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06:14:20淺黑色

一整個巧



常常站在公司門口發著呆

然後常常看到一種現象

這樣的感受我想是大多人都有的

有的人驚呼連連    有的人逃之夭夭

有的人感謝上天    有的人繞路而行

有的人驚聲尖叫    也有的人點頭帶過

而我得看狀況  通常都是裝死的那種


世界大的不像話  緣份卻明明之中有了譜

諾大的城市或許藏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的世界很小  圈子似乎也構不成一個圓

要有幾萬分之幾的機率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或許一輩子也等不到

只是我默默的生活等待那突如其來的意外時刻

哪天樂透得主就是我也不一定...哈哈哈(很會作夢)




跨年夜下了班匆匆忙忙趕到公館接Z先生

Z先生和高中朋友一起跨年

本人又是孤獨的一人在公司裡倒數...唉~還要持續幾年啊!

跨年前的好多天前Z先生已經籌劃好跨年我們雖不能一起倒數  但還是可以一起過

想了很久終於從原本想去的夜店改為去看電影

於是早早訂購了當天上映的舞孃俱樂部

因為怕下班再去接Z先生再趕到電影院會來不及

於是我們訂了最晚的午夜場  2點50分

當天本來很怕會來個大塞車然後耽誤時間

沒想到還滿充裕的

到了電影院很順利的還有半個多小時才開演

和Z先生不慌不忙的走進電梯

因為人很多本來猶豫要不要進電梯

結果因為Z先生非常之內急所以才不顧電梯會發出畢畢畢的超載聲而跳進電梯

然後此篇重點來了...

俺低著頭等帶上樓的同時突然感覺身旁某雙鞋子很眼熟

於是抬頭看看是不是俺認識的朋友

結果果然是...

本來朋友還愣住用餘光感到不安心想這人幹嘛看著我啊!(事後朋友說的)

結果發現是俺後突然在電梯尖叫  然後拉著我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個朋友在去年暑假時救已經盛情的邀約要和俺一起吃飯

只是剛好去年整個忙碌到目前都還沒能有辦法休息

重點是又剛好是正在相識Z先生的階段

於是總是一直不斷的推拖

從去年約到今年整個就是遙遙無期

到後來朋友只是說好吧!就等我放假吧~

只是沒想到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遇見他



歡喜之餘我發現自己的冷汗直流

因為我正在想要怎麼介紹Z先生

基本上Z先生已經在我口中多了好多種身分

從朋友到同事到表兄弟到同學

但其實到後來自己發現就說是以前同事就好了幹嘛還多哪麼多身份出來

簡直庸人自擾


插個曲

經由這次事件我發現自己很容易爆

例如我跟同事說要和女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結果在電影院遇到朋友

結果和朋友介紹Z先生是以前同事

後來隔天朋友馬上到士林來找我

我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我同事也認識我的朋友

萬一我朋友跟我同事說昨晚我們很巧在電影院遇見

那這樣不就東窗事發

自然同事們一直不斷猜疑俺的性向不就不攻自破

和女朋友看電影=前男同事  這怎麼掰都掰不過啊!

好在俺的心機實在重

為了怕真的夜路走多了會遇見鬼

於是隔天才一上班便假裝用不知不覺在聊天的方式跟同事們提起

昨日很可惜沒能和女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是和前同事(飆汗)

好在俺實在處裡得當

不然我就真的是個大白癡了

愛說跟女朋友去看電影又以為這世界很大不會被撞見 = ="

所以下次還是什麼都不要說的好...


