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20:12:31淺黑色

沿海岸線

  

 

5月9日以為是個超大好晴天
結果下午還是下了場小小雨    陽光也只在近傍晚時快速出來露個面而已
所以大致上算是個陰天
但心裡想著總好過大暴雨吧!
聰明的他慶幸著自己的明智帶了把傘出門
然後開始我們睽違已久的小小旅行

這個計畫早已在之前的計畫案裡出現
只是要實踐也實在需要老天的幫忙才行啊!
所以我說網路上的氣象真是非常不準
好在這次的出遊在天氣上沒有與網路預報落差太大
陰天時而帶點小雨的天氣加上兩個愉快的心情和藍色小雨傘
就這樣開始我們玩不到一整天的行程~

 

 

 

早上一大早   真的是一大早啊!
七點就被他拉起來    好吧!這也是我的要求     不然我根本起不來
20分後他匆匆忙忙跑來找我
然後時間有點趕的搭上30分從板橋站出發的捷運

早上的捷運車廂真的是人貼人
少了一些些的低頭族    多了一些些低頭補眠的朋友
早上大概是一天的開始所有大部分的人可能都還沒有很清醒
所以車廂內安安靜靜的
相較於其它時段裡的車廂真是有很大的落差
對於我這個很少能在一大早坐捷運的人來說真是一個特別的感受

目的是淡水   我們倆偷偷討論著到那一站才會有位子
他猜石牌我猜紅樹林 (根本就幾乎要到終點了)
結果竟然在忠義才有感受人們紛紛下車
看著車廂窗外人車擁擠的模樣我有些開心
他(她)們都在趕上班趕上課   但我們是要出去玩耶
雖然很賤     但俺好歹也ㄍ一ㄥ了那麼久了才有難得的假期
大家不會發現我最近的向日葵旅行分類文章變少了嗎!

SO...就算天氣陰我的心情可是晴啊!   讓我嘴賤一下也不為過


到了淡水站不偏不倚的剛好是一個小時多
話說他上網特地看了搭乘捷運從板橋到淡水的時間
因為我們想要剛剛好的搭上巴士   不想早起就算了還要在淡水耗時間
再加上都已經要早起了所以就不想再更早起啊~ (大家知道我的意思嗎?)
所以就抓剛剛好的時間 (我們的旅行總有幾次的緊迫)
不過在這我得說這一整天我最開心的就是交通了
因為幾乎都是很準時     誤班大約也都不超過2分鐘
再加上天氣雖然陰陰的   就那種悶熱感很嚴重的氣溫
不一下子就可以搞得全身黏黏那樣
但在巴士上都是冷氣開到最強      非常之舒服^^
連不愛按讚的我都想給巴士按個讚了...


在時間剛好又沒有等車的狀況下順利搭上了9點整從淡水出發到基隆的台灣好行小巴士
然後開始了我們不到一整天的小旅行
在這我先說明台灣好行真的還挺不錯的
每到一個景點你下車例如是10點15分  那它11點15就會有一班
一個小時一班車   然後幾乎不會誤點
但這是平日一個小時一班   假日好像是半小時一班
所以非常方便
然後又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一上車也只有加我們兩個四個人而已
所以等於是私人專車    途中有幾次跟本就只有載我們兩個人
不用擠又準時感覺真好

一路上經過很多景點    例如名人文物館和白沙灣
但我們沒有下車   名人館多是一些政治人物和學者   像是李登輝之類的
我們根本沒有興趣   但那邊環境似乎塑造的不錯
至於白沙灣
我想就算下去踏浪也不用一個小時吧!
為了怕會在白沙灣無聊到等車   再加上當時已經開始飄小雨了
所幸就作罷

這個特餐普普    肉粽 嗯...還好   小菜滿入味的就是

我個人喜歡苦瓜排骨湯^^

 

