些因素
無法結婚的話,請問這顆鑽戒在保固期幾天內可以全額退費。」

(這很認真的問,我覺得很有可能會發生)

店長哈哈一笑:
「鑽戒買下去一般來說都不能退了,但是我們店裡面有八折回收價,這是別人無法比的唷!不過
對於你這種男人的話,我有更好的辦法推薦給你,可以拿去送別的女生,只要把戒座喬大或喬
小就可以了,工費很便宜的。這樣你又不用再帶另一個女孩子來買鑽戒了。」


我努努嘴:「買下去要退都打八折啦,靠!還不如拿錢買黃金。不過拿去送別的女生這主意不錯
,我沒其他問題了。以上。」


後來為了挑好裸鑽,又挑戒座,剛好size又沒有小萊夫的大小,下次調來又看一次,然後下下次
又是看鑽戒合起來的時候試戴,然後那次天氣太冷試戴還沒過,店長說天氣冷手指細天氣熱手指
變粗,所以再來一次,最後一次已經去了第五次才付帳。買顆鑽戒還真麻煩,當初應該在百貨專
櫃直接買那種人家整組搭好好的。


買了鑽戒之後,就是劇情要急轉直下的時候到了,我問她說:「什麼時候要拍婚紗?」
她說沒先提親怎麼拍婚紗,後來喬定六月等她奶奶往生一年後才能提親(習俗)。


最後我們還是等不到六月,因為關係已經生變了。


我不知道是女人婚前都有恐懼症還是怎樣,反正就是要結婚的時候,這女人就會把這男人所有做過
的一切錯事拿出來Review一遍,然後越想越害怕,最後都不敢結婚了!是不是每個女生都這樣我不
得而知。

反正小萊夫最後對我的關係越來越冷淡,出去約會沒笑容,擺臭臉給我看,然後互動少沒話講,我
一直在容忍她,因為要結婚了不想因為這樣把關係搞壞。

後來她跟我講:「我覺得我現在沒辦法結婚,結婚的事情先擱著吧,明年再講。」

我說:「我消息都發出去了,球隊的人、我朋友同事都知道我要結婚,連我爸媽都準備過去提親了,
你現在才來搞這一套,不用醬吧!」

她說:「我又何嘗不是沒對外公佈,但是我覺得真的沒辦法跟你結婚,我想到你過去對我做過的種種
的事情,那一輩子的痛我永遠忘不了。」

我說:「都是你自己愛胡思亂想,如果不能忘記、無法寬恕對方,那根本沒有在一起的必要,都論及
婚嫁了,你現在搞這套我真的很不爽。」

她說:「你只會注重你自己的面子,你總是自私的,你總是為自己著想,你真的有想過我要的是什麼
嗎?我只要那份安全感,可是我這幾天想了很久,你根本沒辦法給我安全感,跟你在一起我
很迷惘,我真的很希望你懂我在想什麼,給我點時間吧!我想一個人靜靜。」



===============================情人節==================================



雖然已經跟女友的關係很不好了,但是每年兩度的情人節我一定會陪對方吃個飯,即使是今天要上班,
我今天特地請兩小時的特休,帶著昨天買了金莎跟情人卡,從龍潭開了快兩小時的車去台北市接她下班


我以為突然出現接她下班會讓她開心一下,但她還是沒有,因為她同事今天收了兩束花,一個愛慕者一
個男友送的,小萊夫覺得很落寞,因為她男友沒有送她花,她同事這樣告訴我的,她趁著小萊夫去上廁
所的空檔順便跟我講說:

「等下看到路旁有花店就進去買束花給她吧,女人的比較心理是很重的,我看的出她今天有點失落,
而且你還真的沒買花來給她呀!」

「媽的,是她從以前到現在都說花不實際,要就直接換錢給她,我才沒買的,而且今天情人節的花真的
很貴,又擺臭臉給我看,我真的很悶。」

「一年也才一兩次,給花店賺一下會怎樣。」 她同事如此說道。


後來小萊夫回來了,我們出了銀行開車出發,六點十分,中山北路全部都是車,我跟她說:

「你們這邊哪裡有花店?我等下停一下買束花給你?」

小萊夫:「買什麼花?不用了啦,人家說你才會做,強摘的果子不甜,我不稀罕。」

我強忍著怒氣還是忍住再跟小萊夫說車子沒油了我找一下加油站加油。

她很不耐煩:「現在都塞車還要找加油站,你剛剛來幹嘛不先加好油再來接我,跟你在這邊塞車拖時間。」


我沒有講話,因為要趕著她下班時間剛好到她公司不想讓她等所以沒時間去加油,
但這女人不會鳥這種理由的。


車內放著國語流行歌曲,小萊夫直接把它按掉,說道:
「都沒油了還聽什麼鬼音樂,吵死了。」



後來加完油,不過我還是沒把音樂打開來, (我故意的)
車子異常安靜,坐了兩個貌合神離的人,我們兩個就在
沉默的車裡塞了好幾個紅綠燈,終於上了環快,時間六點四十五。


小萊夫:
「平常這時間老娘坐捷運早就到家了,現在還沒出台北市,媽的今天一整天面對奧客真的想直接回家
休息,晚上還要跟你應酬,真累。」


這女人真的是要在情人節測試我的極限在哪裡,我默默的不講話。

後來過了十幾分鐘,小萊夫受不了沒人理她又說:「你幹嘛不講話!」


我冷冷的說:
「我跟公司請兩小時特休,從龍潭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到台北,已經七點了到現在還沒吃飯,晚上
還要跟妳應酬,我也很累。而且兩人已經交往七年的老夫老妻了,男友沒買花卻也買了卡片巧
克力送女友,女友什麼都沒送還嫌東嫌西,媽的我真的很累。」


小萊夫聽到也氣了,兩人還是不講話。


到了板橋,我問她說要吃什麼?她說沒意見。

我說吃鐵板燒好不好? 後來她搖搖頭。
我說吃火烤兩吃好不好?她還是搖搖頭。
我說吃牛排好不好?她依舊搖搖頭,後來她說想吃後站那間涮涮鍋。
我說那間太便宜啦情人節吃貴一點的,還是吃咖啡簡餐。

她大聲道:「我跟你說我要吃涮涮鍋,你是聽不懂是不是。」


我順從她的意見跟她去吃了,而且有位子不用等,因為那天各大餐廳小吃部,
連小麵攤都會客滿,因為我們吃一吃也看店外有人排隊要用餐。


小萊夫:「就跟你說要聽我的吧!還說吃什麼高級餐廳,沒訂位去那邊都馬要排隊。」

我沒講話。後來不知道聊到我爸什麼事情,我開始講的有點高興:

「我跟你講喔,小時候我爸就是開那種車...」 小萊夫聽到這邊直接打斷我說道:

「拜託你可不可以講話小聲一點,我跟你講過幾次在外面吃飯講話不要這麼大聲,改不了嗎?」

我閉嘴了,默默的吃火鍋料,不講話。

小萊夫續問:「你剛剛說你跟你爸幹嘛?」

我說:「忘了,沒什麼好講的,不用提了。」

小萊夫:「隨便你。」


送她回去的路上,我跟她說:
「下禮拜我們球隊有一個隊友要結婚,要不要一起去?雖然我們感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我還是
希望你跟我一起去,你知道我這麼愛面子的人,孤人前往我隊友會問的,就當是給我面子吧。」

小萊夫:「我會去的,他跟他老婆也算是我朋友。」


一切的答案將在下一集最終回揭曉,
敬請期待這系列作最後一篇--


《好喜歡現在的感覺最終回:愛已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

真實的電影情節將搬到現實生活中上演。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