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00:01:42小英子

青澀少年的第一次

與易智言導演合照


兩週前,兒子在校門口拿到藍色工作室的名片
前天,通知我們今天去面試

我們一家,全部平常心看待,
最像經紀人的反而是平常最會鬥嘴的姊姊~

「弟弟是不是戴個隱形眼鏡比較好?」

「鏡片要不要擦一擦?來!我幫你擦乾淨」

甚至一下車還帶著一大盒面紙~
因為弟弟過敏一直流鼻水.......


到工作室先拍照留底,
我應該趁機做個宣傳,為了退休之後的事業第二春做準備~
~~頭髮是我剪的!



之後與易導演的十幾分鐘談話,外表看不出兒子的緊張
但是從他“撲朔迷離”的回答,
甚至放空狀態的答非所問,
可以猜到他這個青澀少年的內心,多麼忐忑啊~~~



其實從這次的經驗,
覺得導演選角色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敏銳度
從與眾多孩子的對談中
找到一個最符合角色個性的人選
要找一個"本身"就像是劇中人,而不是最會演的
這需要對工作多大的熱誠!(心中真的對易導演感到佩服!)

基於紀錄青澀楊性少年的第一次
節選對話如下:

例子1~
導演:「你在同學中扮演的角色性格大多為?」
       (導演還很有耐心的舉例...領導?搞笑?順從?等等)
兒子:要看狀況(深沈狀)
導演:?.......
兒子:就.......都有啊
導演:可以舉個例子嗎?
兒子:嗯.....像是上童軍課,朋友不會生火,我就會帶著他們生火.....
        這個時候就會領導他們
        同學要去福利社,我就跟著去不會有意見~
        這個時候就會順從......
       (我差點沒昏倒!同學!這是七年級的言語水平嗎??)
導演:嗯.......(看看資料).....喔!你才12歲....(難怪言語幼稚...)

例子2~
導演:「你和姊姊親嗎?」
       
兒子:不語(迷惘狀)
導演:?........(望向我,求助狀)
        太好了!我終於可以開口了!!
我:   他不懂『親』是什麼意思.....
導演:就是和姊姊有話講嗎?會吵架嗎?會打架嗎?
兒子:會啊!
導演:打到甚麼時候?(意指打到幾歲?)
兒子:打到媽媽來......................

打架?怎麼可能?
不可置信的我
回到車上質問姐弟倆,
才知道~   
        
在我每次打開房門看到他們姐弟乖乖地寫功課或折衣服的前一秒鐘

兩人正打個天昏地暗!

上一篇:童言童語

搞怪王子 2013-04-12 23:28:48

實在太可愛了~你兒子!!!!

話說~那天應該戴隱形眼鏡吧~
不棄閒的話~我也可以當經紀人喔~(順便把辣媽也一起推出去~!!!!)

版主回應
哈哈~若有後續發展一定重金禮聘你當經紀人!
~~~
為了把我自己給推出去不惜砸重金哪!!
2013-04-13 01: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