接著到下一站才是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十八王公
美其名是去拜拜其實一下車就和他走進劉家肉粽
早上九點多可說是沒有什麼人煙    整間店只有我和他
後來還有一些經過或著腳踏車友進門買肉粽
其它就真的沒什麼人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米粉加一碗苦瓜排骨湯和一顆台南肉粽還有兩碟小菜
老實說其實肉粽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耶!
裡面我大概比較喜歡苦瓜湯吧!   他因為太苦只喝了一兩口就丟給我
整個套餐下來只有米粉比較划算
但也說不上是好吃   就普通那樣
總之整體沒有想像中好吃   雖然後來還特別叫了一顆北部肉粽
但還是沒有大大加分

端午節一到應該會超時爆肝吧!   辛苦了這些阿姨們~

 

接著我們從透明玻璃看到一堆婦人包肉粽  
每個婦人動作都像是機器一樣絲毫沒有差錯停頓
重點是沒有客人   她們還是一直不斷的猛包
後來他才跟我說其實那裡只是他們的中央廚房
真正的店面在市區   
所以包好的肉粽應該就是要送去市區吧!   還是他們有網路訂購的服務?

婚紗廣場一角   下雨了~

 

 

飽餐一頓後我們馬上到對面婚紗廣場拍拍照
這是我們在十八王公下車的另一個原因
因為那個婚紗廣場是地中海風格的
只是它竟然讓我大大失望   搞的很像幼稚園裡小孩子玩遊戲的地方
不過既然都去了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結果才沒幾分鐘天空就開始下雨
這讓我更沒有興致拍照   我一直催促他趕快走
後來我們撐著傘很快的繞了一圈
我才恍然大悟之前我一對朋友拍婚紗的場景就在這裡
難怪我覺得有點熟悉
當時朋友還跟我說在石門拍的  
我心裡還想說大老遠從台北到桃園石門拍還滿累的
我還在想石門有地中海風格的地方嗎
結果竟然是十八王公廟的對面   哈哈哈...

很沒FU的地中海風格   開車都會經過看到!  就在路旁

 

後來吃完肉粽拍完照也不過半小時多
因為外面下著雨所以我們在廟裡亂逛
當時是一個人都沒有
後來我又被他拉著去附近的富基漁港
遠遠看我就覺得來回一定會來不及搭車   但他就是想去
結果他只是看到富基漁港四個大字的路標就覺得在附近 = =
但他還是很好笑的要求我在那四個大自下幫他拍照
就是要證明他來過就是   整個很觀光客心態
回到廟等沒幾分鐘車子很準時的就到站
一上車馬上感受冷氣強勁的舒服感
外頭雖然是下著雨   但非常悶熱

接著不到幾分鐘又到了下一個地點~筠園
就埋葬鄧麗君的墓園
本來想說很無聊    沒想到是還不錯的
至少我們兩個在那邊彈鋼琴彈的不亦樂乎
好行巴士很貼心的把我們送到鄧麗君的墓前(怎有種恐怖的感覺)
其實是只要走一小小段路而已
到達鄧麗君墳前會經過仙人掌花園   感覺滿奇特的

仙人掌園~

好多人來祭拜   果然是天后! 阿伯還幫我們和鄧麗君合拍一張照

 


再往上一點就是鄧麗君的墓地
當天她的墳前與四周都放滿的花束
整理小鄧墓地的阿伯很熱心的跟我們解說
原來前一日是鄧麗君逝世18週年 
所以這幾天都有很多人也包括名人來為她上香
說著說著阿伯竟然感慨起來了   他說如果鄧麗君還活著的話已經60多歲了
可惜啊   可惜啊~
雖然有點傻眼阿伯的反應   但由這可知鄧麗君得影響真的很強大
記得她過世的那一年我才高中吧!   電視上報導著她過世的消息
在一旁下傻的阿姨盯著電視嘴裡說著好可惜她死了
接著掉下眼淚...
我當時也被我阿姨這個舉動給嚇到了
或許我不能感受她的偉大  
但在我到這個年紀都還能聽得到她的音樂廣為流傳
如同只要有音樂就會聽得到鄧麗君的歌聲那樣
就算我沒有很認識這位歌手   但我也被她的音樂所感染
就像她一直活在大家的心目中一樣
我在想有哪個歌手如果離開了   我會真的感到不捨的為他或她掉下一滴淚