電梯裡還是藏不住驚訝

直到出電梯我意識Z先生自已先去廁所

然後我和朋友寒暄個幾句

因為朋友還有個朋友陪半於是我便藉機離開

說完新年快樂後便彼此分散

其實當時內心真的很意外也很激動

原來世界真的很小  台北真的很窄 = =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

進場時和Z先生看著手中拿的票根找尋我們的位子

結果......當我快走到我們的位子時

朋友又尖叫(有完沒完)

不會吧!有沒有哪麼巧我和Z先生就這麼巧到不行的跟我朋友坐連號

我中發票都不會的人怎會在新春第一天就如此幸運

哪麼多人竟會如此神奇

我和Z先生的票是好幾天前買的

朋友是當天買的

這不是緣分是什麼...


事後我們還是不斷不可思議於那天的巧遇

這件事情鬼魅到我不斷跟朋友說這巧妙的過程

讓人雞皮也讓人高興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比俺更巧的事情發生

或許俺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哈哈哈!






記憶中還有發生兩件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巧妙事

巧的是這三件巧妙事發生狀況相同


第一件事情發生在高中

和同學幾台車前往桃園市區採購作品材料途中

看見一名身著農家子弟服裝的大嬸騎著一台金旺與我們追逐奔馳在馬路上

當時會如此注意是因為大嬸年紀看起來頗大

但"呸"起車來還是一把罩

那股衝勁完全不輸當時年輕氣盛的我們

然而大嬸還是想著年過半百能多活幾年便是福氣的心態讓給青春無敵的我們

退隱江湖的大嬸還真有氣度

難怪我們會這麼注意

以上大嬸心境純屬虛構  但真人真事PO上文絕無虛假

只是小小揣摩大嬸當時心態


後來與同學到達目的地

我想在那大概也待了有一個多鐘頭了吧!

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又遇到了大嬸

一樣的道路   一樣得我們  一樣的車速  一樣的較勁

你說這樣未免也太巧了吧!



第二件事情我好像有在之前文章小小提到

但為了響應此篇文章還是說一下好了

某日健身房結束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前方有個背影很誘人

一個平頭帥哥穿著陽光象徵的合身衣服奔馳在我前方

我一直緊追著他後頭

後來在下華江橋之後的第三個紅綠燈他待轉離開了

於是便結束這場無趣的跟蹤

回到家後上上網還洗了個澡

重點還小睡個片刻  我想大約有半個小時吧!

後來與豪相約於是又再度起身

這樣前前後後大概有快兩個小時

結果在剛剛平頭帥哥待轉時的路口很巧妙的他又剛好轉出來

哇靠!到底是我跟蹤他還是他跟蹤我啊!

就這樣我們又一起走了一段路

各為這樣應該也算巧吧!

我的人生為什麼對個發票都沒能哪麼幸運勒!



第三件事發生在去年

與小玉的宜蘭民俗藝術中心之旅

上火車時發現一個陌生(廢話)男子穿著西裝筆挺

好吧這其實也沒什麼穿西裝很正常

只是本人很受不了穿西裝的男人

這異常的吸引俺...所以俺才會注意他

後來回程的路上沒遇見西裝男

這一整個半天下來少說也有個五六個鐘頭吧!

結果竟然在板橋車站要出站時又遇見西裝男

他跟著我們一起出站

連小玉也認得

後來西裝男看了我一眼便走掉

哇靠!到底是我在注意他跟蹤他  還是他在跟蹤我們注意我啊= ="

有沒有哪麼巧啊!

我人生中就這樣發生了這三件相同巧妙的事

還是大家這樣的戲碼不知上演了幾次

俺的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  還在那邊鬼叫

哈哈哈~


新的一年就如此巧妙

希望接下來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當然也祝福在這裡的朋友都能心想事成

以前覺得"心想事成"不就是個祝福成語嘛!

不知是怎樣隨著年紀增長這句話變得很語重心長

哈哈哈...

因為真的希望心想事成啊^^









題外話......

