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03:51:41淺黑色

離開前我們約會



這是他即將離開台灣的倒數第五天

自泰國回來後他開始如火如荼的準備飛往紐西蘭的種種事宜

而我從原本做好心理準備到竟然開始感到越來越捨不得

回國的前兩個禮拜我們很少見面

他幾乎忙他的     我忙我的    

他不是和各個朋友聚餐就

是處理一大堆在台的勞健保或著種種其他合約問題

而我除了開始找工作之外也順便回家安撫淺黑爸一下(畢竟很久沒回家了)

但其實我整個沒有心找工作啊!

基本上只要他還沒離開我整個就是重心就還是在他身上

雖然沒有見面但我也幾乎都在家待著看看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直到他可能意會到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於是我提出來個離台前最後的一次約會吧!




這一天我們都很快樂

老實說我覺得比去泰國還要開心

這一天我們幾乎一整天黏在一起       

好多好多原本以為沒有時間去完成的事都擠在這一天完成了

連日來的大雨也很恰巧的在這一天停止了

似乎是要我們好好把握他離開台灣前的最後這一次約會...





早上我們相約了一起去剪頭髮

這是他離開前最後一次剪的大GAY頭

他說到了紐西蘭可能也不會有太多的機會剪頭髮

所以這一次他要剪的短一點(在我看來我還是比他短)

離開後我們鑽進士林

離開士林的我算一算也差不多三個多月了

看著街道依然沒有什麼變化

經過以前公司的門口倒是多了些感慨

我們跑到我以前上班前都會去吃的一家早餐店

老闆一看到我馬上認出來(好歹我也吃了十幾年)

或許老闆很疑惑的看著我身邊的他

但就算被發現我想也沒什麼關係了吧!(前同事也還會去吃)

他吃著我介紹的第一名煎餃

希望這個味道能讓他念念不忘

等他回國我一定要再帶他去吃一次



吃飽離開後開始我們第一個行程

LINE展是去年他一直掛在嘴邊想去看的展覽

但因為剛開始人潮一定是爆滿

所以我們放棄展覽開始就馬上去看的念頭

再加上又逢過年人潮一定更是跨年級的

所以就這樣一直拖到決定回國後再去看

不過我得說看這種人氣展覽真的不要擠前面還有假日去

要不然真的會因為要為了拍個東西而排個要死

最後氣個半死白眼翻的要死

記得之前和他跑去看多啦A夢展

除了已經展出一段時間了當天天氣還陰雨綿綿

外加又是平日

所以我們根本連排隊買票都沒有就買票直接進門

拍照人算是還滿多的    

但當天在這樣的情況下都可以人潮很多更何況假日

且人潮多但卻沒有一直被阻擋或著是有大排長龍的情況

可以說是很順利的拍到所有的多啦A夢

開心的這一天看LINE展也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況

整個就覺得來對了!

所以我還滿疑惑那些要搶電影首映的人到底在什麼

好看熱門的電影並不會因為首映而有特別多出好看的片段啊!


總之看LINE就是一整個非常順暢就是

我們從門口拍拍拍一直拍到裡面再拍到出口持續一直拍

整個很誇張

當天結束時看了一下相機裡竟然爆到一千兩百多張照片

比我們去泰國的任何一天都還要誇張(昏~)

不過不是我在說 LINE 展是真的很好拍

又加上人潮沒有擁擠到什麼都要等待

所以就真的站在旁邊等相機喬好位子都不會有人白眼你那樣

在裡面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很多大人帶著小孩去參觀

但小孩大多一直爆衝    根本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有的甚至還躺在嬰兒車裡...

然後也幾乎都是大人在那邊給我尖叫說好口愛~

年齡層除了年輕人外還多了一些以往類似這種口愛展不會出現的長輩

有的媽媽級的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個婦人而無形象的瘋狂拍

他說到裡面的大人很自然的都變成小朋友了

哈哈哈...








其中我還滿喜歡裡面街景的部分

就模擬各個主角站在街道其中

然後旁邊一個立體大大的 LINE

就好像都出看多啦A夢展時一樣

他們也有把我們熟悉的場景給模擬展示出來那樣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有個區塊是看 LINE 卡通的

裡面滿滿都是人

我大致是看了5分鐘左右差點沒昏倒

內容整個就很白癡

大概是三歲小朋友看的等級吧!

但裡面竟然除了小孩子還有一堆認真的大人耶!

坐在後面的我真的超級想笑的...