那一年王靖雯改回真名王菲   然後為了紀念她的偶像鄧麗君
特地出了一張專輯翻唱了鄧麗君的歌~菲靡靡之音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裡面所有的歌   又尤其是王菲所翻唱出來的
他跟我說在鄧麗君離開前錄製了一首歌
但只唱了前半段她就離開了
後來這幾年唱片公司有意要把這首歌完成
用對唱的方式找另一個歌手來完成後半段    意屬王菲
光聽到這個消息我就覺得興奮   但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發行就是

後來阿伯拿香給我和他   讓我們為鄧麗君上一柱香
此時陽光稍稍露臉   輕輕的微風吹過耳邊傳來鄧麗君的歌聲
阿伯說這裡每天都會放她的音樂
阿伯還補充了說鄧麗君現在躺在的棺木是銅製的銅棺
因為她是愛國歌手與一些政治偉人同級
所以躺在銅棺的屍體要45年才會開始腐化
現在也才18年    所以她現在在棺裡的屍體是完好如初的
嗯...可見大家有多愛鄧麗君

這是可以踩的   我們玩好久總算彈出甜蜜蜜一小段^^


離開後我和他在鄧麗君的墓前有看到一座用大理石做的鋼琴鍵
我們以為是裝適用的    沒想到阿伯從遠處告訴我們可以踩上去
且會有聲音
結果我們很興奮的她墓前亂 = =
狂踩    像兩個小屁孩在那邊搗亂吵得墓園不得安寧一樣
後來我們還是合力彈了一曲鄧麗君的甜蜜蜜送給她
希望活在世人心中的她能夠永遠用歌聲撫慰我們的心靈

後來我們在候車亭等了十幾分鐘車子才來   誤點有2分鐘多
老實說這個地方大概半小時就可以了
你總不會去逛別人的墓園吧!

只是當好行巴士載我們離開後我才看到園區的另一個地方有高塔還有一些花園
這些也都是可以逛的   所以其實園區很大真的要走可能一個小時是不夠的
而我們只停在鄧麗君的墓前就以為只有那個地方可以看
SO   下一次如果真有機會再次去造訪我可能會覺得開車比較方便吧~

 


接著我們馬上到墓園的下方朱銘美術館
本來我沒什麼概念以為只是一間美術館
沒想到這是個佔地十一甲室內外兼具的展覽館
裡面都是雕刻大師朱銘的作品
逛完一整圈下來我覺得是以室外為主    整個園區像個雕刻公園
他說大概去過的人都說可能可以花個一兩個小時才能看完
結果我和他竟然逛了四個小時   有夠誇張
逛完我發現那裡根本要花個半天才行
後來是因為要趕車所以後面幾乎都走很快
嗯...所以這是告訴我們開車才是明智之選嗎

首先好行巴士把我們載到美術館的門口
買了票之後隨即往地下室去
下面是一個長廊    牆上展示的是朱銘人間系列的作品
其實就是人們生活的百態

用很特別的方式來詮釋人的百態   非常有藝術氣息


他用一種很抽象的方式來表現   但又不會讓人看不懂
其中所使用的素材是大量運用一些花布與不要的選舉布條拼湊裁剪而成的
非常有藝術氣息   但很像防空洞 = =

 

後來走到大廳是一個展示廳
二樓不大是一個影像的展示空間   照片非常有趣
模特兒身上彩繪著的是與背景相同的色彩與色系
讓我有穿著隱形衣的感覺

超有趣的   我也想拍這樣的照片~

 

一樓大廳有一些畫作  
其中邊邊有一個小視聽室     裡面撥放著百姓工作的型態
例如面店的母親這一生只想開一間店   然後女兒幫忙圓夢
主角一邊做事記者一邊採訪那樣
我個人是覺得挺無聊的...到快要睡著
沒想到他竟然很有興趣 = =
好不容易離開後有個可以拼湊你心裡另一個他(她)的互動遊戲
結果他心目中的我是 = =

 

我心目中的他是 = =

 

哈哈哈哈哈...我們跟本來亂的

離開冷氣超級強的室內展覽館後接著就是室外的展示區了
它分了好幾區   光看地圖我就腳痠 = =
首先我們在運動廣場看了很多雕刻出來的運動員姿態
其實這區頗無聊的

很陶土的感覺~  裡面有很多運動項目   我找了一張我覺得最像的來代表!


