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04:35:01淺黑色

A女要的是什麼?

 

 

低溫持續下探威力絲毫未減

回程的路上抵不住寒風刺骨的侵襲顯得有些遲鈍

為何不乾脆一點來場前所未有的大雪

也許可以讓自己更清醒些

 

不過這樣的溫度才是我所認為冬天該有的態度

冷颼颼或許並不是這麼的好受

但想一想在低氣溫的圍繞下躲進溫熱的被窩裡去

這樣的幸福在這裡

可是離開被窩有著天人交戰般的拉扯令人痛苦到想生病請假

這樣的幸福在哪裡

矛盾到我不該如何是好

 

以上是我對這幾天變態到了極點的天氣所下的注解

對於剛洗好澡的我裸體穿著羽絨衣坐在電腦前打著這篇文章的樣貌

請自行想像真的是愚蠢至極...哈哈

 

 

 

回家的路上腦子不斷的想著A女的愛情去了哪裡

也許外表看似快樂的她有著不為人知的憂傷

我真想進入她的腦裡看看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的無所謂的樣子......

 

A女是個不到20歲的已婚婦女

育有一子的她為了小孩子在附近襪子店工作

個性大剌剌的她有著與人快熟的大絕招~厚臉皮

串門子的絕招更是一絕

我想我們這條街不管充斥著什麼樣的行業她都可以進去搭一腳

當然在她龍捲風般的肆虐下我也不例外

或許這是她生活的方式

好容易被人打槍但也好有勇氣

我想我該學習的是勇氣這一環的功夫吧!

 

她的丈夫是個大她8歲的碳烤高手

因為在襪子店的對面開了一家炭烤店

而她老公就在那工作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可以監視著對方避免亂來又可以時時照顧到對方

這樣的距離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結婚快一年的她們總是恩愛的令人感到很閃

A女每次經過都是老公長老公短的提(別想歪)

但對於她的老公我則是沒有任何交談的紀錄

可說是沒啥交集

甚至對於他的長相也僅止於他留著一頭長髮的樣子

額頭前的一片劉海真的令我看的很不舒服

 

就這樣在A女驕傲自以為幸福的婚姻生活下

讓我們這些毫不相干的人變成了她的最佳的聽眾

舉凡她的兒子和老公發生了什麼雞毛蒜事我們都得洗耳恭聽

這媽媽經由她這年紀說出來還真妙

 

 

但才聽見幸福的聲音沒多久

隔天接著就是A女開始數落著老公的不是

不是才手牽手充滿著幸福洋溢的味道

怎麼才不到一天的光景就鬧的不可開交了

這一切似乎來的太快

來的快去的也快

 

一個禮拜後A女對著我們說她要離婚了

雖然這是我在她身上可預見的結果

這不是扯後腿而是這樣的模式似乎對她們倆來說有點難又有點早

但我沒料到竟會是如此快

她們自私的決定沒想太多

接踵而來的問題也不想去解決

我問孩子怎麼辦?

有試著溝通過嗎?

對方家裡怎麼想?

沒辦法解決嗎?

我迫切的想了解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去放棄

A女沒有難過的表情

只是有點無所謂的說

孩子他要那就給他啊!

他沒顧慮到我的立場溝通個屁啊!

對方家長說我們自己決定就好啦!

不想解決又不是我的錯

這樣的思維都是自私的決定

我想最受傷的應該是不到一歲的小兒子吧!

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原來可以這麼快的被消化

過程裡只有對方的錯沒有自己的不是

我想這都是不成熟的表現

 

尤其是A女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幾天後A女開心的跟我們說她老公也決定要簽字了

我問難道妳都不會難過嗎?

表情輕鬆自然的她說不會啊!

雖然這是人家的家務事跟咱們沒關係

但我實在忍不住的數落她

我說兩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也有了小孩

難道就不能好好把問題解決

況且連試都沒試就否決老公這不是很沒大腦嗎

不管是誰的錯我認為都可以有原諒一次的機會吧!

難道就這麼想放棄嗎?

那當初結婚是為了什麼

 

A女似乎被我的反應給嚇到了

但她依然無所謂的說反正都離了

而且她可以隨時去看小孩

 

到這我想該說的我都說了也不想讓場面尷尬就止住了

 

ASH說A女真的是還未長大的小孩子

一附就是被騙的份

可以這麼樂觀的面對我想最起碼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

只希望沒大腦的她能早日領悟當初的這個決定是多麼魯莽而愚蠢

 

又是一個禮拜A女再度出現

這次她可是氣沖沖

她說前夫帶人跟她到她男友家恐嚇她啦!

此時驚了一下!什麼...男友

A女說對啊!她交了個男友

接著她說前夫知道了這個男友然後很不爽然後在她男友家樓下砸她車子

這讓她很不高興

前夫說還沒簽字就還是他家的人要A女回家

我也覺得這是應該的

但A女說他一個禮拜都可以不回家還到處跟女人鬼混

為什麼要聽他的

幾天前回家看小孩順便洗小孩的衣服

前夫竟然當最沒她的存在帶現任女友回家

A女氣不過當然要搬離那個家啊!

事情越演越烈到前夫直接到她上班的地方去鬧

在這我好奇的問那妳現任男友怎麼想

A女說她今天沒家回了只能去同事家住

因為男友說她前夫還是會找上門住在那不安全要她先離開個幾個禮拜

我又問那他沒安頓妳要住那嗎

她默默說他也不知道

只是她現任男友也要找人去找他前夫算帳

天啊!這根本是小混混的處裡方式啊!

是橫刀奪愛的戲碼還是古惑仔的續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很戲劇化耶!

