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22:28:39ܤ 淑 〞x

喜歡


 

 

坐在電車上,心中細數著每一站,也不忘觀看眼前的景色,雖然都只是匆匆一瞥。

即使只是一瞬間,也喜歡~

「ㄅ一ㄅ一」電車門打開的瞬間,

冷冷的風從外頭竄流了進來,但,身子卻不覺得冷。我想,是因為喜歡。

陌生的景色清楚的映入眼簾,在冷颼颼的風雨中,也使得這個世界,蓋上了一層淡淡的、灰灰的色彩。

 

從小總是安靜聽話的我,孩童時應有的淘氣與搗蛋在我身上都找不到,漸漸長大後也就不能了解,每個幼小的孩子的世界竟然與我的世界不同。

看著孩子的文章,與孩子聊天相處、增加彼此之間的連結機會,總是會有不同的發現,隨著環境不同,孩子的個性也不同。相同的是,他們在作文簿上,一點一橫一撇的留下他們的世界,都是那麼地精采。而我也從孩子的紀錄下的幻想與真實世界中,間接的體驗這麼有趣且豐富的童年,使我嘴角不禁地上揚。

我,幻想著我的世界~隨著環境的改變,也讓我更靠近孩子的世界,

孩子童言童語,我也跟著他們童言童語;孩子分享的喜怒哀樂,讓彼此更加緊密……

而在這個世界中,除了孩子,還有很多需要我學習新的事物。學習的過程中,雖然身旁有人陪著我,但她們冷漠,可是卻又如同家人般的希望我更好而嚴厲。總是跌跌撞撞的我,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因為有挫折,才有成長的機會。

我想,既然喜歡,即使遇到挫折也會勇敢的爬起來。在心中刻下,成為永久的~

 

人的心中有張圖畫紙,圖畫紙上會將自己所經歷的事情,慢慢地一筆一筆的清清楚地畫在這張藍圖中。精采的、喜歡的……色彩也就更加地豐富,而此段回憶也就變成這一幅永不褪色的圖畫中,最為鮮明的一部分

上一篇:無限的挑戰

小蟹子 2009-04-07 08:04:48

有一個地方
看起來很親切,其實很冷漠
這是對事,
因為,小小的錯,常常是大傷害

同樣地,他們也看起來很冷漠,其實很親切
這是對人
因為,這是一個牢牢結成球的螞蟻兵團
為了渡過洪水侵臨
誰也不想鬆開手

小豔子 2009-04-04 16:56:12

既然喜歡,
即使遇到挫折也會勇敢的爬起來......

要一直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情喔!
我會為
台長準備好紅藥水和ok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