往下我們先到了一個水池    水池都是鯉魚    滿滿的鯉魚
池子中間有一個小黑    小黑是一隻黑天鵝
牠一動也不動的站在牠家
我想可能是池子裡的鯉魚多到太誇張了吧!

停留一下後我們開始往上走     一路上都是雕刻的阿兵哥
聽說整個園區有三百多個喔!

沿路都是阿兵哥  有受傷的還有俏皮的 = =

 


且每個表情與動作都不一樣   重點三軍都有
當然陸軍比較多   所以它們被分佈在室外的各個角落
好笑的是每個雕像都有名子耶!

方日生   是真有其人嗎?

 

往上走是一個水池   裡面全部是蓮花
池子的設計我覺得很妙   感覺就是別有用意
結果離開時看了解說才知道他把池子弄成拉鍊
難怪我覺得怎麼石塊快用這樣的方式排列

看完走回來看簡介才驚人的發現是拉鍊~

 

 

池子的旁邊是兩個班   阿兵哥排隊一排是一個班
路旁有兩個班   感覺就是要給人拍照用的就是
我們在那邊浪費了很多底片 = =(數位的哪來的底片)
瘋狂拍照  我覺得在一旁整理園區的阿姨應該覺得我們"中猴"了吧!
哈哈哈  好久沒有這麼好玩了

這晚上看真的會覺得很恐怖耶~

 

三個軍人的鬼魂~~~~~~~~

 

接著走是一台軍用小汗馬車   應該是廢棄被撿過來使用的吧!
上面還做了三尊雕刻兵~
他們的對面很誇張   是一個連
一比一的人像   整個遠看就覺得真的有一個連在那邊一樣
他說晚上看一定更有感覺(咳!) = =

超壯觀的   讓我有種回到當兵時期的感覺  ~

 


在這邊我們也是瘋狂拍照   完全不管一旁人的眼光
但其實當天園區大概人數十根手指數的出來吧!
後來陽光開始出來有些悶熱感
我們到旁邊的小餐廳買飲料喝
這個區塊看上去應該是給小朋友逛的
餐廳旁是一個小水池   不很深的那種
就腳可以踩進去    旁邊還有互動區   但應該都是給小朋友玩的

後面就是小朋友可以玩水的地方    夏天應該擠到爆吧我想~

 


我們進餐廳買飲料順便吹冷氣
結果礦泉水沒冰就算還要25塊    是小餐廳裡最便宜的飲料
他加點了一杯可樂   竟然要價40元
就學校園遊會的那種等級   實在有夠坑人
不過應該是所有園區或著遊樂園都是這樣A錢的吧~

小餐廳旁有個廁所   大概是小朋友的高度那樣   還有放一推油漆刷和一面可以刷的牆

但只有提供水沒有油漆啦!   總之這一區就是給小孩玩的區塊就是

到處都有人物寫實的雕刻作品!

 

休息過了我們繼續往下走   來到一個大草皮
草地上有很多巨型的雕刻作品
主題是太極   有別於人物的雕刻方式
朱銘用俐落的線條雕刻出太極的動作
雖然有些真讓人看好久都看不出個所以然

太極區有很多雕刻作品都比人大上好幾倍那樣~

 


但那麼巨大的作品我們還是第一次看見
在這區我們短短只逛了幾分鐘   因為太大了
且作品已經大到你遠遠看就可以看得到了
所以根本不用走近看...

超大型鐵製船艦   上面的海軍多到你以為都是真人

不過近看又覺得很詭異    感覺晚上應該都會復活那樣!!!

 

後來又到了另一個草皮
草地上有一個大型鐵架組成的船艦    上面站了很多的海軍
看起來滿滿的好像就真的有人在那邊      非常之壯觀
旁邊還有一架飛機   是空軍
但怎感覺大多都是女生就是   我和他一直在和雕刻的軍人互動拍照
整個就非常好笑...