一早接到好久不見姑姑的電話

先是一番的噓寒問暖

後來直接切入主題問我離開家後的生活過的怎樣

雖然知道這次過年我還是沒能回家一趟

但還是問了我

睡夢中被叫醒的我感動姑姑來電的關心

一方面實在有苦難言

只能用一樣的心境頃姑姑耐心等待

我一定要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後來話題結束又是另一個我最不願意面對的話題

姑姑說我也老大不小了是否該考慮結婚了

我只能尷尬的拿工作來擋

從小姑姑很疼我

雖然對我很嚴厲   嚴厲到我會怕

但長大後才知道姑姑才是真正關心我的人

姑姑在我心理一直有個地位

是個我無法忘記的長輩

這個家族我覺得都是虛偽的

為獨我的姑姑讓我知道原來在這麼多議論紛紛的家族裡還有一個人真正關心我和老弟

現在姑姑年紀也大了   電話那頭說著不甚完整的句子

但還是很有朝氣   這樣我很放心


我其實很想去找姑姑

但又很怕面對她

她是我一直很尊重的長者

如果她知道我不想結婚  而且有了另一半  還是個男生

不知道姑姑會怎麼看我

姑姑很開明   但是不是這麼開明我不知道

現階段我只能躲在台北努力衝自己的事業

用成就來彌補我這不被接受所允許的身分


然後我希望我的姑姑能健健康康...






還有最近阿姨也一直來電關切我的生活狀況

問我有沒有錢  問我有沒有吃飽   問我不要太累

說的我很窩心

她是我和淺黑爸中間的調合關係人

透過她我才能知道老爸在想什麼

透過她老爸才能從她口中完整得知我要得是什麼

阿姨一直陪在我爸身邊

雖然自己也很忙  但還是會抽空關心淺黑爸

幾次的來電也表現出相當關心我在台北的生活

我想她是我爸派來刺探我的吧!

這樣也好

老爸不會與我正面衝突  且能得知我的想法

不然我話都沒說就否決

無論我怎麼說他都聽不下去

有了阿姨我想他才能心平氣和的聽完我的想法

雖然我知道還是幹譙聲不斷

不過起碼他知到了


然後每每掛上電話之際

又不免俗的要來催婚

說我也到了適婚年齡得趕快找對象才是

然後一直不斷的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趕快帶回家裡看看

因在電話裡頭所以我才能回答得自如

如果面對阿姨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我只希望阿姨能好好照顧我老爸

我希望在我成功之際也得感謝妳才行



以上剛好兩個電話

都是來關心我離開家後的生活狀況

然後不約而同的催婚

越是這樣我越逃避   越是這樣我越不敢回家

年要到了還在為這事傷腦筋


很不想嘆氣~

請讓我先衝個能看的事業吧!








幾天前和Z先生在線上聊天

我們聊到以後

這是我們第一次聊可能會在一起的過去

我斗膽的問他我是否有在他人生規劃裡出現一小下過

他說有

其實這樣就夠了

對於才在一起快滿半年的感情來說無非是個強心劑

不管是不是真的

但聽起來還滿甜蜜的



但我跟Z先生說如果結婚對他比較好   那我會真心祝福她

我不想害了Z先生

自己不想結婚還拖了人家一生

當下我只有希望他能快樂我也就OK


我問他後不後悔跟我在一起

沒很多時間陪他  也沒有假期

只能抓很緊的時間見面

Z先生說不會


我相信他  就像相信我們的愛情一樣

一開始我花了很多心思追他

讓他覺得我是個貼心的人

後來我覺得整個反過來

現在我到覺得他是個比我還心細的人

就目前來講有讓我覺得是他在照顧我

我很想全心全意   只是最近逢過年還真有點力不從心

年後應該會有假期(ㄍ一ㄥ了快三個月我想會有吧)

我想好好跟Z先生放個假去度個小假


到目前為止和他在一起我還是很幸福

一點也不後悔

希望他能健康快樂



這幾天(1月25日)我小感冒他果然幫我準備了治感冒的藥水

又塞給我一個小杯子要我喝藥水時照小杯子的容量裝滿

還提醒我三餐一定要準時吃

我感動到快哭

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對我了

然後又塞給我一個保溫杯  又幫我裝滿滾水

然後他要我只能喝熱水不准喝冰水

他知道我很不聽話會偷喝冰水

因為他的關心我想請他放心我一定會好起來

然後準備開始一連串的健身計劃(年後吧我想)

哈哈哈...





