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5:40:09淺黑色

刺蝟

 

 

就像刺蝟一樣受到外界的刺激後會捲曲自己的身軀來保護自己

開始封閉自我讓外界無法進入傷害

然後帶著刺...開始傷害別人......

 

 

星期日為了公事和ASH有了口角發生

當下的我們各自認為都沒有錯

於是雙方都在為自己的看法辯解希望得到對方的認同

過程中你一來我一往誰也不讓誰

甚至到了最後我們的表情都僵掉了

爭的面紅耳赤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爭吵......

 

ASH的一句~"我認為你對我的態度很差"

讓我想立刻停止這場鬧劇

我承認我真的是氣急敗壞了

但也知道自己這樣的個性會引起更大的爭吵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壓抑著自己一觸即爆發的情緒

雖然表情是難看了點

不過我的確是笑著跟ASH溝通的

但自ASH說出"我認為你對我的態度很差"這關鍵話後

我嘆了個口氣對ASH說~好!那我向你說"對不起"

重點就是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說下去只是會讓事情變的更嚴重而已

ASH接著說~你就是這樣啊!

沒等ASH說完我一個轉身就離開

此時剩下瞬間凝結的空氣和難過的彼此

當天的班算是難熬的...

 

一整個下午我們沒有說話

吃晚餐時沒有一起吃

ASH面無表情的做著他該做的事

偶爾與工讀生交談勉強露出笑容

我表面若無其事的做著我該做的事然後用假微笑掩飾剛剛的氣憤

偶爾與T先生交談就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但其實我知道ASH氣已經消了

而我依然還在為"我認為你的態度很差"一言腦羞

我們眼神暫時停止了交會

在狹小的空間裡擦肩而過的像個陌生人

頓時整個空間失去了以往和ASH嘻笑的歡樂聲

其實很痛苦

總在心裡嘀咕著怎麼還沒下班勒!

當時真想馬上逃離現場...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

收拾的過程我們互相幫忙

但那都只是例行公事

也可以說是一種既定的模式

我們依然沒有交談直到大門拉下只剩下我和ASH獨處的那一刻開始

ASH講話了...

 

HAVEN你還在氣喔!

我......(低著頭沉默不語)

ASH又問了我一句~HAVEN你還在生氣喔!

我很酷的還是沒正眼看著ASH仍然低頭不語

ASH接著說~今天一整天他想了很多

ASH說他覺得我們的方法都沒錯要怎麼做就看個人

反正也沒有一定誰的做法是正確的...

我整個很跩的依舊低著頭不發一語

ASH又說~我知道你一定是在氣今天我對你說了這樣的話

但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搞到這麼僵

在這裡我也要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真的不想要跟你吵架(一般說到這應該會開始心軟了)

我......(低頭不語還是沒看ASH)

我只能說我這爛個性又來了

跩個什麼二五八萬的

別人都低聲下氣的道歉了我還裝什麼矜持啊!

ASH又說~你幹嘛都不講話啊!不要生氣了啦~

後來因為太尷尬了我都沒說話

於是我搖著頭說算了我不想講了

意思是指我不想再溝通了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ASH似乎會錯意了還微笑著說~算了!就是沒事囉!那明天恢復正常囉!

媽的我真是王八蛋耶!

我還想說ASH誤會了於是補上一句~我是說我不想再討論這事了!!!

然後非常欠揍的把MP3的耳機給戴上

看著ASH的嘴型我知道他說~明天就好了!好不好~

我把耳機取下然後很用力的跟ASH說~我說我不想再討論跟這事有關的事了...

然後耳機再戴上(大家可以罵我)

看著表情沒落的ASH還真有點不捨

我是壞人啦!但當天真的是氣到一個不行耶!

 

我根本沒有要和ASH吵架的意思而他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尤其我最在意的是ASH當時說話的口氣

當時我真的只想靜一靜

 

更令人抓狂的是......(看下去大家真的不要想打我)

隔天我依然若無其事又帶著面無表情的死人臉上班

但最起碼的禮貌性微笑我還是有做出來

ASH可能是發現了所以一整天也在裝忙不敢跟我說話

於是乎又過了更難熬的 一天......

