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0:43:53淺黑色

就像水龍頭一樣

前幾天朋友MSN丟來一個網址給我
是韓國一首歌的MV
主題是史上最感人的MV
歌手是韓國的女子團體Kiss歌名是”因為是女子”
不加思索的我就點進去看了
在這先說明
我很喜歡感動的人事物
只要是能感動人心的事情我都會想看
但很愛看又很容易感動到掉淚
很容易感動到掉淚又絕不讓人看見
我只喜歡一個人感受感動的事物然後獨自掉下感動的眼淚
這是個怪癖吧!也可以算是一種宣洩
記得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連看小丸子都會掉淚
現在回想起來真他媽的有夠丟臉
結果跟同事說全部人笑倒一地
還狂虧我說~最好是這麼感動啦!我還看小美人魚會哭勒~
接著遭受眾人無情的取笑
也就因為這樣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容易受感動的人
但他們永遠看不到我所掉下的男兒淚
這是憂關於一個男人的自尊
所以我決不輕易的在別人面前掉淚啦~

話說我點進去看了以後是很感人啦!
但不至於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
是個很不合常理的劇情
但音樂確實是幫這支MV加了不少分
還頗好聽的
在此不再敘訴有興趣想哭的朋友可上YOUTUBE找很好找的

其實最能讓我動容的不外乎就是一些感動的電影
電影再加上主題曲配合的恰到好處那就整個完美無缺了
我很喜歡看戰爭片
並不是因為看著戰場上的英勇士兵奮力殺敵很爽快
而是會因為他們同身共死的情誼而感動萬分
雖然現實的社會最好會有人肯為你犧牲性命
但電影情節總是能引領我進入劇中康愾激昂的氣氛裡
讓我跟著他們一起出身共死
但往往電影結束後會整個很失落然後又會覺得自己活像個白痴一樣
我想這個感覺很矛盾沒幾個人會像我一樣發神經
重點是只要是能讓我感動的電影那配樂更是不能錯過
因為在抽離感動的時刻後
若是要再回想感動的那一刻時把音樂再次開啟
我又可以回到當時的心情了
配樂就是這麼神

記得去年在大愛頻道有播出一個單元劇~人生旅途
其中一個小單元~緣
是由是元介主演的
當時就是因為看到是元介所以才看的
不然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有興趣轉到大愛頻道的
劇中感人橋段更是多到數不清
記得這齣戲好像有二十七.八集吧!
但我從第九集開始一直哭到最後一集
真的不騙人我整個人隨著劇中人的情感走向一路哭到底
我想這是至目前為止我哭過最慘的一次吧!
我想最成功的不外乎的就是劇中人的演技
演得絲絲入扣深得我心
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它的配樂
本人為了找該劇的配樂上網查了一下
找了很久終於給俺找到了
原來是風潮唱片的鋼琴配樂
專輯名稱是~流動的城市
裡面彈琴的是一位大陸同胞~林海
在他的琴聲裡我彷彿可以立即的進入他的世界裡
在他優美絕境的琴聲裡可以很快的被其所感動
我不後悔自己花了三百七十塊買一張鋼琴專輯
在我認為我是買到了一張可以收藏的感動
有興趣想大哭的人可以去買來聽聽

在這其中讓我哭到最兇的一集是
阿拓(是元介飾)的爸爸在阿拓死後回到公司上班的某一日
一人獨自坐在辦公事的椅子上想著阿拓朋友(小蜥蜴)剛剛和阿拓爸說的事
小蜥蜴在醫院把阿拓的手機還給拓爸
然後拓爸看著手機裡阿拓竟把自己的名字排在前面
於是跟小蜥蜴說~他以為他這個老爸在他心中一點位子也沒有...
小蜥蜴說阿拓雖然對拓爸你的管教無法接受
但他還是很尊敬你的
而且阿拓說家人是最重要的永遠要擺第一
此時看著拓爸的表情可知在這其中參雜了多少的無奈與愧疚
大略敘述...
因為拓爸對於阿拓抱著非常大的期望所以對阿拓的管教非常的嚴厲
常常對於阿拓所做的事情都非常的不滿
導致父子倆時常的有爭吵
因此兩人關係並不好
拉回拓爸的辦公室......(重點來了)
拓爸拿著阿拓的手機按下自己的號碼
拓爸手機裡顯示著阿拓的名字(看到著我已眼淚決堤)
拓爸接聽手機說~希望是你(阿拓)打來的
然後又說~爸很想你!這段時間過的還不錯
媽媽和沐雲(姐姐)她們也好(此時的拓爸已經開始哽咽!而我已哭到不行)
接著拓爸說~你好不好...(哭泣)我會的...(哭泣)爸爸想你..你要照顧好自己
看到這我已不行了
太催淚了......打著打著我又哭了
這中間看的出來拓爸對於阿拓的愛有多強烈又有多少惋惜
此時的拓爸一定很後悔對於阿拓的管教太過嚴厲
那種內心的歉疚與不捨糾結了整個過去拓爸對於阿拓的種種
在這之下終於無法掩飾內心的痛苦於是放聲大哭
我只能說這齣戲也太賺人熱淚了
即使這齣戲已下檔了
但當我再次看到或著聽到配樂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感到鼻酸