最近要過年了公司大忙

每年都一樣

畢不是想藉口說明拖文原因

只是感謝前來關切俺無味文章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新年快樂

整個很拖PO

請大家原諒囉^^



上一篇:同居

下一篇:然後你比我用心

季節風 2011-02-15 12:29:33

無巧不成書
只不過....我人生難得遇到故人

版主回應
不知那是上輩子用了多少的陰德才得以促成這樣的巧合
你我在此 不也算是一種巧合嗎^^
2011-02-18 06:16:28
高散 2011-02-05 16:45:11

哈哈,好久不見!!
由於從台北到高雄念大學,所以住宿舍不方便看:P(請見諒~呵呵)
沒想到,才一轉眼淺黑大大就有了幸福!
恭喜你!!感覺我比你還開心耶XD
擁有幸福的感覺好像非常非常棒的~
像我一次都沒有擁有過...
跟你說!我這系上的學長,他交往次數11(還是15忘記了)
你不覺得很厲害嗎!!他都只說"還好啦"
哈哈...真不知道相愛的滋味是如何=]

祝淺黑永遠幸福喔!

版主回應
你出現了^^ 只要你沒忘記我永遠在這裡
只是PO文蝸速了 哈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 我幸福你也一會幸福
這條路本來就艱辛許多
只是總有那個你在等待而他也在等你的人出現
別氣餒 我們一定都要幸福

如果能深刻的愛過 即使一次也不枉此生
相愛的感覺就像冬天裡他把手放在你的口袋裡一樣溫暖
相愛的感覺就像夏天裡太陽溫暖的灑落在你身上 全是溫暖

我不要永遠幸福
在我們還彼此相愛的時刻都珍惜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你也一樣 我祝福著
2011-02-10 04:08:18
Frank 2011-02-03 07:41:05

我唯一遇過最巧的事情是
我跟我妹是龍鳳胎,在國中要畢業時學校有辦隨機送獎品的活動
最後的特獎是1GB的MP3兩份 (大約五年前多,那時1GB還不錯)
那時是抽班級和抽座號,我跟我妹不同班也不同座號
很巧的是我們兩個剛好都被抽到,超高興的上台還抱了起來
連班上同學都說這是天注定的,噗

題外話
話說我跟我妹真的是很奇怪的龍鳳胎
她升上高中後就喜歡中性的打扮,有時還喜歡裝酷
衣服幾乎都挑黑色的像男生的衣服來穿
但我不會這樣,我連看到有些GAY穿AB褲我都覺得很難看了
但我長得比較像媽媽,聲音不是很MAN
有些人還說我很娘 (這...)
我妹還說我們是不是上輩子投錯胎了
另外我發現她對女性朋友還很重感情,重到讓我覺得那個人好像是她的情人般
網誌文章很常寫一些讓人匪夷所思的話
該不會我們兩個都是喜歡同性吧!?
但說實在的我們都有喜歡異性過,有彼此聊天分享過
但感覺這好像只是佔少部份而已,有關同性的事完全沒提到 (也不敢提...)

版主回應
哇!你的巧合跟我的巧合有得比餒
這樣的感覺真讓人不禁打個冷顫
像是冥冥之中註定的一樣...

我只希望這樣的巧合不要用完...

你的故事讓我想到一部電影
琳賽蘿涵演的 辣媽辣妹
我想你們的靈魂真的對調了 哈哈哈!
但無論如何照自己的意思去生活還是最棒的
不管你的身體住著誰 你就是你
做自己吧^^

最後祝你新年快樂啊!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2011-02-04 04: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