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4:37:55Zona

My adventure in TW Market

一直聽人家說台灣人的人情味
尤其是那些老外朋友來台灣
很多人都捨不得走, 很多人因此愛上台灣
他們都說, 台灣人實在太友善了。
身為台灣人的一員, 我卻沒有深切的感受
以為老外們又在誇大其事, 或是他們的社會太冷漠。
然而, 這個早上, 我真的感到了所謂的人情味^^

今天是沒有打工的一天
因為腸胃炎(自以為是) 也不打算去淡水開小組會議
我悠哉的開著我的小ㄅㄨ ㄅㄨ 載老媽去市場。
到了那, 我們遊走市場中, 買吃的, 也買衣服
許多攤販還常讓我哈哈大笑。
一個賣蟑螂薬的就幫我們上了一課如何真正殺死蟑螂
另一個阿伯在我媽說上禮拜買他的花生小魚乾太鹹時,
立刻說: 喔, 那是上禮拜, 上禮拜和這禮拜不一樣!!!
我忍不住, 當場就給他大笑出來。
又有阿媽要我媽買她自己種的青椒
又在我媽還沒決定時緩慢的把青椒塞到袋子裡邊說,:
啊, 這個很好啦.....
我又是笑死了。
市場的人事物都很有趣。

不過逛了一早上, 我突覺非常口乾舌燥
本以為我媽快回家了
但她又在一個賣童衣的攤前停下來
我忍耐, 但已經覺得很不對勁
非常快的我開始眼前一片黑, 全身發麻。
我已經算是這種事情的"行家"了
自小我就常眼前發黑, 但總是撐一下就沒事
這次我也以為如此, 但眼前黑到一種境界, 好像真的會倒下。
這時我聽見媽問: ㄟ, 這件怎麼樣?!
但我已經即將失去意識。
之後媽說她見我全身僵硬, 眼睛翻白, 嚇都嚇死了!!!
當時我右方是童衣, 左方是賣水餃的, 前方是麵店
而且大家間隔都很近
幾乎是黏在一起。
媽說童衣老闆一見我嘴唇發白立刻說: 她中暑了!!!
水餃老闆要帶我去裡面坐
但他們一動我我立刻像要倒下似的。
我媽立刻尖叫起來。
麵店老闆忙拿椅子出來給我坐。
童衣老闆向麵店老闆拿了湯匙
便狠狠的朝我的背刮下去
痛的我連失去意識都想哭。
但她沒停, 直到我的背兩條烏青才罷修。
我留了一身汗, 他們說流出來才好
麵店老闆還跑出來說中午不要刮太久
血氣正上時。

等我恢復一些, 他們都說: 唉, 會笑了啊, 好了啊!!
每個人那麼熱切的望著我的臉觀察我是否真的好了
那些個笑臉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一刻在那麼擁擠, 窄小的市場裡
我深深的以為我們是一家人。
"好了就好了, 好了就好了!!"
他們對我說著。

I am so touched. 媽說神保守我, 剛好倒在懂這些刮砂, 中暑的攤販旁邊
但我覺得神真正保守我的卻是.....
把我生在台灣, 把我的一生都和台灣人密不可分
那才是
祂給我最大的祝福。^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