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05:05:30淺黑色

 

 

有些事情不是說忘就能忘

我以為可以控制得宜

誰知記憶真的洶湧如潮水般一發不可收拾

來到最後一次看見你的地方

心裡對你的想念便開始慢慢暈開來了

我開始痛恨忘不了就是因為會難過

這幾年刻意選擇性的遺忘

但能真的忘了嗎

 

在整理房間的同時總會習慣連同回憶一起種新整理

其實只要不到一個小時的整理時間

往往會為了深藏在抽屜一角的記憶而佇留

總以為早已遺忘的過去終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漸淡

沒想到一把鑰匙就這麼輕易的打開那塵封已久的過往

並不是這麼容易想念

而是曾經痛過的傷又再次的復發

我總討厭自己是個容易念舊的人

但卻也矛盾慶幸自己是個不太容易遺忘的人

 

慢慢的我開始往回跑

跑回我曾再熟悉不過的那片海洋

漸漸的我聽到了那個男孩的聲音

我始終忘不了你曾笑著堅定的對我說

我們一定要一直的在一起......

 

 

 

 

                                                                                      

1999年的夏天酷熱的令人有點煩燥

靠海的營區有著海風所夾帶來的鹹水味

黏濕的感覺一直很不習慣

這是我對這裡唯一感到不滿的地方

誰知多年後我卻深深愛上這樣的感覺

甚至演變成了我懷念你的其中一個要素

 

充滿緊張氣氛的營區裡只剩下你和我

全連一百多個人只剩下我們兩個最菜了

同踢的兩個被拉去大隊支援不知何時能再見他們

另一個幸運兒因為移防積假的關係所以快樂的放假去了

結果留下我們

也許是因為太害怕了我們總是行影不離

深怕對方消失自己會顯的很無助

因此雙方達成這樣的共識

 

初到新環境學長忙著製作名牌分配著每個人的睡床

結果你跟我都很在意是否會被分開

果然在一起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你我之間隔了好多個老學長

正在想怎麼辦的同時我被貼名牌的學長叫公差

真的又是一樁得來全不費工夫之事

在詢問學長原來沒按照順序貼後我冒著生命危險做了交換的事

我把你和我緊緊連繫在一起

你知道這很危險而且我們還是最菜的梯次

但沒辦法我想跟你在一起

因為你也對我說了同樣的話

 

 

 

 

 

原來這樣的距離可以如此的靠近

我喜歡你故意把腳放在我肚子上假裝呼呼大睡的樣子

這樣閉著眼睛偷偷笑的你看起很令人著迷

我們總是在那兩張床上彼此交換著故事

心有戚戚焉的感覺讓我們更加的靠近

我總貪婪的希望可以就這樣子一直到永遠...

 

 

 

記得一個學長們午休的炎下

我們照常洗完一百多個碗盤後溜到寢室內想小睡片刻

但一躺下話夾子還是停不下來

我拿著口袋中的筆逗弄著你

你也不甘示弱的把我手中的筆給搶過

一來一往之間我們忍著想笑的衝動

無疑是在太歲頭上動土

下舖是全連最老又最殺的學長你小聲說著

你我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般像極了兩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貓在熟睡的老虎前玩耍

也許是玩過頭了握在手中的筆竟硬生生的由我倆之間的床縫裡給掉落下去

你和我對看著還用手烏著嘴深怕笑聲四起

一會兒沒發現下舖的動靜

你慢慢把頭移向床沿的縫細窺看著下舖的動靜

好在學長並沒有因為那支原子筆而驚醒

記得當時的你我都雀躍的慶幸著我們都死裡逃生

這樣更讓我們的感情更進一步了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

但這是你和我才有的感覺

我喜歡我們共同擁有的事物

也許平凡不過

但也因為這樣只屬於我們才看起來格外重要

你說過我們要一起吃苦不能放棄對方

知道嗎這句話即便是過了這麼多年後的今天聽起來還是能有當時甜甜的感覺

你所訂下的契約我多希望還能夠去實現它

 

  
 

 

 

 

 

炎夏的午後往往熾熱的另人無法入睡

你我總愛待在寢室後方談天說地

聊你的家庭聊你過去

雖然不能參與你的過去但至少可以了解你的的曾經

看著你述說發生的事我全神灌注的聽

就怕遺漏了一點遺憾

我喜歡你笑開懷時眼睛瞇成一直線

單眼皮卻很迷人是我開始喜歡上你的原因

還有還有你的聲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即使不再聽見的多年以後我仍能記得有這樣的聲音繚繞在我耳邊

一如往常的我開始想念曾在我耳邊說話的你

 

 

  
 

 

我不曾懷疑那樣的感覺是假的

因為從你手中接過的香草奶昔是溫暖的

那是一個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的午後

接過假單的我們如願以償的一同被放在同一個假期裡

平快列車由看得見龜山島嶼的月台一路行駛至熱鬧喧囂的台北城

在列車裡抵擋不住你盛情的邀約

於是在初次見面的板橋站下車

那是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它充滿了你的氣息

事到如今我得承認會再次回到這座城市裡來是因為還放不下

每當夜深人靜時總望著你的方向想像著能再次相遇的可能

我知道這很愚蠢

但起碼請讓我留下一點還能想你的衝動好嗎

 

