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4:28:28zoe

這次~~~是真的衝浪啦

2007/4/1
因為Sammi 及惠萍及土豆妹她們三個從布里斯本到Gold coast 來, 所以麻煩sonia的share house讓她們住一晚, 還好有請她們帶睡袋來, 因為睡客廳的緣故,因為床不夠囉. 也陪他們在Sonia家又住了一晚.
帶她們到Surfers Parade後, sammi馬上換上泳裝要挑戰一下海水的衝擊, 可惜我沒辦法, 我有時候想一想, 我都老的跑不動了, 怎麼還有體力來這裡呢??我對很多活動的興趣都不會太大, 我怎麼會來這裡呢?? 百思不解
結果當我們往海灘一站, 只是和老外微笑一下, 他就說他要教我們如何衝浪, 哇, 真是太棒了, 於是…呼呼…當然要囉, 當他教完sammi也直接下海練習後, 我從穿牛仔褲換成紅色小短褲, 隨後, 我也下水了, 領教何謂衝浪? 但,拿著大大大浮板,一直往海裡走去,結果浪一直來,我一直被衝著要上岸,還好那個阿豆仔努力拉著我,不然我早就不知道衝到那裡去了,一直灌海水, 媽啊~~喝超多水的,每次從水裡掙扎著站起來時,又要拉一下褲子,因為是低腰短褲,很怕褲子也怕浪衝掉…..很刺激,很好玩, 唯一不開心的事, 真的灌了太多水了啦~~~而且, 等我去換下一身濕衣服時, 發現我的手臂和腳真的都酸的要命, 像和人打了一場不要命的架一樣。
好像有一種我總算是到Gold coast的感覺了。因為我真的不是假裝衝浪, 而是真的有下去衝浪喔, 但, 很慘的事也很好笑的事在後頭呢, 當我們換完衣服點了一大盤的fish & chips AU$5 , 然後再去狂shopping 時, 只要我彎腰低頭, 就有海水從我鼻子流出, 媽啊~~見鬼了, 我確定那個不是鼻涕啦, 真的。所以, 我真的喝太多了。蕭Sandy, 我忘了那個不是啤酒, 一直把海水當啤酒灌, 真糟。
然後就一直胡亂的在衝上亂亂晃, 結果遇到一件很可惡的事情。當我們進了一間賣衣服鞋子的店, 才進去不到三分鐘, 我們就走出來了, 那個店員竟然拉住我們說, 要檢查包包, 要我們把包包打開給他看, 哇哩咧~~ 真是太可惡了, 他看著我們走進去, 我們根本連拿件衣服在身上比劃的時間都還沒有, 竟然被這樣對待, 我真是不敢相信, 而且, cahty有問他, “是因為我們是黃種人的關係嗎??” 後來, 和Sammi她們聊, 才知道她們在布里斯本也有被這樣對待過, 澳洲這裡還真的滿歧視亞洲人的, 來這裡兩個禮拜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總之, 不管了, 放開心情, 我們喝酒去。於是我們去了一間叫Melbas的舞廳, 這裡真的滿好笑的, 真的, 我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在我們進去前他要檢查我們的護照,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 我沒帶, 我只有學生証, 但上面沒有寫年齡, 真糟, 所以又被問了”how old are you ?” 心中暗自高興了一下, 人家不是說外國人都會覺的亞洲女生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嗎?? 所以, 猜想, 若等會他不若我進去也就算了, 至少, 我又可以回台灣炫耀一下。結果當我說28時, 他竟然毫不考慮的開門讓我們進去, 連再多問一句都沒有, 馬的~~~
進去後, 只看到燈紅酒綠還有一堆阿豆仔, 男男女女的…後來無非就是點酒找座位, 但, 令我們訝異的是, 見鬼了, 現在才七點耶, 舞廳人會不會也太多了吧, 後來想想, 這裡是Gold coast啊, 這裡是渡假盛地啊, 沒有什麼好訝異的, 一開始他們在玩遊戲,有個人在台上指揮怎麼玩遊戲之類的, 氣氛還滿high的, 但, 等遊戲終於玩完時, 大概是七點四十吧, 放了兩首舞曲, Sammi和Cahty 正要下去舞池時, 就發現, 竟然所有的人成群結隊的往逃生門那裡走去,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人都走光了, 剩我們四個和一些站在吧台旁的店員….哇咧~~這什麼鬼情形啊, 人全都走光耶~~真是見鬼了。
後來才知道這是背包客們的遊戲, 他們到每個舞廳熱場, 每個小時一輪, 現在一個小時到了, 他們就換一間舞廳去熱場。於是我們坐在那裡, 努力儘快的把手上的酒喝完時, 想說喝一喝走人好了, 但, 十分鐘過去了, 我們正想要走時, 另一群人又陸陸續續走進來了, 而且, 不到十分鐘, 舞廳又擠滿了人, 和之前的冷清呈現極大的對比, 我只能說, 這群人真是瘋狂。 總之, 我們怕這種遊戲再來一次, 於是又待了半小時左右, 我們就乖乖的去坐車回Sonia家了.
到sonia家才九點半耶, 真是早。等所有人洗好澡後, 不到11點, 大家都上床睡覺了, 哇~~ 我想, 大家都累了, Sonia 看到大家都睡了, 也自動跟著爬上床睡覺。
第二天(今天)又帶她們到Pacific Fair 這地方就是我之前到ANZ 開戶的地方。所以還滿熟悉的, 還滿好逛的, Eva 說Gold coast 比布里斯本好逛。可是我一直想去布里斯本的皇后街逛逛耶, 怎麼兩邊的人想的都不一樣呢…
總之, 玩的盡興最重要, 下次換我去布里斯本找她們玩 ^^
但, 還是要謝謝Sonia和崔西借我們share house呢, ^^

這兩天玩的很累, 很累, 因為一直逛街的關係, 而我身上又沒錢, 還好沒錢,不然我就一直敗家囉. 我現在要限制自己花錢了,我來這裡每天都有記帳, 不能說每天, 因為又不是每天在花錢, 大部份都還是吃homestay的, 只有假日出去才會花到錢, 目前零用大概花了四千塊台幣, 而這才過了半個月呢…真見鬼了.(除了繳homestay的錢不算, 那個就二萬多了), 有時候算一算四千塊台幣好像沒什麼啊, 但, 轉而一想, 我現在又沒工作, 又沒收入什麼的, 當然要省一點啊, 而且朋友們都在計劃要去那裡玩什麼的, 哇…那麼多計劃, 我要怎麼省吃撿用啊???
在台灣時, 覺的日子每天都過的好快, 一天就怎麼過去了, 在這裡天天覺的日子過的慢, 是學生都覺的日子過的慢吧,

Zoe

安格斯 2007-04-03 00:22:39

第一次出差去美國,是去德州,很少看到亞洲人,那裡的種族歧視就比後來去加州時強烈,回來之後就覺得自己國家的人真的要團結。妳現在也遇到了!哈!

現在知道要省吃儉用了喔,妳看妳之前都凹俊中請妳吃飯,他都快被妳吃垮了,現在知道他loading有多重了喔!

仙蒂 2007-04-02 22:45:08

不用錢的 不要灌那麼多啦
不過不喝白不喝
要是你回來 你可以跟人家說
喝洋墨水有什麼了不起 我還喝過洋海水ㄌㄟ 夠屌吧

小堯 2007-04-02 16:46:17

我想跟妳說........算了.......妳懂的..
PS:妳怎麼好像變胖了,千萬不要學我阿.....尖八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