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08:11:39zom

05/20(二)第一次被辭退


在我被車撞的隔天,因為我手上正在忙一個公司的案件,因為需要大型掃描,然後再把圖給接起來,這樣才算完成我的基本圖稿,然後我們才能開始做電腦繪圖的工作。那天中午午休結束之後,其他同事跟我要了布樣,說要重新掃描給大陸的繪圖畫,當下我聽見之後,我絕得很怪,我直接問,那麼這樣子這個圖我是否還要繼續畫?老闆娘在我後方對我說,恩,沒關係你一樣做你自己的事情。

其實當下我自己有感覺了,或許老闆娘也絕得我不適任這樣的工作吧
加上,又有新人來,我自己的心理壓力也很大,在學習軟體上的障礙,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去消化,只是我也感覺老闆娘似乎不想給我在多時間去學習了,當天下午五點,老闆娘叫了我,我們到會議廳去談,一開口老闆娘對我說,他絕得我或許不適合這個工作,他說他看我做的很不開心,事實上我絕得老闆娘可能絕得我的學習過慢,加上公司的事情又正在忙,而中午午休的時候,我幾乎時間到就趴下去睡覺,這也讓一個做老闆的不太滿意吧,當下聽見她這麼說的時候,沒想到我當場笑了出來,老闆娘很訝異,我只對他說,是的沒錯,這份工作我的確做的很痛苦,也許沒有心吧,所以怎麼做都不對。失業的這陣子,爸爸總是不看好我,每天都在跟我說,如果做的不喜歡,就別做了,況且那樣的軟體,並不能幫助我在外其他的工作,也可以說我一離開,就用不到了。可是媽咪,卻每天都要我忍耐,他告訴我,忍耐一天就有一天的錢,一直要我忍耐。

我知道,凱也對於我失業,有點不開心。他也是要我一直忍耐的。
結果,當我被辭退的時候,當下有點難過,但是當我離開公司的時候,我在外頭往裡頭看,我突然又開心了起來。因為至少我明天不用再到這個地方來了。

那天回家後,媽要我帶她去繳第四台的費用,只是沒想到繳完錢之後,竟然拋錨了,我跟媽咪走了十五分鐘的路程去買汽油,因為我以為是汽油沒了,結果好像是沒電,根本不適沒有油的關係,我打了電話給學姊,請他來拖車。
而後又打了電話給凱,很不巧當好他值班,當下我就知道我只能靠學姊了。

那天,我充滿了無奈。
媽說,如果家人問我為什麼不去工作了,就說是自己絕得不做了。
但是,我認為這次不是我不夠堅持,我被辭退我並不丟臉,所以沒什麼好隱瞞。
當晚我打電話給凱,凱一聽見有一點小驚訝,但是這次他淡淡的說,那就在找吧。
這次,我自己知道,一切都很突然,就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