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8 23:33:16zoe

明天

明天又要去就業服務站報到,並且接受心理諮商>對於心理諮商有點不耐煩了<原來藉由測驗所得知的東西是原本自己就清楚的所以難免有失落的悵然感
但卻還是要去報到去和我的心理諮商師聊一些彼此都保留想法的話語 他問我有沒有積極地找工作 但我的問題是我不知道該找些什麼樣的工作 我的方向在哪裡 但只有短短四次的諮商時間 扣掉兩次做測驗的時間 我想他對於我的了解只有我的大名以及我的基本資料吧
想起他上次還跟我說可以打電話去追蹤對方有沒有收到履歷 我就覺得他不太懂我的想法 雖然每次做完諮商根據慣例都要填寫諮商想法問卷 但我從來沒說啥 都是隨便勾選 這年頭說真話不容易 有時我看著諮商師的眼睛 相信他是真的認真要幫我解決問題的 但是他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而且覺得我這樣的一個年輕人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總覺得他要脫口而出了 你到底是怎樣 為何要浪費諮商資源 我完全看不出來你在就業上有什麼煩惱 相對於我的個案員我覺得呢基本上他也是個有熱忱的年輕人只是遇到我這樣古怪的人 其實當初尋找諮商的原因 也只是因為想要接觸看看這一行 看發現他們面對個案時也是有束手無策的感覺 原來替人解答一獲的人 也是會有束手無策的時候
所以呢 我們就不要想太多了吧 想要做什麼工作想到頭痛 還不如就順著工作走 也許老天替你早就安排好了一條路 又想起 張作驥說的"人的包袱太大了,
根本擺脫不了與其掙扎,不如順著走比較好,還可以沿路欣賞風景,何必逆流而上,反正最後都會流到海裡".
就用這句話作EN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