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23:38:57zoe

给自己的骗局






“在哪里?”
“外面啊,怎么了?”
“在干嘛?”
“没干嘛啊,你有什么要说呀?我在忙。”
“没事,看你在干什么。”
“那我等一下再找你。”

没有“再见”,没有“我想你”,没有“我好爱你”。
一切都变了,女孩敏锐地察觉到。
更何况,她的他正与另一个女孩一起,十指紧扣.
哎呀,可恶,有好朋友都不告诉我!
女孩这样对自己说。
也许他是怕我误会吧,我怎么可能会误会呢?傻瓜。女孩摇摇头,努力让自己别乱想,然后回家去。
“当你勾搭她,你想起我嘛?”

“在哪里?”
“外面啊,怎么了?”
“在干嘛?”
“没干嘛啊,你有什么要说呀?我在忙。”
“没事,看你在干什么。”
“那我等一下再找你。”
男孩正拉着一个女孩,眼神无限温柔。
他已经对原来的她感到厌烦,一次意外,他出了轨。
她不会怀疑的。
男孩这样对自己说。
只要等一下买个蛋糕给她,绝对会开心得什么都忘了。
男孩望着身边的她,深情地笑了笑,然后朝宾馆走去。
“我们的爱怎么了?”










女孩回到家,这个他们一起住了1年多的房子,已经开始阴暗了。
他们的金毛寻回犬狼子在阳光下睡得很香。
今天是狼子三岁生日,也是他们一起第三个年头。
女孩习惯性地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她的遭遇,
说你爸爸坏了,有好朋友都不告诉她,妈妈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对不对?
然后,她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饭。









4点30分,饭菜已经准备好了。7点整,男孩回家。
饭菜都凉了,女孩坐着发呆。
男孩把蛋糕放在她面前,说“喏,给。”
她目光开始有回焦点,笑着看着蛋糕。
她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男孩,可以笑容是辛酸的。还好,她没有发现。男孩这么想。
然后,他们吃着冰冷的饭菜,各自怀着各自的心事,谁也没吃到味道。
他是记得我们的纪念日吧?所以才送我蛋糕吧?肯定是这样的。女孩满意地赞同自己的想法。
吃完饭,女孩在洗碗,男孩带了狼子出去。















男孩留下了手机没带。
而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一个刺眼的名字闪动着:老婆。
她接了,一把很暧昧的女人声音。
“哎哟,我开始想你喇!”
“不…不好意思,他出去了。”
那暧昧的声音瞬间成了咆哮“你是谁呀?!”
“我…我…”
女孩的脑十分混乱,乱七八糟的思想接踵而来。
然后潜意识地把电话挂了。
女孩全身发抖,强迫自己回去洗碗。
手机还是不断地在响,那个刺眼的名字不断在女孩的脑里闪动着。
男孩回来了,发现电话在响。他看一下,然后悄悄地走到阳台接电话。
女孩走到门边,虽然听不到他说的话,但听得出来,他很快乐。
男孩接完电话向后转打算回屋,他看到女孩就像看到鬼一样吓了一跳。
“有什么事嘛?”
“哦,没什么。吃水果吧。”
“嗯。”
我想你了,我想从前那个你了。你到哪里去了?












进屋后,男孩发现女孩没有准备水果。
她发现了吧?解释一下就没事了,她肯定会相信我。
女孩回过神来,坐到离男孩最远的沙发上。
“我明天要去出差几天,刚刚是同事打给我交代…”
“我知道。”女孩说得很平静。














隔天,女孩起来的时候已经见不到男孩。她走进浴室,看看贴在镜子上的日历。
多久没来了?也差不多两个月了。
也许来了自己忘了吧?
还有什么自己忘了呢?女孩不断地想着,好像有了,也许不是吧。
她走出浴室,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
是今天的新闻节目。
正在报导地震状况。
怎么我没有被震死呢?女孩想。
然后是一辆公共汽车冲下了山坡全部乘客无一生还。
怎么我没有被撞死呢?女孩想。
很多很多的意外,让很多很多的人死去。
如果他算是意外,我是不是该死了呢?女孩想。
“当你失了踪我真想过杀死她,我不算做错吧?”电视一直开着,女孩一直没有离开。
狼子不断地叫喊,它饿了。但是女孩依然不动。
目不转睛地看着各种电视剧和各个新闻,看着那些女主角从天堂掉进地狱,粉身碎骨。
也没那么可怕吧?女孩想。
然后,她写了一封信,然后继续看电视。
第四天,她关上电视。
然后去洗澡,化妆,拿出照相机,给自己拍了一相照。
她拿着照相机去到照相馆洗照片,店老板看到她吓了一跳,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付了钱,开了单,女孩就离开了。
回到家,她喂了饥饿的狼子,它狼吞虎咽,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看到狼子吃饱了,女孩满意地拍拍它的头,然后拉了它去顶楼。













男孩走到家的楼下,看到很多人围着向上望。
他听到旁边的人在说“你看那个女生是不是要跳楼啊?”
“对呀,还拉着一只狗!”男孩好奇地向上望。一声狗的惨叫。
一声巨响。
一只狗就落在男孩身旁。
那是狼子。
再一声巨响。
一个女孩落在狗的旁边。
男孩的世界忽然安静了下来。
回到家,男孩发现了信。
信里夹着一张收据。
他去拿了照片。
再回到这个家,已经很晚了。
他躺在沙发上,用打火机把照片跟信烧了。
他闭上眼,燃烧中的纸落在他的身上。
不痛了。

















很多很多的意外。
让很多很多的人死去。
一个骗局。
不要给别人,给自己最好不过。




















the end.

上一篇:终于来了

下一篇:若果这是句号

Judy 2009-01-16 17:13:33

好好好棒的細節哦..>.<
好佩服..
自己還沒辦法像你寫的那樣,,

kaki 2008-07-26 02:31:16

应该把这些小说集中在一起.

然后出一本小说集.

yhurriwong 2008-07-22 01:58:07

每次看你的小說都覺得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