 

打到這我真想殺了自己

這一天我們始終沒能打破這個僵局

儘管ASH在問我公事上的問題時我也是有意沒意的回答

甚至是能不與ASH眼神交會就連看都沒看的回答

各位看官請問你們身邊有這麼欠揍的摩羯座嗎

有時我還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可以這麼狠心說斷就斷

難道就是要看別人後悔我才會開心嗎...

 

晚上也匆匆忙忙下了班

也是非常難熬的一天

 

把自己形容成刺蝟我想是最恰當不過的吧!

當我受到刺激時我翻臉比翻書還快

即使內心非常的脆弱但我決不妥協

我總是要證明我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受到影響的

我非常的信任能和我做朋友的人

有時我像個白痴ㄧ樣總是為對方掏心掏肺

一但我發現了對方並不把我當一回事那我也會快刀斬亂麻

當然心裡是痛苦極了

但那又能怎麼辦

別人對你只放60%的感情

儘管你對別人放了90%的感情對方還是只肯給你60%

那又何必

 

若是碰到被中傷

那更是罪不可赦

比如說就像是背叛或誤會等那對我可是打擊

有人說魔羯座當被傷害時有可能在一夕間從朋友變不想往來的敵人

就算是多麼的痛苦難過

但理性會告訴魔羯兒繼續下去只是會越陷越深

長痛不如短痛

這樣也好繼續下去另一段新生活

而我好像是這種人耶!

尤其是帶刺的我會開始無意的傷害到對方

就像是對ASH那樣

好啦!其實後來真的很後悔

但就是拉不下臉來對ASH笑(魔羯座真的很愛面子)

 

 

當天晚上回到家洗好澡時意外收到ASH真心的簡訊

當時離下班時間已過四小時了

通常ASH早睡了只有我這夜貓還醒著

想必ASH是掙扎了很久

簡訊內容是...

HAVEN...有爭執過了就算了吧!

互相不理對方冷言相對對我們都不好

我是這麼覺得!

畢竟我們可能會成為未來的事業夥伴

以後可能會有更多異議

如果每次都要鬧的那麼僵哪受的了啊!

就算不會共事我也把你當兄弟當朋友

所以我在乎你對我的態度

真的不希望以後都像今天一樣!

我再次向昨天我的言語跟你道歉!

希望你能接受

別再跟我說你不想討論

我因為重視你才會傳簡訊給你

掙扎了很久才像娘們一樣傳簡訊想解決問題

如果你接受就回一下吧!

不回就代表明天又要像今天一樣僵了

P.S這週的敗犬一樣精彩你快看吧!

(傳簡訊給你真的很娘我自己都受不了!哈...)

 

以上是ASH傳來的簡訊

好吧!我真的有感動到

起碼他還是在乎我這個朋友

就像是哲瑋和我在瞭望臺的那一幕一樣

看著他走上來的那一刻我就知到我輸給他了

重點是感受到了被在乎所以我心軟了

從此我便認定哲瑋是我心裡重要的那個人

打此篇文章的前一天意外的哲瑋來我上班的地方看我

兩個月了他還是常常來找我

這種就算是要忘我想也忘不了吧!

希望他和書薰能幸福...

 

好了離題

結果當晚我因為在趕公司的作業所以真的沒有時間回簡訊

本想說睡前再傳

但當天我是忙到早上七點啊> <

隔沒幾個小時又要起來上班了

所以我在快要遲到準備出門的前十分鐘內回了封簡訊給ASH

也就是簡訊傳後的半小時我們又會見面

大致上回他沒事了!對不起!當作沒事...然後真的很娘!等......

 

一到公司ASH一看到我一把把我抱住

然後感激的對我笑著說你嚇死我了我以為你不回簡訊了餒

我笑著看著他沒說話(但不是假笑)

於是我們在短時間內又回復當初的我們

 

在這要感謝ASH對庵的重視

儘管我帶刺你還是不放棄的想和我合好

在這事件裡我想我該學著你的態度

小心眼的人是我

雖然大家都說你真的很幼稚

但在這裡我看到了你的寬宏大量

和你的好脾氣

在這裡我想你比我成熟多了

其實當時我也很後悔

但說都說了要我怎麼拉下臉來還真是困難耶!