這是空軍的人物   但大不份都是女性

 

我只能說朱銘實在太利害了   光要雕刻這些人真不知道要花他多少時間
他說他用了12年完成他的願望
但我想光是這些人行雕刻應該就一半了吧!

 

這一排的人物寫實栩栩如生   非常特別   它們就在展覽館的門前

讓你誤以為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當然我們在這也照了很多照片(笑~)

 

 

草地結束後旁邊是一個展覽館
門口有一些雕刻的人在排隊進門
我們光是在排隊的雕刻人物前拍照又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不過實在是非常有趣啊~
一進門整個大心   冷氣也太強了吧!
裡面有兩層樓展示的一樓是朱銘的平面作品
就最前面很像防空洞的那裡展示的人間系列縮小版

這是在二樓的人物系列   右邊這位姑娘表情和情緒都實在是很到位

這放在一樓   三姑六婆系列   但有一個是沒穿衣服是嗎?

我喜歡這個作品   它適用很多小人拼湊而成一幅畫    非常有他人間主題的味道~

 


往裡面走變成一堆人物雕刻   雖然很抽象的感覺
但你卻可以很容易感受到他刻化出來的情緒
沒有清楚的五官卻有清楚的表情沒有細膩的線條卻有股生命力感染著你
很特別的感受...

是陷入沉思還是在"度估"阿婆阿   好可愛啊^^

 


旁邊是一個小視聽是   裡面昏暗像是電影院那樣
撥放著的是朱銘美術館的介紹
不過才一坐下我跟他說我要展現我三分鐘睡死王的功力
沒想到還真的睡著   後來是被他叫起來的
他說我也太誇張了(笑)

接著上二樓是介紹朱銘的一生
有很多他年輕時期的照片   和他拜師學藝時期的照片
甚至到他結婚生子   還有他的家人
特別的是還有他的筆記書信

旁邊有個區塊是他雕刻的作品
大概是古代一些歷史人物   像是項羽之類的
但我認為很生動的是在一旁的婆婆媽媽
真的是三姑六婆
他的雕刻很特別   只用簡單的肢體就可以讓你感受到人物的表情與情緒
這非常不簡單   我越看越覺得他很厲害

在裡面逛了約40分左右我們便離開
離開後發現我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結果還沒逛玩一半
所以我們快速的去看了朱銘最深情的作品~慈母碑

慈母碑~ 很有感情的雕刻作品

 

 


朱銘說這一生影響他最深的就是他的母親
他把母親慈祥的樣貌刻出來
朱銘敘述他小時後母親身體不好
家裡好像沒有飽足過
每次到深夜都會看到母親在昏黃的燈光下編織草蓆賺取工資
而朱銘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與狀況下長大
和母親睡的朱銘每次看見母親都會督促母親趕快去睡覺
而朱銘的母親總是抬起頭瞇著眼疲憊的對他說
"憨囝仔   阮去睏  明仔在恁吃甚?"
這段深夜中的母子對話朱銘記在心裡
也刻在慈母像上
這也就是他早期的作品之一


16歲那年要拜師傅李金川為師
當時他還不是利害的雕刻家    他一時也拿不出作品出來
於是他說如果沒有辦法用利害的雕刻作品去參賽
那他就用他最貼近的作品賦予最多感情的作品去參賽
他交出兩樣作品   一個就是慈母像
另一個就是他的妻子  玩沙的少女
後來當然是成功的進門學藝...

然後成就了現在的朱銘
看完我才算真正了解了朱銘一點

 

科學園區中間的小小生態池  我覺得這裡弄得非常完善  似個小公園~

 


離開慈母碑後我們快速往下一區走去~科學園區
我以為是像小叮噹遊樂園那樣很科學可以互動的地方
沒想到只是一些名人雕刻作品    只是這些名人都是科學家就是
例如愛因斯坦或著居禮夫人還有蔡倫之類的

愛因斯坦   下雨天是要去哪兒?

居禮夫人   "力ㄟ咖塔掐派ㄎ一"啦!   上半身真短   哈哈哈!

