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02:52:46淺黑色

如果是你怎麼做

 

這樣的難題即將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該讓它無解嗎!還是...

陷入兩難的抉擇裡往往會有一方會受傷

我該如何是好

往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是我該負責的

如果我選擇自私ㄧ點的話......

 

前天要下班時收到高中同學意外丟出的紅色炸彈

感恩人家辛苦大老遠從中壢趕來士林就是未了送喜帖給我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不過想想還真有趣

我週遭要結婚的朋友每個都是親自登門拜訪送上喜帖

我想會這樣應該是因為一來不知道該寄哪二來是要來看看我這消失在地球上很久的藏鏡人吧!

接獲炸彈的那一刻真的很為朋友高興

記得我們當時還只是個懵懂涉世未深的欠揍高中生

鄉下人沒什麼活動

球場就是我們用來消耗精力的唯一場所

課業對我們來說完全不放在眼裡

廣告科的除了交作業還是交作業

因此畫畫打球佔滿了我高中最精華的時段

我和他算是很好的球友

他的白目緩慢和遲鈍讓我回想起來還滿懷念的

畢業後大家便斷了連絡

工作的工作當兵的當兵繼續讀書的寥寥無幾

直到再次看到我這朋友已是6年後的事了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餒

到現在我才能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精髓

即將走入婚姻的他讓我懷疑起還是當初那個一起打球的遲鈍王嗎

好不可思議

但在這還是要獻上我無限的祝福

很慶幸他即將結婚的女友能找到我這位朋友

因為我相信他會是個好老公的

他在我眼裡一直是個脾氣好的好好先生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他生氣的樣子

總之希望他們幸福^^

哈哈~大離題耶!

好啦!要切入正題前讓淺黑想到一則有關結婚的笑話

話說有個小職員有天高興的跑去找主管請婚假

主管眼神很不削的看著這位小職員說

難道你不知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只見小職員臉部頓時變的憂愁的說那我改請喪假好了

語畢主管= ="""""

 

話說繼這位朋友結婚之前抱著不婚主義的二堂姊也要在年底結婚了

在我們的家族裡我跟我的二堂姊算是最熟的

因為我們曾一起革命曾一起荒唐走過叛逆時期的歲月

我們同年從小就玩在一起

每件事總會拿來被比較

小考段考大考聯考都要拿來被超級比一比

出了社會也要比工作比薪資比前途

真的是夠了這些大人

不過這些絲毫不會破壞我們姊弟倆的好關係

因為那是他們大人的世界

我們只努力的為自己而已

從小就帶著叛逆血液的二堂姐原是家族裡最大的期望

她學芭蕾學鋼琴所有愛都集於她一身

她是家族的驕傲

但也許這些都不是她要的

從高中開始改變了她的人生

先是把一頭留了近10年的長髮給剪了

重點是理了個三分頭

還因此鬧了家庭革命

後來實在是撐不下去就在高中一年級上學期還未讀完便休學

這在我們家族裡算大事

當然還是少不了轟轟烈烈的家庭革命

但她絲毫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

開始學會抽菸交男朋友最後還翹家

哇!比我還叛逆

最後還鬧到一手把她帶大的奶奶要撞牆自殺

那一段真的是一場記憶猶新的暴風雨

當然在那我也發生了一些事

被老爸懷疑自己是同性戀(本來就是)

只是當時不覺得我這樣的行為就是

好!重點不在我

之後二堂姐被監視著過生活

猶如楚門的世界

後來是有再復學把學業完成

畢業後大家各自工作也鮮少有連絡

直到我去當兵便沒有二堂姊的消息了

只知道她在賭博電玩店上班

而我也只是一年裡在掃墓和除夕時才看得到她

記的最後一次知道她的消息是在我還在服役的期間

後來二堂姊到了嘉義工作

也很少回來

更顯的陌生是因為我退伍後便離鄉到台北工作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除夕和掃墓都沒回去

更別說見面

就這樣5年過去了

今年終於在一次假期裡偶然巧遇剛好回鄉的二堂姐

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再熟悉了

但仍能保持友好的關係

這次她丟了個炸彈給我是讓我感到很意外

因為我曾聽她一直說她不會結婚的

她不要生子不要有小孩不要有羈絆

這是她當時所立下的誓言

我想意外總讓人措手不及

如今她決定走上這條路我也只能真誠的祝福她了...