半個夜晚你從板橋帶我到你家

在休息的片刻中更讓我認識了不一樣的你

你的家庭和你成長的過去

在那當下我猶如與你一同成長

回憶的當時是幸福的

離開你家來到西門町

只記得週末的夜晚人潮洶湧

你我穿梭在西門的街道巷弄中

你細心的帶領我遊走其中

不時問我想逛什麼

我笑著看著你回答不出來

並不是我陌生於這個環境

而是能跟著你就算是漫無目的我也會感到一絲喜悅

 

那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夏天

我想是因為有你吧

 

 

 

 

九年過去了

我以為我會忘了你

但總會在記憶的角落裡發現你的樣貌

有時我感到很痛苦

但卻也因為那個曾經因此而豐富了這個回憶

我說我是為了希望與你相遇而來到這座城市你相不相信

只是我發了狂的想念而已

你試著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竟用冰冷的語氣回應你

你說有必要這樣嗎

我流淚了

你不知道那種內心掙扎有如刀割

我不敢向你說出這是為什麼

你急的問我在哪

我忍著內心的煎熬不說就是不說

然後掛上電話

聽你最後一次的聲音

再度捲曲著身軀暗自傷心

很抱歉到今天我仍無法給你個為什麼

也許對你來說已不重要

只希望你早一點遺忘然後接下來能幸福快樂

我只是偶爾想起沒什麼

很快我也會忘記你放心

 

真的我會忘記你放心

 

真的會忘記

 

真的......

 

 

 

 

 

題外話......

再過幾天就是庵的生日了

ASH說碰到九這個數字耶!

要我事事要小心

昨天和ASH一起道公司附近的小廟去拜拜

祈求業績蒸蒸日上也也順便祈求間年能平安順心

插個話...

對於拜拜我真的覺得要有慧根耶!

對於神像眾多的讓我不認識祂是誰

一邊拜還得看著神像旁的名字唸

這樣會不會很不專業啊= =

還有順序和要插幾支香一直困擾著我

是我太笨嗎

怎麼這麼複雜啊~

 

插話結束...

 

話說拜完後理當比較心安些

沒想到今天就要到達公司的時候......

庵在準備要進公司的轉角"磊纏"(請用台語)了

有夠爛的啦!

時速不到20還可以跌倒

還好我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全身包的緊

跌倒之後發現只有兩腳膝蓋擦傷

手沒事手套毀了

外套奇蹟似的只受到了點輕傷

至於我的小黑頭部內凹陷

嗚~原諒我這個窮主人

算了破車一台等年後再送加護病房吧!

最後人沒事但路人很沒良心

這個社會怎麼了

庵還自己爬起再牽車到路旁收驚

真是的

 

媽的死ASH烏鴉嘴

不過晚上騎車回來竟用了我身平最龜的速度回板橋

害我少了10分鐘可以睡覺

總之希望今年平安順利

 

 

剛剛洗澡時傷口一碰到水真有死過一次的感覺> <

 

 

 
最近電視重撥韓劇天堂的階梯

N年前看過

這一生我只認真看完過兩部韓劇

一部是巴黎戀人

一部就是天堂的階梯

其實也沒啥

重點是整部韓劇有90%都是一直掉淚流淚和嚎啕大哭

我只能說演員哭功也太強了吧

哭到我都快哭出來了

劇情差強人意

唯一我要說的是......

權相宇也太帥了吧!

之前因為這部戲迷上他

結果時間久了也沒這麼迷了

結果再次看到整個又回來了

也太迷人了吧

尤其是他的身材有夠可口的

還有就是他哭的讓我很心碎

第一次看到男人哭的這麼好看我看就屬全相宇吧

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啊!

誰來評評理

真的很有魅力耶!

 

 

 

 

 

 

韓國人有的真的滿優的

例如前幾天來台宣傳的李英勛

好幾篇以前有介紹過他和他主演的韓片

大家都應該知道吧

愛.不悔(絕不後悔)

我整個瘋狂迷他快一整年

有夠天菜的啦!

最近又某個熱血網友來我這留言

告訴我訊息

其實我都知道只是因為工作沒辦法追星

一來庵不是會追星的人(骨頭都快閃了說)

二來因為工作真的沒時間

不然還真想目睹李英勳的丰采

在這謝謝那位網友囉!

一起支持他吧!

 

最後韓國人萬歲...

 

 

 

上一篇:楊副中

下一篇:少年

Taki 2009-01-25 00:26:25

關於回憶這種東西
很久沒有想起 不代表已經忘記
那些痛苦的 酸澀的 甜美的
其實都一直安安靜靜躺在某一個角落
永遠伴隨著我們~~

版主回應
回憶這東西真讓人不該如何是好
好的留著
不好的也留著
雖然殺傷力不大但卻不容忽視
這是我的詬病之一

有時苦澀卻也時而甘甜
相信你也有同一症狀

我很愛想念即使它會是令人鼻酸...
2009-02-02 12:57:56
暴呆熊 2009-01-13 14:03:50

有遺憾 或許造就了對一個地方的思念

一個地方的有意義
可能不在它的繁華美麗
而是因為在這廣大城市中 有個不知何處的你

希望你過得幸福
我們都這樣偷偷地許下心願
在每次造訪時

版主回應
我不遺憾
因為他所以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能有這樣深刻的情感
雖然這麼多年以後不時還是會想起
但我知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想念只是對他的一種紀念罷了~(笑)

謝謝你
淺黑也希望你能幸福......
2009-01-14 03:31:04
拉屎狗 2009-01-12 16:26:59

先預祝29歲生日快樂啊

版主回應
哇嗚!
你突然的祝福嚇了我一跳

但很謝謝
你是第一個......
2009-01-13 02: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