 

 


不過走近一看還真是栩栩如生
中間是一個生態水池   然後不停的一直有青蛙求偶的叫聲
水池規劃的很完善也很漂亮
四周就是圍繞著科學家
這區不大   所以我們也很快的就離開
主要是我們已經逛到近四小時了
再不趕巴士就坐不到車了  坐不到就算了其他行程就沒辦法走了

 

藝術長廊畫作之一      兩個太陽   獨眼兔  三眼鹿   四眼貓頭鷹~

藝術長廊畫作之二   我們兩個在這面牆後面拍了無數的參展作品 = =

 


最後我們來到藝術長廊
感覺很像我們之前去的高雄自助新村
走道兩旁都是塗鴉
當然我們不免俗的又在這一區瘋狂拍照
後來我發現我們會逛那麼久有三分之一應該都是因為在拍照吧!   哈哈哈~
後來看著就剩下15分鐘了
於是我們小跑步的回到出口
最後是有趕到小巴
然後完成我們的重要行程之一的朱銘美術館...


離開後本來要去的野柳和淺水灣就沒辦法了
但我們已經約好下一次直接從台北搭車到基隆
再從基隆玩回台北

 

後面就是大馬路  還有警察在指揮交通   我們在這裡拍照的時候感覺很蠢~

 

 

最後我們到金山老街
它在金山的市區旁
感覺跟菜市場是連著的   有種被騙的感覺

人潮不多   挺好走的   來回只要5分鐘就夠了  哈哈哈...

 


阿不就舖個地磚就叫老街 = =
重點老街還不長   不長就算了還有很多店家沒營業 = =

空無一人這老街上~

 

 

走進金包里老街必吃的就是鴨肉了
但一開始我們選擇的是雪豹冰城
感覺每七八間店家就一間冰店    給他有點誇張
但妙的是竟然沒有店家說自己是百年老店或著老字號之類的
感覺就是公平競爭就是

 

當天雖然人潮不多   但其實一直不斷有人在排隊   這裡是點餐取餐的地方...

 

吃完冰我們選了一家很多人的鴨店 (怎麼這句怪怪的)
他在廟的前面   你要先點餐    除了鴨肉還有炒麵和其他菜色可以選
當然鴨肉是一定要吃的

好吃的鴨肉   不太好吃的炒麵~  (沒吃過鴨肉就別說你去過金山老街)

 


然後你選好後就自己端到斜對面的餐廳
有服務員會問你多少人   然後幫你準備碗筷
一開始我們還在這裡東看看西看看   想說怎麼沒有菜色的價目表啊!
結果他還走進去問  
然後服務生才告訴我們要先到廟口點餐取餐   再端到這個空間吃
最後吃完才結帳   好妙的體驗
我們只點了鴨肉和炒麵   雖然很想繼續點
但我們最後是要到基隆夜市的    所以不能吃太多

吃完鴨肉後我們繼續亂逛
走到一家麵包店   結果又忍不住被麵包香給吸引過去
於是又買了兩片土司和豬頭麵包^^
結果當然是沒吃完帶回家    隔天變成是我的晚餐

後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離開老街回到做車的地方
一上車我就開始睡覺    直到他把我叫醒   
下車剛好是基隆車站旁的木棧廣場
我們也在那邊休息了一下   看看小屁孩在那邊跑來跑去
其實基隆人還挺悠閒的   只是整座城市給人太過擁擠的感覺了
雖然木棧區想營造悠閒感   但只要一回頭就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市區
感覺不太完全輕鬆
也可能我們把它跟高雄西子灣比吧!   哈哈!

意外覺得山上那樣是要把自己搞的跟好萊屋一樣嗎?

 

後來我們用散步的方式走到基隆廟口
當時已經差不多6點了
進入夜市後我們立馬衝去買三明治   買了豬肉和香腸的
但沒有馬上吃   接著又買了三明治對面的魯味
他說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我看是不怎麼樣
後來我們很不要臉的進拐么么買綠茶  
然後就這樣坐在裡面吃魯味還有三明治配綠茶
我們應該有被店員詛咒吧!哈哈~


沒想到魯味真的是難吃到一個不行
但我人太好了   本來想說跟我沒關係是他自己想吃的
但又怕他等一下其他東西都吃不下
大老遠來到廟口只吃三明治和難吃魯味有點說不過去
所以我真的是很勉為其難的把魯味嗑掉三分之二
好讓他的胃還有空間去塞別的食物