 

很不好意思我又拖了很長!

在大堂姐結了婚後生了兩個雙胞胎

緊接著年底二堂姊也要步入禮堂了

就在這時不免被問到我何時結婚哩!

厚~煩耶!

每個看到的親戚都一定要來個奪命連環問

長孫的壓力還真大

看著炸彈越丟越多連家裡附近鄰居差不多年齡的都一一結婚了

連爸爸的朋友都要隨口來問一下

我只能慶幸我不住家裡

不然我耳朵一定長包皮

適婚年齡一到真的有會被追殺的感覺耶!

再這樣下去該怎麼辦才好

記得有一次和老弟一起吃飯

突然忘了是哪個白木親戚問到我們要何時結婚啊!

還接著說趕快趁你老爸還有體力時生個孫子給你爸抱

我聽了趕尬的臉綠

淺黑弟一手指向我說老哥先結吧!

哇哩勒!心裡默想幹!你不是發現我是同志了嗎!還說這種話

近幾個月每每放假都會被問到相關話題

而我也一直在煩惱要怎麼解決

這幾天有想要光明正大的先找淺黑弟談

淺黑弟現在有個女友

倆人不是那麼明朗化的公開

我想說的是~我想向淺黑弟坦白自己是同志一事(雖然他可能知道了)

希望他能諒解

也希望他能找到好歸宿

重點是趕快結一結生個小娃給家裡添個飯碗

而我可能不會結了吧!(連個對象都沒有)

算我自私好了

我真的不想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

我無心傷害任何人但且你們相信我最愛的還是淺黑爸還有淺黑弟

自父母離異後我便認定了我們三人是最親的親人

母親現有她的丈夫和小孩陪伴這讓我放心許多

現在就剩我們父子三人相依為命

我真的不想失去任何一個

但我好怕我這個決定會改變我們現在的感情

尤其是老爸

我真不知要如何面對他

但我真想得到家人的支持

可是一想到淺黑爸要面對的是家族親戚和親朋好友我就感到不忍

如果可以我真想自己來面對那些人

我想過遲早有一天我一定會把這個秘密親口告訴淺黑爸的

只是早晚而已

我能做的只是趕快成功!成功!成功!

其實淺黑到現在還沒交男友有一點原因是因為我希望淺黑爸認同

只要淺黑爸那關過了我想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哈哈...到時我一定極力的徵友

每次看著淺黑爸擔心的神情我真的好怕

我真想告訴他既然我選擇走了這條路

那我也沒什麼好後悔的了

我不會讓你操心我會好好過生活的

未來是個未知數

但我想我會努力去創造屬於我的未來的...

理直氣壯的過生活一直是我想要的

我不想欺騙自己然後委曲求全

我就是我

只希望被得到認同

給我勇氣來面對我接下來的挑戰吧~


 

上一篇:不要對我有所期待

下一篇:發想

L君 2008-10-28 18:44:10

ㄎㄎ~~ 神秘小禮喔!!
罐頭退散
小禮進來
@__@

版主回應
罐頭無所不在= =
刪刪刪...刪不出個結果~
2008-10-30 01:26:32
hey 2008-10-23 02:19:38

猜水果超麻煩的

之前還有聖誕節系列..

版主回應
希望下次會有猜猛男系列的^^ 2008-10-24 10:24:50
L君 2008-10-22 13:22:19

我也覺得岫說的很有道理
你一定最清楚他聽到的反應
或者也許他聽到了不會怎樣
但你也會怕他因此傷心難過吧!!??
所以最後你的猶豫
已經不是在老爸能不能接受
而在你不想看他失望而已
因為他可能是多麼的希望你能成家。。

0.0"你們這邊的猜水果遊戲好特別
猜對會送我禮物嗎!!

版主回應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投注在這份工作上的原因
因為我一定要成功
也許這只是我單方面的希望用這方面來彌補缺失
但起碼等我事業有成後會好過些...

還有你也要加油餒...
雖然有點殘酷
但之後的人生是你的
難道你真的無法脫離開始走接下去的路嗎
總之你用樂觀的態度(我覺得啦)去面對
這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你加油囉~
有空再出來見個面吧~

如果你能防堵這些罐頭廣告就送你淺黑神祕小禮
哈哈...
2008-10-24 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