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5:11:21ZOE

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

昨天是我爸爸的生日唷
農曆的三月22日
媽祖生日的前一天
好幾天前我就在想要怎麼慶生?
送什麼給爸爸好呢?

想說爸爸最近一直說要運動
那買雙休閒鞋好了
好一點的,我的經濟狀況又不允許
但爸爸就是要實用的東西啊
真是想破頭了我

星期五是宜姍返家的時間
而我也會藉著去載她,到租片店借幾片片子
已經好幾次了,車子都停在店門口
然後有時候會到其他店家買東西

今天也是
我要出門的時候
爸爸本來也要出門上班
所以我一直很心急著想回家
怕媽咪會亂跑(放他一個人在家總是不放心)

我和宜姍就先去買錶
因為她手錶掉了但考試又必須看時間
還在因為禮物而猶豫的我
其實很心急
好在我們不約而同看到同一支錶
很秀氣也很耐看

接著就到運動用品店看看
真的沒有適合爸爸的鞋子
不過看看那個排汗衫,好像也挺不錯的耶
就降挑了兩件,想說爸爸降就可以去運動的時候穿拉

這時候,看到了件很適合阿弟的衣服
超疼阿弟的二姐呢,就說買送給他
我說不行拉,又不是他生日,對他這麼好
宜姍說,可以給爸爸送啊
靈機一動,宜姍說:爸爸上次不是說好像都沒有送給我們禮物嗎
降可以都送給爸爸,然後給爸爸送我們
也可以一了爸爸的心願
歐~多棒的點子啊!
我超開心的,果然就是要集思廣益
降的話手錶也可以包起來,阿弟也可以送他這件衣服
就差要送什麼給我呢?

宜姍說他在看一本九把刀的書:媽,親一下
他說他很想買,他在錦城借的,然後他同學說他一看就哭了
是九把刀真實的故事,寫他照顧媽媽化療時的心路歷程
我當然毫不猶豫的說好啊~超想看的XD

想說這麼棒的點子,阿弟要補習沒有參與到的話多可惜啊
所以我就打電話叫他先回家

於是先到較近的85度C買爸爸愛吃的提拉米蘇
本來想叫阿弟回來的時後順便去買
怕說爸爸如果在家,提一個蛋糕不就破功了嗎
但最後討論的結果怎麼先買了XD

到書店順便買了包裝紙,下課時間店墊腳石是要命的多人
宜姍就先到錦城還書,我排隊

很幸運的我排到一個新開始的結帳櫃檯
於是我想嚇宜姍,說我怎麼這麼快
小跑步的走,我看到宜姍在錦城的門口
我叫:宜姍
不過她怎麼看起來這麼憂慮
她說:不見了
我說什麼不見了?
車子不見了

我其實有被嚇到
不然為什麼到今天早上還一起床就流眼淚
我趕緊走過去看地上
真的有我的車牌號碼

只好走回去啦
不知是真的很樂觀還是其實是小事???
妹妹一直說以為這裡可以停車的,怎麼會降?怎麼辦?
我也是一直這麼想著,很多很多的想法一直經過我的腦袋
怎麼會在這時候捅個蔞子呢!
(因為這台車很舊了,本來想不要了)
我說:搞不好因為被吊就不理它了阿,就放在那裏吧...

走回家的路上,我們兩個都有些沉重
不是要給爸爸開心的嗎
但現在又要爸爸花錢又要帶我去領車
本來有好心情都會被我弄糟吧
如果當時我騎著在市區繞就好
如果我不要這麼習慣這麼放心的停在那裏多好
可是偏偏事情就是會發生在你以為理所當然沒事的時候
於是好痛心很後悔
也很生氣那個拖吊車!
幹麻要破壞我爸爸的生日
幹麻把人家的車拖走

走到家門口
爸爸的車子還在...
怎麼辦呢?該怎麼說?
說因為要幫爸爸買生日禮物所以車子被吊走了
那幹麻要買禮物呢?比什麼都不做更糟
早知道我就煮一頓大餐,寫張卡片不就好了嗎?
降至少是好心情
不過再多的後悔都挽回不了
是要先說?還是過完生日再說?

爸爸一開門就說:怎麼去這麼久
爸爸一直都在家裡等我們
我本來提著生日蛋糕
想說先說生日快樂好了
但我一開口卻說:車子不見了
爸爸嚇一下:蛤?怎麼不見了?
我:因為被拖走了
事情比我想的嚴重!
爸爸很驚訝也很生氣
我說:可以不要理它嗎?
爸爸:怎麼可以不要理?到時候保管費會嚇死人
因為這時我才想起爸爸說這台車子的牌照什麼的錢都還沒繳
要我騎到市區的時候不要亂停
那這下可好了,被拖走了,會不會要罰錢什麼的
當然被罵了一頓:只有你會做這種事情;遇到你我真是沒辦法‧‧‧都不會記取教訓嗎?被吊一次還不夠?
(上一次是大一的時候,也是載宜姍去買東西
一出來看到正在吊車,我們只能看著我們的車子,消失在轉彎的路口...)
我什麼話都沒有應,默默的被罵,好像很委屈也很活該
我有一度不想當姐姐,因為都是姐姐被罵,偏偏是沒有戴腦袋的姐姐
眼淚就一直掉....因為這種委屈不只有因為姐姐被罵,還有本來要給爸爸快樂的心...
 