至於三明治就真的好吃   在吃的過程我們會一直嘴巴說著好吃
所以這應該就是真的好吃了吧~

拐么么吃完後又接著繼續覓食
但因為之前已經去過除了三明治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非吃不可的
所以我們就鎖定沒吃過的東西
一直以來在各大夜市我很喜歡吃的除了香腸就是鳳梨蝦球
如果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我大概就會買這兩樣東西
當天很興奮的看到一個路人手上拿著外表超完美的鳳梨蝦球
在去買三明治時就有注意到蝦球那攤
所以立馬跑去買來吃
結果...大地雷    無敵難吃不說小小一個紙碗份量竟然要價100(打雷)
份量少就算了   當我和他一人吃一顆時我發現驚人的事實
靠!也太詐騙了吧!   鳳梨蝦球舖滿紙碗其他下面都是蝦餅 = =(雙重打擊)
我整個直接在人來人往的路中間邊笑覺得自己被騙然後邊罵
這什麼鬼啊~  蝦球數一數也只有六顆   實在太令人感到崩潰了~
所以我一定要拍出來給大家看   一碗100在三明治附近 = =

超級不爽~  竟然用蝦餅來填充(怒)

 

 

 

後來好像有些飽   畢竟在金山老街已經有吃鴨肉墊胃了
所以最後他決定吃最後一個  臭豆腐鴨血鍋~(昏)
我非常不喜歡在悶熱的天氣裡吃湯湯水水的食物
又例如像是這種又辣又會讓人大飆汗的東西
有門市就算了   起碼可以吹吹冷氣降溫一下
偏偏他給我選擇路邊那種即時的騎樓下攤子
他非常喜歡這種小火鍋   而我坐在一旁吃著蝦餅看他吃都熱了起來
後來是有喝一下湯和吃個幾口豆腐和鴨血
好吃好喝   但...好熱  我根本一個人連三分之一碗都無法勝任那樣
吃完後才算結束我們的廟口美食之旅
哈   其實也只吃了幾樣而已
重點是和他再次去廟口的感覺很令人開心
因為身邊的還是同一個人^^

後來我們又慢慢散步走回車站
就這樣回到台北板橋時也不過才9點多 (這樣算半天嗎?)
雖然兩人都很疲累   但因為太久沒有一起出遠門
所以很有默契的想ㄍ一ㄥ到最後一刻
結果我們又往板橋遠百走去   想說看看有什麼電影可以看
但最近除了鋼鐵人真的沒有什麼想看
於是我們又往樓下手機櫃去用免費的網路上網看有什麼預告看起來不錯的
後來是有選中一部   但時間上是11點半
距離我們快十點還有1個半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洗澡休息

當然了回到家都洗好澡躺在床上了   哪還特地在跑去看電影
於是就在這樣猶豫不決的心情下結束了我們這沿海岸線之旅^^

 

 

 

哇~好久沒有出門了
雖然還是在台北   但因為是不樣的風景所以格外的令人興
也許只是小小變化  但兩個人在一起到處亂走都可以是一種小幸福不是嗎?

 

 

 

題外話......

以為在那一次之後我們就是真的結束了
是我不對不應該再給妳任何希望
這幾年妳的生日或著我的生日都已經再沒有彼此的簡訊祝福了
即便在臉書上也沒在我生日當天看到妳的祝福
好吧!  其實這樣挺不錯的
臉書是個可以窺視也是可以關心對方近況的一個好社群
雖然妳我在臉書上PO照PO文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但上個月我還是意外的收到妳的簡訊
其實是妳要出國託我買在士林才買得到的便宜拍立得底片
而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答應
妳笑說我們比牛郎織女還慘   上次見面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我微笑而不答
交給妳底片後妳塞了一些妹婿到日本出差時買的餅乾給我
在妳家樓下我們一如往常的聊著彼此的近況
當然我還是沒有說出我已經有另一半的事情
當然妳還是不知道我的性向
我一直想把這種曖昧的關係拉成正常朋友的關係
好在時間幫了我一點忙
我們在各自的生活裡忙碌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不再密集聯絡
但那次的見面卻沒有許有不見的生疏感

