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18:06:10zoe

朋友問(胡亂問胡亂答之一)

朋友問說:
「為什麼會有人想在網路上把自己的心情發表出來呢?」
在公車上,這句話不停地浮現在我腦海中,是呀!為什麼呢?
別人我不知道,關於自己呢,我想….或許是因為想說說話吧。
想找個人聽聽自己說話,即便是發一些不著邊際的牢騷,在書寫後雖然就已完成了發洩的目的,但如果有人回應自己的心情,就會覺得『啊!原來有人跟我一樣的心情!』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孤獨地感受這一切。
有時當下光用話語不能清楚地陳述自己的心情或是需要沉澱後才能說得清楚的,或是一些曖昧說不出口的呢喃心情,這些混亂的情緒,只有利用文字,將心情遺留在網頁上,讓相知的朋友或是陌生的朋友,透過網路上的文字了解你的想法,最怕的就是那種半生不熟的朋友來瀏覽網站,還跟我討論網站上面的文章,唉…因為就是說不出口才用寫的嘛~
為什麼要在網路上述說自己的心情呢?我的回答在這裡,你看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