好在有你的好脾氣才得以讓這事圓滿起來

其實還真擔心如果再這麼僵下去

誰和我一起去健身勒!

我們說好的一起買腳踏車怎麼辦!

還有今年的八仙計畫怎麼去

錢櫃PK的事勒!

最後我們說好一起去吃霜淇淋吃到死的約定怎麼成行

這麼多我們要一起做的事

如果就因為我這爛個性而無法成行的話

那我才真的是罪不可赦哩!

ASH對不起讓你這麼包容我

我想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這是我遇到最不像獅子座的獅子座了

和個性很拗的摩羯座......

 

 

題外話......

最近真的是為了公司的事忙得不可開交

回到家還得打開電腦工作

我只能說老闆真好運耶!

哪裡找到下了班沒拿加班費還留下來工作回到家繼續工作的員工啊!

我只希望自己手頭上的工作趕快完成

庵可不想放假還被招回說

 

記得庵在年初時有說過今年會很忙

所以不是偷懶沒時間上來打文章

是真的很忙喔!

我每天都會來看看啦!

但都不能逗留太久因為還有作業要做

但在忙還是會進來看看要不要回覆留言

有時真的忙過頭

所以導致連回留言也會拖個幾天

其實回留言也不需要太多時間

但庵是真誠的在想要怎麼回留言

庵不想隨便回

所以多半會拖到是在想要怎麼回

總之謝謝支持

有時間庵一定上來打文章

畢竟這是庵最初的目的...

 



 

還有"命中注定我愛你"也太好看了吧!

尤其是流產那一段整個是哭到不行耶!

就像傑說的~看了那段的人沒哭就不是人

我想我能贊同傑所說的

還有什麼~當紀存希打開陳欣怡許願盒看到的那張紙條上寫的

我愛上紀存希了!我希望他永遠不要知道...

什麼嘛!哭死耶!(一切都要感謝前面所鋪的梗才會讓這段話看來格外感傷)

哈哈!沒看的人可能不懂我打什麼

總之好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PPS看

一次看個夠

 

 

再來想問問有人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義大利文和法文專輯的地方嗎?

庵真的想入手前篇文章所提到的歌手專輯

Marco Carta和Sal Da Vinci

跑了好幾家唱片行都沒有

信義誠品也問過沒有就是沒有

連最大希望西門佳佳唱片都沒有

整個落寞

有門路的幫個忙囉^^

感恩...

 

 

上一篇:痛到想砍人

下一篇:一場騙局?

本城男子 2009-05-01 13:41:49

朋友得來不易,
也難免爭執,
過去就算了~
別放在心上,
小心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就好.
很高興最後能有好結果呀!

版主回應
現在的我們一如往常
只不過被當時的氣給攪亂了

更難得的是
爭吵過後會更珍惜...
2009-05-06 01:31:55
艾雄 2009-04-12 18:37:52

恩...

很矜持的一個人!!

版主回應
不知是好是壞?
只希望自己不要再傷害到他人了...
2009-04-15 04:20:12
高散 2009-04-12 17:19:32

每個男人都會愛面子....
當跟朋友吵架時大家都不肯拉下面子,
但你朋友做到了,代表她是真的很不錯的朋友,
要好好珍惜丫~或許以後他真的生了一個大脾氣,
你記得當時的此刻,好好跟他談吧,
真的~如果丟了這們好的朋友,
以後要去哪找阿.....
要找個知心的朋友真的不容易!
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唷^^

版主回應
因為拉下面子而來和我道歉
這點我會非常感動
庵真的會因為這樣就認定是一輩子的朋友
會不會很笨阿...(感覺很好騙)
不過通常要做到這樣子的人還真少

如果是真誠的我想庵會馬上心軟
而且會對對方更加好
謝謝你...
我會看清值得珍惜的人
2009-04-15 04: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