總之整體看來規劃的還不錯

但我想像得到人潮洶湧的狀況可能會是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人那樣



 
不知道這兩個有沒有在賣!



另外順帶一提的是紀念品區

整個很吸金又很賤

每個都可愛每個都想買

但每個都很貴且感覺質感沒有到那個價錢

挑來挑去我們只買了明信片

晃了將近半小時一直在猶豫

最後終於理智戰勝了誘惑


這一尊是LINE展我最喜歡的一尊     莎莉有夠可愛的   我超想整個抱走啊~


 
真的好可愛喔!   真想全部帶走




沒想到才一出門馬上看到紀念幣什麼的

我們想個討論了一下決定要買紀念幣做為兩人去看展的紀錄

沒想到紀念幣也超賤的

就薄薄鐵片一個啊(怒摔)    整個沒有質感可言

後來發現後面有個奸商拿著熊大鑰匙圈說可以套上紀念幣喔~

媽的根本逼人買就是

後來我們拿著紀念幣看著說還是裝鑰匙圈好了

誰知道紀念幣扁扁一片啊~

後來才各買了一個熊大鑰匙圈

還問了奸商是否有兔兔的

沒想到他說沒有只有雄大

結果(拍桌)果真日後被我在別處發現是有兔兔的

我整個主咒奸商賺到的錢用去給自己看醫生(握拳)


 
想到就氣

 
這更是誇張    口愛又昂貴   一個LINE頭馬卡龍要價120  有夠雞母!


離開 LINE 展時已經差不多下午3點半了

接著我們往淡水去

沒想到他突然說想要看櫻花

在剪頭髮時老闆跟我們說當天新聞有在報天元宮櫻花茂盛到一個不行

所以他一直記著

直到我們到了淡水他才提議說來去天元宮看櫻花

記得去年我們也有去看櫻花

但當時是下雨天還坐公車上山

且雖然四點多    但天色已經漸暗

根本看不到什麼櫻花

所以沒逗留很久就離開...


這一次到是天氣滿晴朗的

到達天元宮還滿多遊客的

但茂盛到一整個不行我倒是沒有感受到

且也因為遊客滿多的關係讓我覺得賞櫻的品質也沒了

但能和他就地重遊還是個大好天氣就覺得開心

後來我們爬上了真元天壇那座塔

看著下面滿滿的人潮都往上看

一推攝影機相機往上拍感覺就像在動物園看猴子那樣



 
櫻花顏色很淡?    還是我們相機有問題?




後來我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攝影師就繞了一圈東拍西拍

大約也是晃了近兩個小時就離開了

回到淡水市區當然就是要去逛淡水

這是我要求的

在那幾天前我跟他說我想去淡水

那是我們決定要在一起的地方

我想在他離開前再去感受一次當初彼此堅定的情感

雖然去過了很多次      但我不知怎麼的就是想和他再去一次


到了淡水差不多也六點多

我們走到新規劃的河邊道路

那是我們第一次走

看見對岸燈火通明閃爍的感覺很美

往後看一整排點燈的店家那是一條燈海

也是我第一次從遠處這樣看著老街

真的也不輸對面...



當天也許是平日的關係人潮沒有很多

我們走在老街上慢慢的散步吹著海風

內心捨不得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我在想等他出國後的這一年我還會再來嗎?

繞過星巴克突然下了一場小雨

我們撐起傘走在河堤旁榕樹下

不是我在說港覺真的很浪漫

也許是因為星巴克那邊在施工的關係要繞路

所幸遊客也就不繞過來了

所以後半段整個沒有人空空蕩蕩

幾間異國小餐廳點著昏暗的氣氛讓我們覺得很舒服

駐唱的歌手伴著海風悠悠的哼著

我只能說讓我這樣愛上淡水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遊客多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走到碼頭後才又折返

這時雨又停了但整條河堤旁還是安靜

說真的那時我真不想離開

也許只是不捨得他離開我吧!

下一次我希望再次回到淡水一樣是跟他

快跟我說其實一年很快就過了...




第一次從這麼遠的地方往老街看去     真的很美!




回到淡水主街後人才稍微多了一些

吃了一兩樣小吃也差不多快要晚上8點了

本來要直接去看電影的他又突然說想去英磚路上逛逛

於是我們又走到英磚路上

逛了一圈他買了一條長褲

我們喝了上一次買的一樣的飲料

回想著上一次到英磚路我們做了什麼又吃了什麼

我只能說一個地方如果有太多回憶那要說可怕還是值得

假使這個人有一天不管什麼原因離開了你

那我想我可能會對來到這個地方感到懼怕吧!