後來A女就消失個幾天了

 

為什麼可以這麼好笑

我不懂她們當初在一起的條件為何

好多的疑問拼湊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A女可以輕易的說分手卻不帶點掙扎

然而可以在短時間內交了個新男友還同居

最讓我無法諒解的是放棄婚姻就算了還放棄小孩

這讓我匪夷所思

前夫也是一個沒腦的傢伙

有了家庭還可以在婚姻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到處拈花惹草

不維持一個家庭當初要這個婚姻幹嘛!

雖然這樣的事件有可能充斥在社會的每個角落

又或許司空見慣

但在我身邊發生的還是頭一遭

可能我太雞婆了

但是內心雞婆而已

只是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可以不用傷心就分離

是仇恨大於傷心才得以免於心痛的折磨嗎

如果這不是她要的

那她要的在哪裡

我同樣感受不到她對於現任男友的情感

那麼我真想知道她要的東西在哪裡

 

 

數日後A女再度出現

這回她高興的很

她說她一回到家看到兒子兒子就抓著她不放

抱起來後更是很難再放下

前夫要抱回兒子還哭著說要媽媽

聽到著這我真有想哭的衝動

果然母子連心

我難過小孩何其無辜

懵懵懂懂無知眼裡只有母親

還在咿呀學語的階段便被別人改變了一生

A女似乎是來炫燿她的兒子比較喜歡她

但她所想到的層面就僅止於這樣而已

只希望她能趕快長大

我是指在思想方面

不要再用小孩子的思考模式來生活

或許她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我真希望不是)

但也真的希望她能幸福

A女要的到底在哪勒?

 


 

在這中間發生一件事讓我們狂笑不已

一回A女來串門子

當時有我和ASH還有S在場

我在寫報表沒看著A女

ASH和S在用貨邊和前來抬槓的A女閒聊

ASH問A女為什麼那麼年輕就跟老公結婚

A女說因為有小孩啦!

S說那可以拿掉啊!(真是爛男人!但用另一方面去想或許是對的)

A女說本來要拿掉的但男方說不要拿掉會負責

所以才走上婚姻這條路啊!

在一旁的我還埋頭苦幹的在寫報表

但倒是有仔細聽她們的對話

後來我仍低著頭趕報表但嘴裡還是忍不住蹦出一句話

我說唉~年輕人在做那擋事時怎麼不注意

現在蹦出個小生命又不負責真的糟糕耶!

結果A女語驚人的說~阿他就要射在裡面我有什麼辦法......= =

語畢在場我們三人包括A女狂笑不止

天啊!這什麼回答啊!也太好笑了吧~

後來A女好像發覺自己語法太過於豪放了於是有點不好意思的快步離開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還有補充一點

A女的現任男友是搭訕她而在一起的

A女說一回她要去台北火車站

在要準備上承德橋的紅綠燈時男友一群車隊在她後方

後來男友上前搭訕問她可不可以跟他做朋友

A女雖然有點驚嚇卻也還是支支嗚嗚的說~好啊!(也太容易了吧!)

後還男友說是否要一起去跑山

但被A女回絕了

可是卻留了電話給現任男友

結果不到三天就在一起了

很閃電耶!

好啦也許人家一見鍾情

 

由此可知A女對於感情是這樣的認知

我想真的要等她思想成熟後才會有所頓悟吧!

 

在現在人的感情觀裡又有多少人是理智的

愛情讓人失去自我

或許要等到有一天才會發現你抓住的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但總是要試

成熟而又理智的

不是自私更不是無所謂

 

 

好啦!以上只是淺黑的見解

昨天看見A女經過和我打招呼

離了婚的A女開始打扮自己

很有檳榔西施的FU

但越來越有自信

只要她快樂就好

 

雞婆的內心真想問她~除夕會不會回前夫家看小孩

結果微笑帶過沒問^^

 

 

 
最近有點迷他......的身材和笑容

 

 

上一篇:發想

下一篇:痛到想砍人

小金老師 2009-01-11 22:32:16

哦哦,A女的故事真的好詳細,
讓我又不小心看見了一個女人的半生..
話說你也真的很有耐心,
她跟你講的故事你都全放在心裡了..

版主回應
哈哈!A女的故事是有點被半強迫聽下去的
不聽還好一聽整個心情不是很好說

我只希望小孩能快樂成長~
2009-01-13 01:54:33
shuamg 2009-01-09 16:46:00

我沒誇飾啊!!!Q口Q”
就把當下的感覺說出來~~~很認真的:)

哀哀~~都這樣的啦!!!
有時候覺得做好男人也挺可憐的!!
放心
會有人看見的= =+++
就看他是否是對的人(?)

恩恩

PS我改名了~~~一樣是上面那隻小鬼(2樓)XD

版主回應
好啦!謝謝你對庵的肯定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囉!
2009-01-13 01:50:51
丸風 2009-01-08 00:08:28

看完啦!!!哈哈....

她要甚麼喔?看完了整篇我也不知呢....
如你說的 小孩真的很可憐
以後他要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是這樣
不知會如何?


而且這女的年齡還比我小呀!!不到20歲
雖然我也有朋友20歲就結婚,原因是有小孩
參加婚禮時,感覺人生好似走一回~~~= =

頓時,看完感覺
淺黑色真是個成熟好男人!!!哈哈.....
說天氣又要冷啦,衣服就多穿吧!!!:)
別著涼搂

版主回應
只希望在她接下來的人生裡能幸福
還有她無辜的小孩...

成熟好男人...謝謝丸風的誇飾法
但好男人怎麼都遇不到好男人勒!
哈哈...


今天也爆冷的
爽~這才像冬天(其實開始想念夏天)
也注意保暖囉!
2009-01-09 12: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