『還不一起去領車』
於是我就去了
在後座也一直在掉眼淚
也想起上回是媽咪陪我一起來的
然後我坐在汽車上
 
在付保管費、領單據的同時
我狠狠地想起來:我‧沒‧帶‧鑰‧匙
天呀!有沒有這麼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不敢說,心裡一直很忐忑
直到爸爸問我:鑰匙有帶吧
我說:我剛剛才想到我沒帶到鑰匙
(然後我也不知道這種時候我為什麼笑得出來,真是衝康魔王!!!)
爸爸:那你來幹麻?
然後就盯著我看了一秒鐘,很受不了的掉頭去騎車
爸爸:你是要把車子抱回去嗎
這段路有點長
來一次就夠折磨人的了
還要再來回!!!!
 
晚了,天氣有些冷
本來是因為流眼淚所以流鼻涕的
現在都不知道是不是會冷
 
找了好久的車,晚上的視力很不好
繞了大半的車場
原來在另一邊
爸爸:是不是沒有油了
我以為只是油表不會動了
方圓幾公里好像沒有加油站耶
不知道會不會沒油
爸爸要我先騎,他騎在我的後面
一路上,我覺得爸爸在保護我
 
到家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爸爸說他有看到媽咪在畫圖唷
(原來是健忘的宜姍忘記把大卡片收起來,被爸爸看到了啦)
 
七點多了耶,這下煮好一定好晚了
阿弟跟爸爸說他因為在學校實驗吸太多化學物質,頭很昏
所以沒去補習班
宜姍動作真慢,都一個小時半了禮物還沒弄好
和阿弟兩個人關在房間裡
我猜爸爸應該發現了
看起來也沒那麼生氣了
 
晚餐後,慶生活動就要開始了
就當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哈哈,應該是參加過不少活動的關係
竟然事後還自己在檢討哪裡不夠好,應該怎麼做更好)
豬你生日快樂和快樂鳥日子應該放大聲一點
整個過程如果有run過,壽星的腳色會更明顯
不然我們都太重視媽咪了
因為他是我們大家的寶貝,都會不小心模糊了焦點
不過呢~這個活動其實很棒呢
睡前我再看了一遍錄影的片子
好溫馨也很暖和
回想媽咪為什麼也這麼累
我想她也在期待吧
也因為那本書:媽,親一下
媽咪就被我們一直親
還可以變成爸,親一下,和老公,親一下
玩很久~
 
媽咪的語言輸出不行,宜姍給她自己寫
都是看得懂的字組成的看不懂的句子
可是可以仿寫唷
媽咪有寫~生日快樂^^
 
早上,我把事情說一遍
這是種發洩,也是真正把它放下
但會一直掉眼淚
釗銘說,不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哭啦
是啊,在別人眼中也許是小事情
但在我一如往常的生活裡
起了個大大的波瀾
 
 
我看了媽咪一下
呵呵~已經起床囉
坐在床邊
我就很開心地叫了聲媽咪~
媽咪看著我的紅鼻子
驚訝又可愛的表情:喔~
我說:你發現了喔
媽:嘿!
我:你知道我怎麼了唷?
媽咪點點頭
我:那是怎麼了
媽:昨天
我就很欣慰的笑了
我:你知道是怎麼了唷,你跟我說
媽:你吵架
哈哈~吵架,媽咪的說法總是這麼可愛
然後媽咪就抱著我拍拍
就像是任何委屈的時候一樣
 
 
我在爸爸的卡片裡的最後寫道
爸爸應該很希望她的大女兒以後要帶腦袋出門
寫著寫著我的眼淚也直直滴
在很多時候我常常在想,好在我有爸爸
希望爸爸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騎車要小心,我要爸爸『吃百二』
才寫完,就被妹妹看到
我說我很好笑,一直掉眼淚
原來她也是,她還比她眼淚的痕跡給我看
頓時變得好好笑~
 
我們都好想當小孩
可以撒嬌、可以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可是我是姐姐
自然而然要扛起些媽咪照顧家的責任
雖然我做得還不夠好,也永遠代替不了媽咪的好
但我越來越覺得驕傲
弟弟妹妹回家吃飯就想煮好吃的
在整理家裡的時候會想到媽咪會怎麼收拾
洗衣服的時候總會想到媽咪洗衣服的身影.....
我也好想當小孩
但不得不卻也驕傲地必須長大
也因此而滿足

上一篇:一座山

下一篇:笨得渾然天成啊~

sa~ 2009-04-21 21:23:06

我也是
看完很感動
也很羨慕
有這麼好的家庭真的很棒^^

版主回應
sasa~看到你的留言的同時
我的眼眶好像潤潤的
於是又看一遍
不知道會不會每次看每次哭
真是大白雌耶我~!!!!
sa~抱~~
2009-05-16 22:27:08
知音 2009-04-20 00:16:33

看了這一篇
不知為什麼的
我感動了
有種想哭的感覺 QQ

版主回應
嗚嗚嗚~謝謝你
那我們一起相擁而泣吧~~~
2009-05-16 22: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