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23:43:25zoe

3/31/2013 日本-->京都崗本織物 , 清水寺

Day 2

住宿:3/30~4/3 KARASUMA KYOTO HOTEL-烏丸京都飯店*四晚。

人員:二位(我和林先生)

 

日本和服初體驗:在台灣的準備作業:至"崗本織物"的網站寫預約信。最好是預約早上十點左右的時間。把他傳給你的預約單存單印出來帶至日本。我選的是5250元的,都辛苦來一趟日本了,差那幾百塊就不是重點了。重點是日幣現在狂跌啊~~

崗本網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index.html

 

一早起床就到二樓好好的享用飯店的早餐,這裡好像比較多商務人士及歐美旅客住在這間飯店。沒有看到大陸客人。因為和崗本織物約換穿和服的時間是早上十點,所以我們很愉快的慢慢吃飯,喝味增湯,吃玉子燒,這裡的早餐還算中規中矩,但是有廚師在一旁準備蛋料理及湯麵,光這點就讓我開心死了,因為我愛吃蛋料理啊。

 

在九點準時走出飯店門口,把房間key 先寄放櫃枱,免得帶來帶去丟了。但這天我們很偷懶,因為我們直接坐計程車到崗本織物,因為怕路不熟悉,又和店家約時間,公車要是一個不小心坐不對,可瘋了。也大概算了一下路途大概需要的費用,算了算價格還好,我們從飯店坐到崗本本店的費用約莫是日幣1260,換成台幣約400也還好。而且是2個人,若是四個人攤下來,應該更是划算啊,因為一趟公車錢一個人就要日幣210了。然後還要走上坡上去,我們乾脆坐計程車到門口,哈哈~~櫃枱的小姐還請我們要記的帶雨傘,因為有下一些些毛看雨,真是貼心的服務耶。

 

一路看美景,其實我們很快就到了,我到達崗本本店時才9:30,這監介了,是進去好還是等十點再進去?還是先進去問問吧。把預約單show 給她裡面的小姐看她就直接帶我進去看一堆布,完全沒有在理差那半小時的預約時間。

 



P1000431.JPG-->崗本本店正面是二層樓的建築物, 一樓是選衣服的地方, 二樓是換穿衣服的地方.


其實這麼短的時間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手耶,眼光瞭亂啊~~一堆花花綠綠的布,於是直接找自己想要的顏色,嬌嫩淺粉紅色,加上小碎花,沒多久就找到我覺的接近的款,但沒有穿上去前都不知道是什麼樣子,還要選內襯,還要選腰間的腰帶等等,選到我都亂了。而我們家的林先生則是因為沒有要換,所以被請出去,請他一小時後再回來。

選好後,就要到二樓換裝,換裝前我先去上個厠所,免的屆時尿急就監介了。

房間裡有三個女將幫忙換裝,結果只有我脫到只剩內衣褲,然後開始穿內裡什麼的,而隔壁兩位女生因為都還有穿薄薄的衛生衣褲,所以可以保留衛生衣褲。

然後女將在幫我綁腰帶時,很使勁在拉,問我ok嗎?我回ok後,她又使勁拉了一次,啊咧~那這樣我中午是不用吃了嗎?還好我早餐吃夠多。

 

看了隔壁兩位正妹換的衣服,阿娘偎,她們兩個穿的都好華麗,我當下整個覺的自己選的"秀氣"和服像婢女穿的,哈哈~~換完後就被請去隔壁房間弄頭毛,要再加500日圓。先挑自己想要用在頭上的髮飾,可以選個一,二種,我選了個紅色大花和小小的髮飾。有三種髮型可以挑,(千萬記的,因為髮雕用很多,回飯店洗頭時,一定要先用潤絲精洗一遍後,再用洗髮精洗)

用完後再到樓下選外套,因為裡面太素雅了啦~~所以我決定要挑一件華麗大花的外套,搭起來可能好一些,再挑袋子,因為我背了一個單眼,還有一個立可拍,所以我一定要挑一個大一些的袋子。

至於我的衣服及背包,布鞋等等,店家會拿一個大大的袋子給你放著,把值錢和重要的東西拿起來就好了,其他的先寄放崗本那裡。回來換衣服時再拿即可。

再挑一雙木屐,軟木屐穿起來就像在穿夾腳拖一樣,不像想像中那麼難走。

我不會日文,只會台灣人會的那一,二句,大部份和女將們的對話都是比手劃腳不然就是亂講一通的爛英文,這樣也夠了啦~~反正她們接待了那麼多外國人對於這些簡單的會話都是懂的。不然用眼神示意也可以的啦~~

將將將將。。。。成果展如下:

  

背景也來一張囉~~

 

再來就是穿著和服逛清水寺囉,從崗本本店,慢慢走到清水寺的門口,走約十分鐘,很快。但穿著和服不能大腳邁開很豪邁的走,要走小小小小碎步。整個優雅到不像我自己。

很美的清水寺,櫻花開的狀況超過我的想像,滿開耶~~美到爆。真的很美。

 

清水寺逛了很久,很久,因為櫻花太美了,因為穿著和服太難得了,因為我難得優雅。

 

中午也去吃飯,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不用走小碎步,整個大放鬆,而且當然有去尿尿啊~~女生們啊,千萬要去上厠所,別忍,會出毛病的。上厠所很簡單的,直接撩起來就是了。別擔心。

 

到了三點左右就先逛到崗本,歸還衣服,當然也是女將一件一件幫我把腰帶,外衣等等一件一件脫掉囉。然後再換回自己的衣服。

 

換回便服後,總算覺的自在多了,走吧,我們往二年阪,三年阪,寧寧之道出發囉~~

 



DSC_0143.JPG-->清水寺一景.





DSC_0155.JPG==>清水寺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