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4:01:25zoe

第一次---厠所剪頭髮

2007/3/30
到Sonia 家去住喔, 晚上就請Sonia幫我剪頭髮, 她很勵害喔, 她在台灣可是髮型師呢, 而且還有在台中某技術學院教美容及美髮, 平常也有在兼新娘秘書喔。 講簡單一點, 她是工作狂啦, 大概每個魔羯座的女生, 十個裡面會有七個是工作狂. 另外三個請自己想。
這次她會出來澳洲念三個月的書, 也是她的朋友看不下去了, 叫她工作先停下來, 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不然一直在工作,沒有任何的休閒活動也不行。她大我幾歲, 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 就覺得她很好玩, 又用個妹妹頭, 就覺她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 哼, 沒想到, 我又猜錯了。她有著魔羯座一樣的氾濫成災的同情心和我常講的鄉愿。

其實她很慘, 她比我早來三個禮拜, 然後每天在 homestay都要做家事, 她的代辦還告訴她做家事是正常的, 我也知道是正常啊, 可是她做了很多很多耶, 她每天吃完晚餐後要洗全家人的碗,盤, 然後還要洗厠所, 要擦窗戶, 要哄小孩, Homestay的小孩要上學前還要幫忙綁頭髮, 然後用完之後, 她home mam才肯載她去學校, 常常她都走一個小時的路才回到Homestay, 因為剛開始來時, 她不會坐公車。因為澳洲的房子的房間都不能上鎖, 每一間都一樣, 能上鎖的只能厠所和浴室, 其他都無法上鎖, 所以, 她homestay的小孩也會常常跑到她房間然後對著正在睡覺的她大喊大叫的, 在每天早上的六點。又或者跑到她房間對著她的NB胡亂敲一通的。媽咧~~這換做是我, 每天上演的劇情大概是每天拿著拖鞋打小孩了吧.
然後, 她都不知道做這些家事是不正常的. 以為是應該做的。厚, 魔羯座有那麼笨嗎?? 有, 的確有, 就是那種一邊賺錢拿錢給人家花, 然後自己又做的累的要死, 想要抱怨, 又不曉的該往那裡抱怨, 另一個心態又告訴自己這是應該做的。
然後,在這裡, 澳洲, 我又遇到了另一個一樣笨的魔羯座。魔羯座的精明在於對自己專注及有把握的事情上, 其他的事情真的像個孩子, 或者像我的英文一樣, 實在是…..不及格就對了啦~~
總之, 在她問了我們在Homestay都做什麼家事之後, 而我回答, 要做的家事就是每天喝下午茶, 上下課有人接, 碗有洗碗機洗, 房間有人吸地, 每天正常吃三餐, 自己做三明治去學校. 喔~~還有寫學校作業, 假日要自己用洗衣機洗衣服。
Tina更狠, 她說,” 喔~我的衣服是home mam 洗耶”
“靠夭” 然後我就聽到Sonia 說了這句俏皮又可愛輕快的話語。

然後她就一直說她要搬出來, 因為我們一直笑她, 拿錢給人家還要幫忙做家事, 她根本就不是來念書的, 而是來當外勞的。很幸運的, 在她講了她要搬出來三天後, 就有Share house 可以住, 真是可喜可賀啊。她終於可以擺脫每天做家事做到九點, 然後再寫功課的夢魘了。
第一次體驗在厠所剪頭毛。而且因為洗臉枱的鏡子太高的關係 (又或者是我太矮??) 所以, 我根本不知道Sonia在我頭上作了什麼事情, 總之, 就是刀起刀落, 雖然我有聽她很仔細的向我講解她要怎麼處理我的頭髮, 及我的要求是什麼。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每天早上頭髮用手撥一撥我就要上學了, 然後要留長, 要簡單用, 很簡單的要求吧。我很相信她喔, 我說過魔羯座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是很強的。
然後不到三十分鐘吧, 她說” 好了~~” 嗯, 果然勵害, 功力了得, 我的髮量變少了, 但長度卻沒什麼改變, 而且變好整理的感覺, 總之, 這樣之後洗頭髮, 頭髮也會很快就乾了吧。然後她還教我怎麼保養頭髮之類的…..聽沒兩下, 她室友的朋友也跑來找她剪瀏海, 還有一個韓國人也請她剪頭髮, 在她剪我頭髮, 她在學校早就幫好多同學及日本人剪過頭髮了呢。 澳洲剪頭髮其實是很貴的, 不便宜呢.男生至少也要AU$20~30澳幣喔, 這是最便宜的喔。那女生大概也要AU$50以上喔。
正文-Nicky 2007-04-05 20:55:24

這位小姐看起來不是很專業,可以寄照片,看看嗎?

黃臉媽-ariel chen 2007-04-04 17:59:43

拜託!! 不是每個當媽的或是摩羯座的都是妳講的那樣好背~~~ 我雖是有魔羯的特性, 但也有射手的快狠準呢!!

對了叫妳那同學幫人家剪頭髮的時候, 收個少少的工資也好ㄚ!! 貼補貼補麻....你可以幫她拉客抽扣米ㄒㄩㄥˋ ㄚ~~~ ^____^

莉地雅 2007-04-04 17:57:47

看得我都忍不住也想上來附喝一聲
沒錯,鄉愿....
妳會不會不禁要想,為什麼老是讓妳遇到魔羯座
我告訴妳,那真的是妳幾輩子修來的福份呢
我們雖然鄉愿,但對朋友可真的是兩肋插刀,非常有情有義呢!

妳有沒有發現雷姐姐每天都默默的在關心妳^_^

see~我又在她身上發現魔羯的有情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