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15:44:53小英子

2013/SOUEL冬旅-1


晚上11點抵達首爾
拉著行李直接到Souel station附近的汗蒸幕過夜
但是因為迷路的關係
在寒冬中扛著行李上上下下的走人行地下道
走了兩小時......

結論是:
在韓國不要隨便問路,要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深夜兩點終於感動的到達汗蒸幕~~~~
除了舒服的每個房都去蒸烤外
跟著一堆韓國人東倒西歪的躺在席子上睡覺的經驗其實很有趣

清早就在汗蒸幕的食堂吃早餐



因為完全不懂韓文
完全是ㄧ指神功亂比
結果點了個超級無敵辣的冷麵
雖然辣到一個不行,但是冷麵真的好吃!



到了高速巴士站的地下街食堂,一樣隨便指了幾個韓文
還好亂點到的都超級好吃



尤其是超大餃子!


再買兩杯咖啡準備搭巴士前往High 1 Resort滑雪


搭車的過程中有驚無險的地方:
之前有資料寫搭巴士的地方是東首爾高速巴士站,
錯以為在地鐵『高速巴士站』搭車
找了老半天,之後問警察才知道跑錯站
應該到江邊站的巴士站才有巴士到High 1(到古汗站)








單程巴士票價如上,車程約3個半小時,中間停一個休息站上廁所
韓國人搭車非常守時
在休息站也是每個人動作迅速的一上完洗手間馬上上車
一點都不耽擱
不拖拉的性子超適合急性子的我
如果在休息站上廁所拖太久司機應該不會等人


終於平安抵達我們的山中度假小屋-Mayhill Resort
訂在High 1 Resort外圍主要是Resort訂不到便宜的房間(太晚訂了)
另外這家飯店免費接駁車5-10分鐘就到雪場了,非常方便

這是我們小屋的廚房+餐廳



孩子睡的房間,暖暖的地板孩子愛死了



小客廳


主臥



主臥窗外的景

第一次的滑雪經驗~夜間滑雪.....刺激!


而且年輕的教練一開始就幫我們買了票從高處一段一段往下滑....
看看這個坡度~
我只要一個斜坡加速度停不下來,就自動變成跌倒模式 
這張照片不是技術不好變模糊
真的是我滑太快了!!!


我們的年輕教練~現在想想,那時完全信任這麼年輕的教練,
以我這中年歐巴桑的體態及運動細胞跌得東倒西歪沒受傷真的好運


之後又坐了超高超長的lift(而且是一人在寒風中獨坐)
之前看的西洋驚悚片(幾個年輕人在晚上被困在高高的lift中,差點被凍死,其中一人冒險跳下來求救不但求救不成反摔斷腿的種種可怕意象全浮上心頭........)
真的好恐怖好無助.........
大人會自己嚇自己就是看太多聽太多.....



以下這張是白天的時候拍的感覺就好多了









之後孩子和先生自己再跑去坐lift,我則是選擇在咖啡廳裡舒適的喝咖啡吃蛋糕看人滑雪


私人教練及雪具的租借以及門票都是在住宿的旅店購買的
費用會比Resort便宜
但是教練費一定得付現金這是我之前未料到的
付了20萬韓幣的教練費我們差一點沒辦法搭巴士回首爾
因為他們刷卡只收大韓國民卡之類的
要換美金則是要開十幾分鐘的車到另一城鎮才有銀行換 
還好之後找到他們年輕的時髦型男經理願意和我換美金才順利趕搭最後一班車回首爾

lift card

ticket(7折,很多教練都會有這種7折券)

所有濕的衣服在房間馬上可以晾乾很方便







上一篇:全民運動

下一篇:2013/SOUEL冬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