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05:47:11淺黑色

七年後的淡水

星期三和一年多不見的小玉一起去了淡水玩
好笑的是這個計畫我們早在六月的時候就在討論了
從中南部的行程最後因為一些原因演變成還是留在台北
記得差不多在我剛當兵新訓時我們還一起去過一次淡水
回想時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因為歲月真的不饒人啊!一晃眼已經七年了耶!(我的媽啊!!)
其實這一次我們重點不在去哪而是見面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幾乎沒有在見面
但我們一直有個很好的默契就是~
不管多久我們還是會互通電話了解對方的近況
所以啊~這一次的見面後不知道下一次又會是什麼時候了
那天中午我們約在中壢火車站一起搭車去
自從向小玉出櫃後(請見”掙扎的出櫃”該篇)我們還是第一次見面勒
本來想想可能會有點尷尬
但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我們一如往常一見面話夾子一開就沒有結束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大多的女性比較能接受男同志吧!
進而變成姐妹的關係(但我不想變成姐妹因為我比較喜歡自己MEN一點~哈!)
當天我們差不多2點多到淡水
我帶小玉去找了我一個朋友
他在淡水打工賣銀飾品
結果還沒開始逛我們倆就開始敗家了~
好久沒來淡水了真得變的很多
因為我都是直接來找人沒有逛要不就是晚上來看夜景沒得逛
所以我還是7年後第一次這樣進到老街逛哩!
當天人潮沒有很多
倒是越晚越多人
可能是太陽太大了吧!
結果我們整個淡水繞了一圈
沒吃到什麼東西只是一直不斷的拍照拍照再拍照
因為我們兩根本不餓
所以我說我們重點不在去那而是見面敘舊啦!
這張是我們在一家靠岸邊的咖啡廳裡拍的
小玉戴著我的眼鏡假裝是向我報告行程的女秘書
她還要我佯裝七先生打電話的樣子
超丟臉的~
因為旁邊還有很多人在看
哈!是我太愛面子了啦!
這一張已經是淡水的終點了
我們也在引船入港的小燈塔旁拍了很多照
看見在一旁穿著橘色安檢服的海巡人員我突然的回憶起我當兵的樣子
想當年我也是一樣穿著橘色安檢服在港口裡游走
別看這樣好像很帥氣
其實衣服的質料厚的要死!再加上還要背一堆東西
這在炎炎的夏天可真是折磨死人勒!
小玉說這港口真臭
但對我來說這種氣味卻成為了我記憶裡最重要的味道
總之在那港口拍照時
我頓時像是回到了我最初的那一個港口
那個讓我痛不欲生卻又忘不了的港口......
小玉這張真的給她笑的燦爛
夕陽打在牆上的感覺真的很美
小玉說這張還好
但我卻覺得很讚~
因為這張笑的很自然^^”
這張是自己
整個拍完讓我覺得
這是有故事的人
這張的FU真的很好
但其實我們的後面還有一大堆人也在拍照勒!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傍晚5點半了
看見夕陽最後消失在半空中
整個淡水突然變成紫色的
那又是另外一種景緻
真的很美說
在結束了大半天的行程後
我倆依然在捷運上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肆無忌憚的拍照再拍照
最後真的很謝謝小玉陪我
原本最近心情不是很好的我
霎時突然感覺有找到出口的感覺

不知在見面已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雖然見面的次數一年用五根手指都算的出來
但我還是一定要祝妳幸福
我也會加油的捏~

期待下次再相見......

上一篇:復興鄉淋雨記

下一篇:夢想的島嶼

小玉 2007-09-12 23:08:22

吼!真的是ㄋㄟ!墾丁南灣的陽光.海水和空氣,讓我眷戀不捨說(離開墾丁的那一天,是被老公硬叫去沖淡水and換裝...)。
到現在心都還沒收回來(很不想上班),好想要下一個夏天快點到。

小玉 2007-09-09 19:38:22

逛完淡水當天晚上便和老公開車下高雄,接下來的幾天一直很想進來看看那天拍的相片,可惜婆婆家沒電腦(不過令人開心的是竟然接有線電視了,這也算是驚喜吧!所以之前一直覺得待在婆婆家超無聊....)沒想到回來後,發現電腦網路出問題一直不連線,只好回媽媽家用弟弟的電腦。
進來看完文章和相片,再看到國父先生的留言,疑惑的想,我們見過面嗎?該不會以為我是你們高中同學那個小玉吧?
在淡水的那個下午我們不停地拍照,而且還因此激起我想買新相機的衝動,實在很想大喊:「你也太好運了吧!~噗~」(忍不住學豬太郎講話)然而,那的確是一個快樂的下午(而且很短),雖然你看起來是有點心事啦!但上了新聞台才知道你的心情真的不好,歹勢,安慰人不是我的強項,我想你自己應該可以調適得很好!但還是很高興你願意和我分享工作或生活中的點滴。
祝福你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變得更強(希望我也是),也祝福你有一天可以常常很開心地說到「我們」這兩個字。
最後,國父先生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一起來喔!

版主回應
厚~妳去了墾丁吧!啊~~~~~~~~~~我也想去!!!
我不管給我一些墾丁的陽光和海水還有空氣......
ㄟ...如果我沒記錯國父先生應該真的看過你呦!
哈哈!那下次再安排個聯誼吧!

謝謝妳啦!在那天之後我好多了...
我一定會變的更強的!妳也要喔!
祝福妳!我們都要幸福捏~
2007-09-11 03:57:36
國父 2007-09-03 14:54:42

哇!小玉變好多唷!變的成熟美麗了。

版主回應
是啊~她的外型變了很多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是當時的那個我們
不過話說回來
當天你沒去真的很可惜
夕陽真的很讚!!!
希望下一次能一起去
不要開車勒~
坐捷運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2007-09-07 03:23:40