離開英磚路後我們看了一下電影上映時間

發現有些尷尬

此時離開距離開演時間都將近還要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等於是空了一個多小時

但我們還是離開了淡水


後來到了台北車站後我們很衝的又往信義去

如果留在京站或著去西門又或著回板橋

那都還是會有多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雖然信義華納有些遠

但騎過去買了票也差不多可以進場了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衝信義華納看 KANO

進場時差不多晚上10點半

一場電影看下來也一點半多

整個非常久...


電影在這就不說了相信已經很多人看過了

OK我有熱淚盈眶和小感動

但就真的還滿好看的

雖然動畫部分做的很容易被看穿

不要管他日本不日本     總之看起來就是熱血好看就好了


出華納後整個東區冷冷清清

天氣變等有些微寒

坐在後座的他緊緊抱著我

一種很安全又很幸福的感覺

突然覺得那個夜晚很美麗

回到板橋後我們又跑到江子翠去吃火鍋

這也算是我最後一個要求

那是我們最常去吃的火鍋之一

我也希望在他即將要離開前能夠再去吃一次


感覺這一整天就是在複習愛情就是

希望彼此不要忘了這樣的感覺

也希望這樣的感覺能夠持續陪伴著彼此這未來的一年

即將孤單的兩個情人節

一個他將走入而立之年的生日

一個我需要親吻的我的生日

一個擁抱比較美好的聖誕節和一個我們從不缺席的紀念日

希望這些滿滿的回憶能保溫這一段空窗的日子

我想我只希望他能平安歸來就好

一年而已     我可以等...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將再次回到淡水老街上回憶著今天

是吧!









題外話......


這幾天又突然一直狂聽一首歌 Unusual Way (非比尋常)

這是2013年時和他第一次去看舞台劇時聽到的

台南人劇團的 Re/turn

當時導演蔡柏璋在一場女主角母親過世的戲裡唱的

在那一場戲原本是女主角要結婚

但當她走上紅毯的那一刻突然接到母親不幸離世的消息

女主角雖然好幾年沒有跟母親連絡了(個性不合理念不合)

但獲知此訊息還是難免悲傷

然後她掛上電話轉身對著大家說~我母親今天早上過世

接著全部人安靜

女主角對著新郎說~說婚禮是否延期

接著舞台燈光開始慢慢變暗

舞台上所有的角色開始換上黑色衣服

每個人臉上出現哀傷表情

此時飾演女主角重要朋友的蔡柏璋導演突然站在角落拿起麥克風

音樂前奏下起一股淡淡幽傷的感覺強烈的來襲

In a very unusual way 

one time I needed you

蔡導演一開口我整個雞皮疙瘩


蔡柏璋說雖然那一場戲是演女主角的母親去世

但這首歌的意思卻是在講愛情

他說當時他聽到後覺得這首歌非常適合那種情境

於是他選擇了這首歌~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發現這是一首電影原聲帶裡的歌~華麗年代

但裡面是妮可·基嫚唱的

看了一下她唱的我發現整個地雷啊!

後來我又查了一下原唱是誰

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

嚇到的不是他背景多屌而是    靠!他超帥的(哈哈哈)

演唱者是 Griffith Frank

網路極少他的資料    看來他不是什麼有名的歌手

稍稍看了一下原來他試唱古典樂的難怪

但他的聲音更加吸引我

非常有磁性

當然配上他的臉整個無敵大加分啊!

尤其 MV 開始他就看著你一臉憂鬱的眼神真的超電

我只能說雖然他沒有很有名且幾乎沒有再唱其它歌了(就一首)

但我卻被這一首歌征服了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上YOUVUBE 聽聽看

這幾天大概就一直用這首歌來平復我看服貿事件激昂的心情吧!


 



Re/turn 這一齣戲算是台南人的上上之作

好評不斷

且陸續出了很多不同的結局

但依然是每場爆滿

相信我前面的文章都大力推薦過了

就醬~





上一篇:帶著你的祕密離開

下一篇:交叉口

2014-03-27 19:39:39

一年很快就過了 加油~
我也要暫時離開他去受訓
突然覺得三個月跟一年實在是無法比
傷感完全不見了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前面可能比較難熬一點
可能再過一陣子才會比較習慣吧!
那裡比台灣快五個小時
有時睡到快中午他已經差不多快吃晚餐了= =

現在才知道我其實真的還滿依賴他的...起碼在精神層面上
2014-03-31 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