其實我要說的是謝謝妳那個時期的關心與照顧
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給妳
所以我也照顧妳帶妳出門散心
當公司上上下下都看在眼裡時我們都只差那臨門一腳
只是我向妳說出了心意   但又怯步了
原因是我想就算在一起我可能還是會傷害到妳
因為我不是妳想的那個我
雖然那時不太確定...其實應該說不想承認自己的性向
但我知道自己的個性     我不會就這麼隱藏下去
因為我是自私的   我想要有自己所選擇的人生
我厭惡帶著面具隱藏自己
所以妳要原諒我
跟妳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很開心   只是不是那種開心
是跟朋友在一起的開心   希望妳也一樣

 

上禮拜妳傳了簡訊唸我何時要跟妳出去吃飯
我以為底片那一次只是客套的邀約
沒想到至今妳已經主動兩三次了
然後我終於在最後一次還是給了妳吃飯的時間
那是基於朋友的關係
我想我會以最好的心態最自然的心態來面對妳
我想聽到從妳口中說出妳過的真的很不錯
這樣就夠了...

 

 

 

他胖了...
昨天開始節制不吃宵夜   然後給自己一個目標
他說晚上他沒有吃飯   但我唸了他一下減肥不是不吃正餐就好
這樣胃會搞壞的
所以我給他要多運動的建議     希望他能達成目標

OK說到這次會讓他下定決心是因為已經不只一個人說他變胖了
他說他母親還有一個不常碰面的朋友  還有...我 = =
但我跟他說就算變胖我還是愛他啊!
況且這三人之中有兩個人是不在意他變胖的   哈哈哈這樣是安慰嗎?
但他說最近這幾餐每次吃飽都有種罪惡感
吃完心情會很不好那樣
每次吃完都會覺得應該什麼不要吃應該什麼不要點之類的
我想他是真的擔心了~

有人說每天相處的人是最看不出來對方變化的
這當然是   我也一樣
但是我會發現他變胖是因為看了之前與他出遊的照片
這樣一比對和現在的確有明顯的變化
好吧!他真的是滿不公平的體型
如果我們都變胖五公斤   他會變得很明顯
而我會看不出來  
就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快胖死了還是會有朋友對我說你又變壯了耶 = =
當然說我變胖的朋友也變多了
只是對於不認識的朋友或著顧客會說~你不是胖是壯吧!
這真的是很令人安慰又可以灑花的話耶!
總之就是一直聽著別人的諂媚話來壯大自己的"身"心就是

SO運動和減肥就只有一個宗旨   持之以恆~
各位大大你準備好在這個夏天好好展現你的身材了嗎?
還是包緊緊的明年再來  趕緊去減肥呢?
無論如何   健康最重要
不管怎麼減   都要以健康為主才是(怎麼現在講出這些話的我感覺更像老人了)

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愛慕.Amour.北投

下一篇:顛倒紀念日

2013-05-16 00:37:09

有了另一半後 真的會幸福肥....
可是能夠找到一起吃一起運動的另一伴
超開心!!!

版主回應
以前我總覺得這是個藉口
後來我相信了...
我的他不太愛運動
和他在一起後我健身變少了 雖然這是牽拖
但 如你所說 真的超開心...
2013-05-16 21:10:14
深呼吸 2013-05-13 23:36:36

看照片倒覺得你們都不胖阿@@?
可能因為看習慣自己跟另一半
所以都不覺得別人胖...= =
哈~

版主回應
照騙! 照騙!
疑點一黑色 兩人都穿黑色
疑點二角度 不太會拍照的俺 取角度倒是純熟
疑點三吸氣 本人只要穿著較合身的衣服 已經可以到見人吸氣 無人放氣的自然收縮法...

哈哈哈~呼吸兄你越說我就越慚愧
但我不會讓自己墮落這麼久的~
ps我絕對不是那種明明很瘦還在那邊故意抱怨說自己很肥
俺討厭這麼做作的人...
2013-05-14 05: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