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9:51:48小羊

懷舊望新

 

 

 

卸去作文教師的外衣,收起文學翅膀後,創作的筆也收進抽屜……,見到這樣轉變的我,父母或許很開心,因為沉溺於文字的異想世界,終究只有少數人,能走進美麗而又綺麗的森林。

 

而我,也有一種莫名的快樂和感動,因為我找到另一種和自我對話的方式,從另一扇窗看到的自己,竟有不同以往的風情。

 

轉眼間,畢業半年的我,再怎麼也沒有想到,竟會和另一群文學人相遇,在偶像劇最常出現的場景,濃濃的林蔭大道下,在處處充滿設計師與建築師囈語巧思的--元大學。

 

婉婷和巍仁老師都是喜愛創作也有得獎作品的文學人,數量不用太多,忘了誰曾經告訴過我,人這一生只要有一篇小說或散文,曾經勾勒生命的窗口,那就很足夠了。

 

對於文學,對於書寫,我們都有自己的堅持,巍仁老師和家庭鬧了一場革命,婉婷的母親要她好好想一想,我是到了大學,決定作階段性的生命主人,因此轉系。

 

而這時候,我才開始想起以前在語教系的種種:參加詩歌朗誦比賽、參加演講比賽、參加辯論社、和朋友交換詩作、為了老師一句話,誰創作小說就給誰一百分,而在搭火車回家的假期及火車搖搖晃晃的車廂中,寫下一篇不怎麼樣的小說,最後,老師給我了九十九分,我抱著成績單哈哈大笑,我被老師食言,少了一分。

 

 

 

 

 

我也想起有位挺有才華的同學,一直以來我都懷疑她的性向,大學畢業後的某一天,她打了電話給我,說:「我終於知道我是了……」那麼為什麼以前我問的時候妳說不是呢?

 

她告訴我,當她遇見了她,她就知道一切了。

 

而我一雙不算透徹的眼,居然看穿她了。

但她是不是也曾看穿過我呢?在我挖空心情,迎接新來年到的時侯,找到了這篇小小詩作,是她心目中的我。

 

我心目中的妳(壹允)

一個問號
對人生價值好奇
對生命充滿疑問

我心目中的妳

一個逗號
懂得休息充電
懂得品嘗精神食糧


我心目中的妳

一個驚嘆號
走背道而馳的路
奔未知但華麗的未來

我心目中的妳

將來
一個美麗的句號
完成對得起自己的精采

  

 

記得當時我收到這封小詩時,大嘆了一句精采,句句形容出我內在的韌性與柔軟,我的反骨和平凡,我很喜歡。

 

我想擁抱她。

 

歲末的最後,我覺得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和生命舊有的記憶疊合後,看著現在的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了佛學與科學的大師──王立文主任; 同事,遇到了沒有心機,像在念書時代可以交流的朋友;還有,巍仁老師──最詭異的是,我喜歡偷看靈學或催眠的書籍文章,原來他是這方面的專家,常去問老師問題,解解饞。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覺得人怎麼可以如此幸福?

 

 

雖然幸福的背後一定有很大很大或很小很小的殘缺,但這種感動,如同月夜下,和知己交乾一杯後,長嘆「酒逢知己千杯少」,有這一杯足矣。 

 

 

 

 

如果 2010-02-17 02:54:55

可以被妳記憶,提及,
是一種幸福:
藉此,回憶,反省自己,
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CRYSTALBOYS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