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02:52:29Flor’cie^^”

擁抱是若隱若現的愛-《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擁抱,令人心跳加速;令人歡喜若飛,然而,它是愛的其中一種,本人是這樣認為著。

 

接連看了《未來,我是你老婆》及《我想要的 只是一個擁抱而已》,前者以輕鬆筆調網路格式寫成的愛情小說,相遇到相愛確是一種玄妙的事,該是你的就跑不掉。後者以少年打架的學生生活為主線,起初以為是一本沈長的學生小說,畢竟當初買的原因,充其量只不過是因為書名而已。

 

故事講及蕭凱軒喜歡上坐在前頭的蕭雨萱(小雨),小雨因為從台北轉校到中部,曹正彥住她家附近,蕭凱軒跟曹正彥喜歡同一個女生,後來是曹的女友。中間穿插了初中升高中而分隔兩地的愛情,主要是小雨跟兩個男生的友情較多的戲份。蕭凱軒喜歡上小雨,小雨喜歡著曹,卻從不告訴他。最後因為小雨得了重肌無力而明瞭「及時行樂」,直到最後還是愛著曹正彥。

 

得知病情的只有蕭凱軒,以及要求他保守這個秘密,每當同學聚會有人問起,他便簡單的帶過。當年他要求小雨給他一個擁抱,便死心!後來,曹跟小雨在愛河,相愛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看到了傳說中幸福的藍色月亮,一個擁抱成就了他們二人共同擁有的愛。「太早了,我們相遇太早了。」也許真的太早,早得讓二人還搞不清楚這便叫作愛,便逝去了。

 

「愛情不是走了,卻是曾經來過。」及時的擁抱,勝過許許多多的言語表達。

 

還記得,大概六年前,好朋友都到澳門機場送我飛機的場面,至今仍歷歷在目。情緒控制的很好的我,其實前一天晚上還含著淚把電郵在鍵盤上敲完,淚也流到由乾變濕,再變乾。接著整理行李直至到機場跟朋友合照,一臉泰然,也許是哭累了想睡的成份比較多。

 

除了短途的畢業旅行外,這是首次獨自踏上旅程。在大家看不準的臉上悄然露出的不捨,然後不斷拍照留念。突如其來的擁抱,先是怔住,然後聽到微微的哭泣聲……她哭了,我也哭了!是我最好的朋友,認識六年來的,第一個擁抱,一個有溫度且有著許多不捨的擁抱。

 

像是,雙腳踏出去,不知多久才見面的感覺……其實每個學期末還是會回來,可這個擁抱,似乎奠下我倆的感情。往後,每次回來再回到台北,她前一天晚上總到我家吃晚餐,隔天出現在機場,其中有一次還因為要上課,卻不能完成送我一共八次的飛機感到遺憾,哈。

 

自小爸媽施以雜草式教育放著我獨個兒成長,爸媽膝上兒的日子,不知道離去多久了。直到她,讓我明瞭擁抱的重要性的人。感受到,再多的不捨眼神,抵不過一個擁抱來得實際。因為,我們,都不是很會表達的人……這樣的方式,我很滿意!也許,我們是一男一女,早就成為很好的夫婦。套她一句話:「要是有朝我喜歡上女生,我一定會選你!」(當然是,我也要喜歡女生的前提下啊!這倒難了!哈!)

 

想來想去,也許,就是那個擁抱,鞏固了我倆的友情,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她出嫁的那天,我倆屈指一算,認識快十二年了,哈。

 

再讓我想起,某年在台北的一次除夕跨年過後,一群人邁向電影院看午夜場的途中,遇上拿著FREE FOR HUG」的紙板,男的女的。在跨年過後,人潮漸散的信義區,紛紛有人上前給對方一個擁抱,自由選擇想要擁抱的對象。這是一個祝福,希望大家都不獨單。

 

一個擁抱,FOR FREE。有感情的人也會明白,這是花錢也買不起的快樂。這是,我們看不到,卻存在著的愛。

 

 

2009/4/10

~ 蜜蟲 ~ 2009-04-12 20:01:30

haha...我2008年四月在日本的shibuya也看到在搞free hug的幾個年青人啊~真是世界各地有有呢﹗

版主回應
哈...好多地方都有ge~~~^^”
不過我覺得都ok~至少意義上黎講...
2009-04-18 22: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