昨天和ASH聊到這齣戲
在與ASH敘述的過程裡說著說著我眼淚又開始在眼框裡打轉了
好啦!我知道我很ㄍㄧㄥ也很愛哭
ASH也說太誇張了但ASH也是有被我所說的劇情感動到
我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個性情中人
我整個是很愛看又很愛哭
這對我來說也許是一種發洩的管道
在我認為的觀念裡我始終覺得男人不該輕易的在別人面前落淚
而我卻用另人感動的音樂或電影來讓自己發洩
好讓這類的元素假借感動的氛圍來讓自己落下男兒淚
不過說真的哭過真的會好一些
也希望大家想哭就哭出來吧!哭出來會好一點不然可會內傷的勒~

再補一個簡短的感人小故事...(朋友那聽到的)
話說921地震奪走許多條人命
一對新婚夫妻在新婚之夜的當晚因為921而被壓在石瓦當中
那一刻老婆因受到驚嚇而不停的哭泣
老公則在一旁安慰著老婆
老公在瓦礫中勉強把手伸到老婆的旁邊用手握住老婆
然後告訴她有他在不會有事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陪著他老婆的
老婆也因為先生給的勇氣而不再感到害怕
因921的混亂這對夫妻整整被瓦礫壓著三天
在這段期間裡老公為了怕老婆會害怕而不斷的與老婆說話就怕她倒下
老公要他老婆試著用手去找同在床頭被壓著的蜜月機票
然後要老婆幻想著他們一起出去後去蜜月旅行的地方有多美
且不斷的與老婆編織他們未來的夢想
例如要生幾個小孩要住在那要去哪裡旅行
也因為老公讓老婆轉移注意力於是老婆便不再害怕
就這樣被整整壓著第三天後突然聽到有人在呼叫的聲音
老婆一聽便使出剩餘僅有的力氣回答著~救命啊!
最後救難人員很順利的找到這對夫妻的位子
並且把妻子先從瓦礫中拉起
被拉起的妻子很急的告知救難人員她的旁邊是她的先生請盡快將她先生救出
果然救難人員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也把她的先生給救了出來
但不幸的是她的先生已罹難了!!!!!!
無法接受的妻子哭著說不可能
因為就在救難人員還未來之前他們一直都是聊著天的
結果最後經由醫生的的判斷指出...
她的先生確定在921房屋倒塌的當晚就已死去了......(完)
當時聽到時眼框已都是淚水了
也太感人了吧!嗚~
說給同事們聽每個人也都紅著眼框
你說嘛!不是我愛哭是故事太過感人
叫誰都無法去抑制即將決提的淚水

我只能說因為觀念裡男兒有淚不輕彈
所以男人就不該流淚嗎
但我認為想哭就哭出來對於這樣的方式也是另外一種壓力的釋放
不過我絕不在別人面前哭
極限也僅止於眼框泛淚而已
就這樣請大家別再ㄍㄧㄥ了......


以下是大愛頻道人生旅途~”緣”的感動片段
a href=”http://tw.youtube.com/watch?v=vrzzGKc9B3k”>

上一篇:定義

下一篇:爛理由

拉屎狗 2008-06-11 17:19:20

人生旅途這部戲我爹娘有看
有次我回老家時也陪他們看了一集
只是....連續劇看著看著
我老娘轉頭過來說 &quot是元介真是帥啊~~&quot
差點哭給我媽看 &quot我生這樣還不是你害的&quot

後來也買了這本書
光看書就很好哭了

版主回應
哇!原來拉屎大也有看過啊!
話說回來因為此劇我才真正覺得元介還真是帥啊!
站你老媽那~
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一定是很多同學眼中的天菜囉!
此劇真的很催淚很好哭說...
不過你是因為感動哭還是花錢買書哭啊!哈哈~
2008-06-12 12:42:25
灰色的心ˋ碰 2008-06-10 18:32:52

拉拉拉ˋ最近心情很美麗 XD
因為小碰去燙玉米鬚啦ˋ 
唷唷唷!!
我有PO照片噢
在報台 XD
很Q耶 超愛

版主回應
看到了!很好看
像我就不適合這樣的髮型
看來年輕真是無敵...
2008-06-12 12:43:51
小金老師 2008-06-10 01:58:27

呃,我也是愛哭包一個,
最近哭的就是心動奇蹟這部電影了,
建議你去看..

版主回應
是啊!同事們紛紛討論此片
應該大家會去看謝謝老師推薦
還有雖然很久了
但還是要說你的&quot戀戀小金門&quot也賺取我很多的眼淚
你的書我有收藏真的是感動人心...
2008-06-10 11: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